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500字作文
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下午,我在公园散步。一群鸟儿中的一只小鸟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奋力扑闪着翅膀,一跌一撞的跟在鸟群后面。它显然是刚出生的小鸟不知什么原因,鸟群要迁移使这个弱小的生命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学会飞翔它越飞越慢,一头栽倒在地过了一会儿,鸟群离它越来越远,此时,小鸟的翅膀好像受伤了,它不能飞了,但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终于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它腾空跃起,再次飞向蓝天.....
岩石的缝隙里,迹般长出一朵小花。多么强的生命力啊!它经历了烈日般的熏烤,经历了刺骨般的寒冷,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但坚强的它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还有一次,我看见邻居家的一只猫在捉一只母老鼠。母老鼠好不容易爬到洞口,把食物送给小老鼠吃。自己却被猫给抓住了。它拼命挣扎,活下去的欲望使它挣开了"死神"的毒爪。它奋力逃跑,猫拼命追赶,母老鼠跑向墙角,突然,它急速转弯,从墙边蹿了出去。猫一头撞在了墙上。母老鼠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趁机钻回了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