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中秋作文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看着夜空中那明亮的月我不禁想到李白的这一首诗,想着当时李白也是在一个寂静的夜晚看到天上的明月,突然引发出他内心的伤感之情,看到头顶的月亮,想到家里的亲人。
每到中秋节,我们家照常是要去赏月的。带上几只金灿灿的月饼,我们来到了荷花池畔,这是赏月最好的地方了。
一家人围坐在桥边,吃着甜蜜蜜的月饼,望着空中明月,多么得幸福哇。今年的中秋节,月亮似乎格外得圆,再配上那一池波光粼粼的池水和池边沁人心脾的金桂,可真是花好月圆!我不禁轻轻哼起了一首美妙的歌——《荷塘月色》。
和家人坐在一起,望着明月,哼着小曲,这恐怕是人生中最舒服惬意的事了吧?可是这时的我却突然想起了下午看到的几张关于贫困地区孩子生活的图片,想起了小山村里那些可怜的留守儿童,我不禁心想:在这个月圆之夜,那些孩子也能像我们一样过个幸福的中秋节吗?
不!他们一定无法像我们这样!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甜甜的问候和祝福,甚至连一次和父母通话的机会都是那么得宝贵,他们每天都在盼望着——多见一眼爸爸妈妈。我们每天都能和亲人相伴的生活,却成了留守儿童的奢望。他们年年过着孤独的中秋节,日复一日,见到的却只是爷爷奶奶那张逐渐衰老的面孔,他们多么想叫一声:“爸爸,妈妈,你们回来了!”可是却做不到。
和那些可怜的留守儿童相比,我们就像空中闪闪的繁星发着明亮的光,而他们只像映在水中模模糊糊的小星星,失去了闪烁的光芒。他们的父母甚至无法多看他们一眼,我们又有什么权力埋怨、要求父母呢?
想到这些,我忽然觉得今晚的月亮不再那么皎洁,不再那么明亮,不再那么圆润了。夜,多么凄凉;月,多么伤感。
月亮啊!请您唤出月的天神,让那些可怜的留守儿童在中秋节能见到自己的亲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