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小时候,曾单纯地认为梦不用花任何努力就能做成,简单地以为梦想就是我长大想要成为什么人,想做什么事情;曾幼稚地以为只要长大,梦想就会实现;可笑地认为梦想就在遥远的未来等着,只要有梦想,就必定会实现。《斑羚飞渡》改变了我不一样的想法。
《斑羚飞渡》里讲了一个名叫茜露儿的母鹿,头羊古莱尔,大公狼黑宝和小狼崽黑球之间的故事。
因为黑球的母亲死去,所以,黑宝把茜露儿抓来当奶羊。黑宝为了黑球的生命出洞。因为猎人,茜露儿回到了羊群。可猞猁抓走了小羊羔,头羊古莱尔本可救羊羔……为了不再有这样的悲剧,它决心把剩下的羊羔培养成勇敢的羊,它为此付出了许多努力,可是,她还是失败了。可她并不放弃,继续付出了新的努力……。
有些梦想很容易实现,有些梦想遥不可及。只有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付出了一次次的努力,仍然坚持自己梦想的,才叫真正的成功。笨鸟先飞,是为自己的梦想;愚公移山,是为自己的梦想;精卫填海,是为自己的梦想;水滴石穿,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所有人的梦想聚合,成就了中国梦!
我的梦想,是什么?那些长期驻守在边疆的战士们,一次次在深夜,一次次在凌晨训练、站岗。他们只是为了一个梦想:保卫国家,保护人民。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