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眼泪,我应当为悲伤而哭泣;为高兴而欢呼;为感动而赞叹!我是眼泪,但我来自于不同的人眼中,是所有有泪的眼睛的泪的总和,虽是一滴,但却是很大的一滴。
我躺在眼睛里,看见亲人的离散、朋友的诀别,我会夺眶而出,或许此时此刻我能代替言语。我激动,我狂热,顺着脸颊一泻到地上的一瞬间,我仿佛领悟到了一种人间所独有的情绪。我要为他们放歌,为他们静默!
人生当中不应该只有悲伤,高兴的心情也必不可少。赛场上,看见运动健儿夺冠之时,我酝酿着情绪,忽然一下爆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么令人感动和兴奋的时刻,我即会衬托出这美好的时刻;远方的亲人历经重重困难,终于回到了家乡,和家人团聚,这又当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刻。我来源于情绪,但又高于情绪,我所能表达的意愿或许无人能及。
至始至终,我都在为这个世界给予人们情绪的反应所服务,但我又在享受。人们的眼睛需要我,我也离不开眼睛。我们相辅相成,互相依赖,犹如一对双胞胎,共同编制世间所有的图案。我无色但或许又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