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发现作文
一天,我和小伙伴在小区花园树下玩耍看见几只蚂蚁在地上爬,看着看着就对蚂蚁产生了兴趣。于是,我们便在树下观察起蚂蚁来。我拿出自己吃的一小袋饼干,蹲在地上往蚁穴旁边扔饼干屑,饼干屑有绿豆大小,想看看一只蚂蚁是否能举起饼干屑?我和小伙伴怀着好奇心看着。不一会儿,一只蚂蚁就朝饼干屑走去,蚂蚁很快就抬起了饼干屑,我把旁边的一只蚂蚁捉了起来,放在手心掂量掂量,感觉蚂蚁没有饼干屑重。
由此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蚂蚁可以举起超出它自身体重的物体。过了一会儿,一个小伙伴找来一只活着的小虫丢在地上,看见三只蚂蚁朝小虫走去,正准备抬着向蚁穴走,可是小虫太重了,所以蚂蚁半天都没有抬起来。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突然朝蚁穴走去,就在我惊讶的时候,那只蚂蚁突然又原路返回了,后面还跟着无数只蚂蚁,只见那群蚂蚁看见了小虫便马上扑上去撕咬小虫,小虫很快就被折磨死了。蚂蚁们一拥而上,很快就把小虫运回了家。
通过这次的观察,我知道了:人心齐,泰山移。这次的发现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生活处处皆学问,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