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家,我坐在自家门口吃饼干。突然,一条黑黑的“小线条”从我脚边穿过,吓得我哇哇大叫。等我仔细去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它们正忙碌地爬来爬去,肯定是在找吃的。所以,我把手中的饼干捏碎,撒在地上。我正想:哼哼,小蚂蚁,就你们,还出来找吃的。我就送你们一些碎饼干,看你们是否搬得动。我正想着,只见,蚂蚁爬到碎饼干边,使劲地搬,可搬了好久,还上搬不起来。我不由自主的地笑了。那些蚂蚁也爬回了洞里。
然而,大约只过了5分钟。成百上千只蚂蚁从洞里鱼贯而出。我把目光转向了碎饼干。它们三十多只分为一对,它们搬了又搬,在它们齐心协力下,终于把全部的饼干碎搬回了洞里。它们分别用触角互碰,好像在说∶“兄弟姐妹们,这就是我们齐心协力所得到的结果。”
看到这里,我懂得了:只要团结、齐心协力,就没有什么我们办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