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500字作文
每当我走过我家的阳台,看见那欣欣向荣的嫩绿的芦荟,我都会想起那段生命的奇迹。
那一年的夏末,我们家迎来了一个新的“客人”——一盆幼小的芦荟。它绿油油的,绿得晶莹剔透,好似一朵由三片绿水晶组成的花儿。它被安置在了我家的阳台上。
一开始,我们都记得按时给它浇水、松土,特别是我,基本上每天都去看一看它。看着这株可爱的小生命在我的呵护下日新月异的茁壮成长,我就像一个君主看着他繁荣昌盛的国家,一个农民看着他一望无垠的麦田一样,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但是要想自始至终坚持一件事,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个月以后,我们都渐渐遗忘了盆芦荟,再没给它浇过水,松过土。
当我再次记起它时,已是那一年的深冬。当那年的第一场雪降下时,我来到阳台上看雪景,我才又看见了那盆芦荟。它已经枯萎了,几片枯槁的叶子无力的低垂着。我怜悯地叹息了一声,对自己的不负责感到愧疚。
当漫长的冬天过去,当第一缕春风吹拂大地,当植物们吐出新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我又想起了那盆芦荟,“春天来了,它也应该复苏了吧。”我想,不过我并没有对此抑太大的希望,毕竟,一盆已经枯萎了的芦荟在寒冷的室外度过了一个冬天,存活的机遇几乎为零。
但当我看见那盆芦荟时,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那芦荟竟又恢复了它那往日的翠绿,而且全无疲态,生机勃勃地在生命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这是一个奇迹,真是一个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生命的奇迹!我被它深深地折服,于是坚持给它浇水、松土,直到现在。
每当我看见它时,它总是随风舞动,好像在向我微笑。这时我也会报以会心的微笑,向它,也是向那震撼我心灵的奇迹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