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生命作文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为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桩奇迹。”
——杏林子
我喜欢杏林子
当老师把《生命生命》这篇文章发给我时,我惊喜:杏林子的文章!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她,我会告诉你“生命”二字。就是她顽强抵抗病魔。杏林子之所以能抗争,是因为她爱,她爱生命,她爱这个世界!
你听说过荆刺鸟吗?荆刺鸟一生只演唱一次,它把自己钉在最尖最长的刺上,用血来歌唱。这以生命为代价的绝唱让我万分震撼……
你知道西西弗斯吗?他用长满茧子的双手推动巨石,赤足前进。巨石在西西弗斯的命运之轮中转动,回头,斜斜的山坡上嵌下两排苦难成长的脚印……
你读过《老人与海》吗?那无际大海中,漂过一叶孤独的小舟,小舟上,有一位顽强固执的老人,与鱼对抗……
每一个人都要爱自己的生命,这样才能得到幸福。
滚烫的白开水,馨香的茶叶儿,在擦拭得透亮的杯子中跳舞。相互拥抱,相互沉醉。细细品味浓茶,虽烫口,却有种无比的纯美,难以忘怀的回味……生命也是如此,爱与执着,浸泡成了生命,那幸福,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表达的。
坚强的杏林子;长寿的海伦·凯勒;怀念秋天的史铁生和“我只看我拥有”的黄美廉;燃烧灵魂的凡高;要扼住命运喉咙的贝多芬;了解且热爱生命的爱默生……
看着小孩子在院子奔跑,我感到了一种美,是生命之美……
不知怎的,我感到自己的心跳是那么美,那么动听……生命!生命!我朝拜!
生命颂歌的结尾,就是“超越自我,更新生命”!接着,是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