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成长作文
母亲啊!您温柔的双手牵着我走过美丽的人生!
——题记
母亲啊,成长的路上,您温柔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宽容。在放假期间我非常贪玩,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出去玩,一玩,我可就忘了时间,和同学一直玩到了晚上十点多!当我回到家后,爸爸立刻大吼道:“你看看!都几点了!?”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只见妈妈和爸爸说了点什么,就走过来,说:“烦热好了,自己盛饭吃吧。”在您的眼中闪出了一道光彩,我知道,那是宽容!
母亲啊,成长的路上,您温柔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慈爱。有时,您见今天是阴天,叮嘱我一定要拿伞,可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到了半路,又想起来了,可是现在想起来了也没有用呀!只能默默地祈祷:老天爷呀,帮帮忙,别下雨呀!可是,老天爷就像捉弄我一样,上课的时候一点鱼都不下,刚刚放学就立刻下起雨!剑雨下得这么大,我只能勉强在学校中国一中午了!不过还好带了点钱,可以买点零食当饭吃。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每次我没有带雨伞都是您给我送来!这次您说:“真巧呀!我路过!”您挥动手臂是这头发上的雨水,我知道,那是慈爱!
母亲啊,成长的路上,您温柔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勤劳。曾记得,天还没亮,厨房里就有了噼噼啪啪的声音,您一边做饭,一边洗衣服,等到我起床时,您已经把家里打扫得干干静静了!我看着您,在您头上的汗水不断往下掉,我知道,那是勤劳!
母亲啊,你温柔的双手牵着我走过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