(7).假如我是作文
我们小孩子就是喜欢无边无际地遐想。一有空就会想得天花乱坠,甚至不符合实际。我想……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电视机,如果某人看电视超过一个小时,电视机就会自动关机。待他想再次打开电视机时,电视机会提醒他说:“你看电视已超出一小时,明天再看吧,谢谢配合。”这种电视既可以保护眼睛,又可以节约电能。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神奇的书,书上不但有文字,还能把文字变成语言。看的时候,那一行行的文字就会变成娓娓动听的语言。到那时,老爷爷和老奶奶就不用戴老花镜了,黑暗中也能学习。假如我把种书送给盲孩子们,他们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学习了,书会把他们带进一个奇异的世界,在那里他们可以快乐的学习,吸取书本里的知识。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绿色车辆”。这种车辆是用太阳能来推动的,车内有电视,音箱等各种设备,人累了的时候可以看看电视、听听音乐;还有就是根据坐在车里人数控制车的大小,有了这种车,地球的空气会变得更加清新了。
从现在开始,只要我刻苦学习,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我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的。同学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