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发现作文
在乡下度假时,我经常在田间走来走去,不时会弯下腰看看草长得怎么样。
有一次,我弯下腰来看草时,无意间发现有一些蚂蚁在我脚边爬过。刚巧我正在吃饼干,掉下了一小块饼干屑。我刚想走,却发现饼干自己走了起来。我低头一看,原来是蚂蚁搬起了饼干。不过它怎么能举起比自已重两倍的东西并搬到洞穴里?我怀疑是地球引力的问题。再看,不远处几只蚂蚁正在与青虫搏斗呢!最后,蚂蚁胜利了,可拖不动这么大的东西呀。于是,一只蚂蚁跑到洞里,不一会儿,它领着一大堆蚂蚁到青虫旁边,并用小触角碰碰其它蚂蚁,它们就“呼呼”地把青虫搬进了洞里,我很奇怪:蚂蚁的触角是干什么用的?我便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它们的触角像个接收器,它的信息利用触角传过来,蚂蚁们就知道该干什么了。”
哈,蚂蚁的触角原来有此等用处,我还以为是另一种“小拳头”呢。它的秘密终于被我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