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适逢中秋之夜,和家人品尝过可口的月饼后,我便独自一人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而是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月亮也显得十分朦胧。
有很多古代诗人曾经写过关于月亮的诗。如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那轮月亮。杜甫的“星垂平野阔,月送大江流"的那轮月亮。还是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那轮月亮。都是个不相同的月亮。现代诗人也写过关于月亮的文章。如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不管是现代人还是古代诗人,他们均写月,写月的无私公平普照大地,写月的淡月光给人的安慰,纵然其中并非都是中秋圆月。月亮从古至今都是思念。温柔。恬静的象征。尤其是中秋圆月,多少诗人目睹中秋佳月,写下传世之作中秋圆月仿佛是平静的大海,在这意境中也是一番享受。
有人说,新月似牙,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但是说中秋之月可就有些不妥,因为八月十五云遮月。虽然说中秋圆月不及西子之明眸,却独具情调。还有人说,月连是个小偷,它偷的是太阳的光,每个人都知道月亮是不发光的,而它的光是有太阳光折射而成的。所以说月亮是个小偷。但我觉得如果月亮不去“偷光”,如果月亮不发亮,那在那黑漆漆的夜晚,人会如何,中秋节。月饼又从何而来哪?
月亮,夜月黑,你越亮;烟火熏不脏你,灰尘也不能污染你。你是浩浩天地间的一面高悬的镜子吗?我喜欢在中秋节的时候欣赏月亮,难道说有人不喜欢月亮?难道说有人不喜欢这中秋佳节?只有在中秋之夜月亮才会完完整整的展现世人面前。虽说八月十五的月亮不如平时的皎洁,但它没有残缺。我愿随着月亮在云间漫步,听它将古老的故事;我愿站在远处深深地凝望。
月亮啊!你如此千年万年的陪了多少人啊,许多东西在这无穷无尽的变化中消失。灭亡了。而你却依然如此,得到了永恒。我对着你,还能说些什么?在这冥冥之中,我想起了一句诗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