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一天上午,我坐在家门口吃饭。无意间把几粒米掉在了地上,不一会儿,引来了一只小蚂蚁。它走到米粒旁边,挥动触角,好像在呼唤其它的蚂蚁过来,可是,周围一只蚂蚁也没有。
它仿佛很焦急,围着米粒直转圈。它用触角使劲地顶米粒,可是米粒仍然纹丝不动。就一只蚂蚁也想搬掉这些米粒,这是不可能的。可是蚂蚁并没有灰心,它离开了一会儿之后。它后面跟来了一群黑色长龙般的“队伍”有序地向米粒走来,看来它们要大干一场了。
“别妄想了,你们是搬不动的啦”,我对它们说。我知道它们听不懂,我还是忍不住对它们说,可有几只蚂蚁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居然向我抬头晃晃触角,好像在对我说:“谁说搬不动的,就让你见实一下我们蚂蚁的实力吧。”话刚停,那些蚂蚁就像跟我较劲似地,于是,它们使劲地搬起米粒,转眼间,那几粒米粒就被蚂蚁搬到洞里面,可所谓“蚁心齐,米粒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