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发现作文
有一天,我在草坪上玩,一不小心摔倒了,当我想到站起来时,看见了一群蚂蚁正在抬饭米粒,他们排着队伍一个接着一个抬着饭米粒,很整齐的,像有训练过的军队一样,我悄悄的跟在后面,。不一会儿,我发现前面有一丛新鲜的草丛,它们就到了那丛草里,一直一直走,还没待我细看,小蚂蚁不见了,我翻来翻去都没看见,天黑了,只好回家了,心里还是非常不高兴。
于是,第二天,我又很好奇的去找了,我再一次拨开那堆草丛,看见东奔西跑的小蚂蚁,我兴奋极了,他们像被紧急招唤似的,使劲的向前爬着,原来前面不知道谁丢的一块果皮,蚂蚁像获得了珍宝一样,一下子就聚集起来了,就看见那块果皮被奇迹般的移动了,我突然好想帮他们一下,于是我伸手把果皮往它们要移动的地方移了移,这下子可不好了,一下子蚂蚁都散开了,我看着它们乱跑的样子,心里难过极了,知道自己犯错了,于是再也不敢动了,就静静的看着,过了一会时间,不知道它们是不是觉得安全了,就又重新组合起来,搬果皮了,这次,我再也不敢动了,就这么默默的给它们加油,看着它们把果皮拖进了一个小洞里,后来我回去问爷爷,这是怎么回事,爷爷说:“小蚂蚁是一群团结的小动物,他们靠着集体的力量,为自已的家园努力。”
听了爷爷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仅仅靠一个人是不能完成事情的,一定要靠大家的力量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