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长作文
每个人都在成长,从出生开始便踏上了这条成长的路。不知不觉,我在成长路上已经走了11年了,品味了成长路上的各种味道,有苦涩,也有甘甜。
记得4岁的那一年,妈妈扔下了我,独自一人去了广州打工,我来到了学校,由于没有家长的拘束,我整天都到处闯祸,好景不长,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面对着试卷,呆住了,脑子里简直是一片空白。好多题我都不会做,当成绩揭晓的那一天到临,看着试卷上一个个刺眼的“x”和那卷头上醒目的10分时,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我哭了,伤心的哭了,这时我体会到了成长路上的酸。
二年级的那一年,我下定了决心要考一个好成绩。由于这个动力,于是,我变得勤奋了起来,变得认真了起来。终于熬到了考试的那一天,在考场上,我苦思冥想,攻克了一个个难题。当成绩揭晓的那一天到临,我极力克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终于,试卷发了下来,看到试卷上的一个个鲜艳“v”和那骄傲的100分时。我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我又一次哭了,不过这次我是高兴的哭了。终于,我获得了小学学习阶段的第一张奖状,这时候,我体会到了成长路上的甜。
……
就这样,我不断成长了起来,尝尽了成长路上的味道,现在的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成长的所有艰辛和挑战,我想只要我付出足够的努力和汗水,成功离我不会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