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宝贵的、来之不易的,极其短暂的。如果你不珍惜它,它将会白白流失;如果你珍惜它,它将会放出无限的光彩。珍惜生命,就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当你背着书包上学时,走过指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你走到十字路口时,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
当你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到过“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热情关照吗?有一次,我在回老家的时候,看见有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被摩托车撞到了,听围观的人说他违反了交通规则。我看他那痛苦的样子,我心里想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小时后,我听见爸爸妈妈说:“干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在学校里,老师也教我们要注意安全;在工地、十字路口等危险的地方都看到过“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的牌子,看来安全至关重要。
我曾看到过有些同学把麦秸点燃开心的玩着;还有的同学打开水时挤来挤去;下楼时从扶手上滑下去;在公路上玩滑板、滑旱冰。这些在同学们眼里似乎是一些小事,但它却隐藏着可怕的危险,难道这样的教训还少吗?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