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礼仪之邦,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很想为中国做出点共贡献。
我爱中国,使得我不爱吃麦当劳中的汉堡·薯条……却对 中国传统的米饭·饺子……情有独钟。
我爱中国,使得我不崇洋媚外,不向往国外舒适的生活,只希望在这片土地上活出精彩。
我爱中国,使得我的理想不是派头十足的的出国留学,而是为祖国做贡献。
我爱中国,使得我努力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不是为了出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而是为了让中国更加繁荣强大,不再受外国的欺压。
虽然现在言论自由·思想自由,但也“自由”出了一群麻木的人。在战争硝烟的远去中,在时代潮流的涌动中,不计其数的中国人学会了屈从,学会逃避,学会了冷漠,学会了投降。若现在再来一次“五四”运动,又有几个人会满大街地喊口号呢?他们只会头也不回地离开祖国。
虽然现在的中国人有钱了,生活也好了,但他们同时也失掉了那份革命的热情,那股爱国的痴狂,那种敢于奉献的精神。在他们眼中,爱国早已是一种愚蠢·幼稚·无聊的表现。
我要告诉他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我们也应当为祖国做出贡献。
我要为中国的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