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足以印影响世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也有我的中国梦:就是让外国人重新认识中国。我们要树立良好形象,让世界热爱中国。在2014年在南京的青奥会中,让世人看到中国人的变化。
摈除陋习,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我知道,每年都会有大量的中国人到外国去旅游时,把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在一些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陋习带到了外国,导致在一些国外的著名景点专门用中文写上了警告牌,严重损坏了中国的形象,为了维护中国人的尊严,必须要摈弃陋习。除掉外国人对我们的偏见。
每一次都会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我们身边学习、工作和生活,所以遇到他们有困难时,我们应该坦然相助,做一名热情地中国人,让外国人尽快熟悉、适应和喜爱这里的生活。在上个星期,我去了南京夫子庙,我看见了一位外国人拿着景区的地图,不懂景区上写的字,手指在地图上比划着,正抓耳挠腮的看着,我见了,我立即走上前,对他说:“Canihelpyou?”(我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我…看看…不懂!”,外国人不好意思的说,他好像也会说一些中文,接着,我便主动地把那一行字主动翻译给她听,外国人听了话,说了声:“Thankyou!Verymuch!”听到那一句话,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们做为青奥小使者,这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一定要让外国人重新认识中国,为中国树立良好形象。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树立良好形象,让世界热爱中国,所以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自尊、自强、文明的中国人。大家都知道2014年的青奥会要在南京召开,邀约世界各国青年,2014年相聚在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