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500字作文
房间里,走廊边,楼道旁,马路上,天空里全都有着生命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无色无味的生命微分子。感觉不到,但却触手可及。
它在我家里很久了,大概五六年,从一株小幼苗到一棵旺盛的吊兰的过程,都显示着
它顽强的生命力。
一开始,我很关心它,每天都会去看看它,看看是不是需要浇水,看看是不是长出了几片嫩绿的叶子。可是渐渐的,我淡忘了它,只是在想起的时候去给它浇水,不会在意它开花或是长出了嫩叶子。它在我不知不觉中,长大,无声无息。它的根花盆已经容不下了,许多的根已经长出了泥土里,裸露到了外面,并且,我还很怀疑它终将有一天会破土而出……
今天,我去阳台上看了看吊兰,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它,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很是好看。白色黄蕊的小花点缀在上面,样子美极了,让我忍不住想去给它拍几张照片,我想这就是生命的美丽吧。我按了按下面的泥土,很硬,我赶紧去接了一瓶水浇到泥土上,一下子就吸干了,等到浇了2瓶后,泥土才软了下来;我刚要走,听见了一种声音,噼里啪啦的,我仔细的找声音的来源,发现时吊兰发出的,那应该是它在吞咽吧,它一定饥渴坏了吧。
这,就是生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从前一直以为植物是没有生命的,因为它只是一棵静态的东西,它不会叫,不会喊,不会动。可当我经历过今天的事情后,我就坚信,植物,也有生命。
不仅仅是吊兰,很多植物其实也有许多的声音和动作,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三叶草都闭上了它们的叶子,当你触碰含羞草的时候,它会合起它的叶子,地震要来临时,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生的“地震花”就会开花……
这些,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它们都得身上都散发着浓郁的生命气息,所以我们靠近植物,就能感到清新,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