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500字作文
九月一日,CCTV2上为我们中小学生特别放映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爱你,中国!》,共有四节课,分别是“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最令我难忘的是第四节课“爱是荣耀”。
在“爱是荣耀”这节课中还请来了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有升旗手、左护旗手、右护旗手、展旗手、擎旗手。他们为了本队的荣耀,为了祖国的荣耀,平时训练十分刻苦,例如:高红甫叔叔向我们展示的“展旗”动作每天要用4公斤多的哑铃练习成百上千次。护卫队中曾经出了一位铁人,在升旗中脚上扎了一颗马钉,但他忍着巨痛完成了升旗任务。在那一瞬间,我被深深的感动,他们为了祖国的荣耀,再大的苦也能吃,再难的罪也能受,真是伟大。
我不由想起了三年级升旗的事:记得我们班为全校升旗,我们升旗手都刻苦训练,不论风吹雨打,升旗时我们都发挥正常,为班级赢得了荣耀。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我们有荣耀!荣耀!
对!爱是荣耀!人人献出一点爱,人人便回拥有荣耀,荣耀就是爱!ILoveyou,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