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事作文
生活上我有很多难忘的事,但是,令我最难以忘怀的事就是我和毛毛的事,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爷爷正在散步,忽然看见一只幼小的小鸟在一个花坛上。爱鸟的我,怎能忍心让它一个人呢?于是,我决定收养它。我帮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毛毛。因为它长得像一个毛绒球。到了午餐时间,我把我的饭菜分一半给毛毛吃,可它不吃,一直跑来跑去,我心里一想,或许它是想飞?于是,我拿来一条绳子,用绳子的一端把毛毛的脚拴住,而另一端我抓住,我把它抛向空中。尽管失败了几次,但是我很满意。几天后,毛毛似乎能飞起来了,在这次练习中,毛毛挣扎起来,似乎是想飞向远方,我放手了,它的脚中拴着我的绳子,在空中消失。我很开心,也很难过。
至今,我还是难以忘怀这件事情,因为,我在从中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