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发现作文
那天,我真正亲眼目睹了蚂蚁的团结。
星期天上午,我正在桌前写作业。突然,我发现有两只小蚂蚁在我的作业本上,我漫不经心地用食指将它们按死。
一会儿,我准备拿语文书来参考,正当我的目光扫视着桌子,突然,发现桌角一片黑黑的,一起气势汹汹地往桌子的中心移动。我心生奇怪,是什么呢?我把头探过去。“啊,是一群蚂蚁。”我尖叫一声。用手一拍,蚂蚁死了一大群。但后面的蚂蚁又不停地涌来,我也不停地拍打。但它们声势浩大,我拍得发酸了,快坚持不住了。
这时,有几只蚂蚁爬上了我的手背,我赶紧用水冲洗,并飞快地打来一杯水。“哗哗”,水把蚂蚁淹没了,但没有被淹没的蚂蚁绕开了水,又朝桌心爬去。我傻眼了,顺手拿出打火机,我要实行火攻。
经过半小时的激战,蚂蚁终于败下阵来,它们全军覆灭。可桌角也黑了一片,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我笔尖一动,在纸上写下几行字:蚂蚁,见证了一种精神。团结,让我感动;坚持不懈,让我为之动容。我身为班长,一定要向蚂蚁学习,带领五(3)班向高峰进发,把困难踩在我们的脚下,就算失败,也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