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发现作文
“热死了,热死了!”知了在有气无力的叫着。天真热啊!我和哥哥在家里闷得慌,便到楼下去乘凉,我无意中发现墙角黑压压一片,我弯下腰一看,原来是蚂蚁出洞了。
我就仔细观察它们,只见这群蚂蚁排着长长的队伍,向一棵梧桐树爬去,前面的蚂蚁有的已经上了梧桐树,后面的在急匆匆的往前赶,我想,它们大概是在搬家吧。你看,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向梧桐树进发,旁边还不时有一两只蚂蚁在来来回回维持秩序。再看那边,几只蚂蚁抬着一只大蝗虫艰难的向前爬着,旁边还有一队兵将护送呢!这时,我脑海里浮现一个问题: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呢?
于是,我就问旁边的哥哥。哥哥告诉我:“蚂蚁有一种先天的能力,能预测天气。如果要下雨,它们就将家往高处搬,因为怕雨淹了它的巢穴。现在它们搬家,很可能就要下大雨了。”我对哥哥的话将信将疑。
后来我们就有到别处玩去了,玩了一会儿,忽然,我感到脖子一凉,用手一抹,仔细一看,是一雨滴!我们再仰头一看,呀!天上乌云密布,接着又一个豆大的雨点砸在我的额头,“要下雨了!”我和哥哥叫着,急忙向家中奔去……
我们躲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瀑布似的大雨,心里庆幸自己回家的及时,还默默的想,这真得感谢那群小蚂蚁呢!原来蚂蚁搬家真的预示着天要下雨呢!
通过这件事,我还明白了,大自然中有许多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生活中,我们只有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才能发现大自然的更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