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500字作文
已经开学两天了,我们已经成为了真正的中学生,在这两天中,我们认识了一些教我们的老师,他们告诉我们初中应该怎样学习,让我们知道了初中生活是怎样的。
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已经不再是小学那个不懂事的孩子了。在初中,我要改掉小学一些不好的毛病,例如:在小学时我不爱说话,上课从来不举手回答问题,老师也拿我没有办法,因此我的表达能力不强,特别是语文的阅读题经常写不出什么感想,再加上我上课有时走神,语文的成绩就非常不理想。
我还有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马虎。妈妈也经常叮嘱我别马虎,而我就是把它当做耳旁风,觉得这并不算问题,只要考试时认真就行。可考试时还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数学经常抄错数,所以数学也很少的高分,并且我上课不爱认真思考,下课也不爱专心学习,因此成绩一直排在别人后面。
今天,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我要把小学的坏毛病全部改掉,上课争取做到专心听讲,心里有想法就举手说,争取多回答问题。在平时做作业也不马虎,认真读题,要做到每个字都认真读仔细,数学也要每个数字都看仔细再写,不能再抄错数。
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在初中的每一点,做得都一定比小学有进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