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发现作文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我在楼下发现了很多的蚂蚁在忙着搬家。记得大人们说过“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可是我就偏不信这个邪。后来,天果然下起了小雨。我心想:蚂蚁是不是与天有什么心电感应吗?我迅速的跑回家去问爸爸,爸爸说:“傻孩子,蚂蚁和天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更不要说有什么心电感应。蚂蚁搬家,是蚂蚁怕雨水把它们的窝冲垮了”。“哦!是这样啊”!我说。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心想:这些家伙真灵啊!难怪我们的祖先会说: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这句谚语呢!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妹妹还有小伙伴,我们捉蚂蚁来玩。突然,妹妹提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姐姐,你说蚂蚁从高空摔下来它会死吗”?这个问题激起了我们好奇的心。我让小伙伴和妹妹在楼下等着我,我去问爸爸。爸爸说“:你怎么不去试验一下呢”?我一听爸爸这句话,拿起一张大白纸就下楼。我把大白纸铺在了地上。小伙伴负责捉蚂蚁来做试验,妹妹负责把蚂蚁从楼上摔下来,而我则负责观察。“准备,放”。我说。“蚂蚁没有死”。蚂蚁落地的过程是这样的:蚂蚁摔下来的时候,它会把头朝下。它落地的时候,是头上的触角先落地,再翻身。
留心观察事物会让你发现什么,还会让你得到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