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500字作文
都说牡丹娇贵,真的一点不假。寒假的一天,父亲抱回两盆牡丹花。这种事已经不稀奇了,我们家就好像有一种魔咒,所有来我们家的牡丹花,总是活不过冬天的。见又有两盆牡丹来送死,留给我的只是惋惜罢了。
这两盆牡丹都是生命力极旺盛的,搬回家时不过都是花苞,羞答答地在绿叶丛里藏着,不醒目,也不张扬,过了两天,花苞鼓起来了,含苞待放的,像个孕妇,压弯了枝头,垂在那儿,马上就要掉下来似的,看的人怪心慌。
又过了几天,依然没什么进展,叶子也耷拉下来,没精打采的,有的花苞还发黑了,即使是没发黑的花苞也一点都不香,不仅不香,还散发着一种类似泥土的怪味儿,真是让人不敢恭维。这种平淡无奇,是不管怎样都无法跟我们家香气四溢的水仙和亭亭玉立蝴蝶兰相比的。凭着我们家多年养不活花的经历,我断言它活不了几天了。然而随即又有一个噩耗传来,一盆开得正旺的水仙晚上突然从盆里掉到地上,一个晚上没人发现,根都烂光了。花瓣的余香和着烂根的腐臭味儿,更是让人难以忍受。没办法,只好惋惜地把它扔进垃圾桶。
然而再去看牡丹时,眼前的一幕却让我惊得张大了嘴,前一天还生死未卜的牡丹竟全都开了,它的惊艳,它的顽强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呢?它开得那么悄无声息,还是在旁人的冷眼和谩骂声中绽开的花瓣,它怎么会有如此之勇气?虽然依旧不像水仙和蝴蝶兰那么香气扑鼻,但也洋溢着泥土的芬芳,花瓣展开得是那么大气,没有怨恨,没有忸怩,就是那么毫无顾忌地开了,开得让人咋舌。无疑的,一夜间,它从卑微走向了伟大,从人们的赞叹声中成为我们家最高贵的花!
最高贵的生命不是出生地惊天地,泣鬼神,而是在生命中最卑微的时刻,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