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作文
生命如何?死亡亦如何?生亦何欢,死亦何苦,生死只不过在那一界之间。
生命是异常短暂的,它在于一分一秒之中,如流水般消逝,一去不复返。
记得杜伽尔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生命意想不到的短暂。”要爱惜并保护你的生命,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必太在意生命中的缺憾,要珍惜自己已拥有的一切。生命是上帝对我们的眷顾,毕竟它成就了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
叹气声明,它其实就是用无数个镜头、无数个事例、无数次片段、无数的情感拼接起来的。虽然有时会风雨大作,但与其在角落里小声哼“不要下了”,倒不如站在风雨中大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不经历风雨,怎么才能看见色彩斑驳的彩虹呢?
生命的确是无比的美妙,有谁不曾想过长生不老呢?但这并不可能。人从第一声啼哭开始,就已经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迈向死亡,无法回头。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生不发返程票,一旦出发了,决不能返回。”我们只能更加珍惜现在的生命,不失去每一秒,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有收获,并且,也要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死亡,是我们不可拒绝的,但是,与其挑战它,倒不如反过来接纳它。其实,死亡并不是对生命的剥夺,而是对死亡的告别。死亡,是我们不可拒绝的。死亡,也只不过是我们心中生命彩虹的另一端,是生命大河的彼岸,我们对死亡的恐惧往往是来自对生命的依恋。
人生,其实就是一次有意义的旅途,沿途有许多风景,或许美丽,或许凄凉,无论如何,却都无法停下。这列叫“生命”的列车不可能偏离轨道,也不可能晚点,它总是准时的开进终点站,催促你下车。而这个终点站的名字,叫做“死亡”。
有人说,生命是在于一呼一吸之间,死亡,也就是一种解脱。也有人说,生命就是在于奔波,而死亡,不过就是对生命的剥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