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中秋作文
银色,月圆,嫦娥白兔临飞天。 爱恋,忆怀,中秋望月独伤怀。 翻阅着消瘦的日历,如翻过那满是泪痕的记忆,月圆的中秋,挂着晶莹的银露,在日子的扉页上,滑进眼眸,溅起点点苍白的酸楚,又一个中秋,又一个不得不在月浪的沙滩上,伫望嫦娥守侯的美丽。 秋之洁爽,月之铅华,夜之思意,心有泥泞。睹洗尽繁华的冷月,寂寥怀春伤秋,中秋月之伤情,月难长明,情更难以久留,感叹嫦娥奔月的凄美,沉湎唐诗宋词的缠绵。读月中秋,洒行行青泪。
冥冥之中流逝了多少的中秋,芸芸众生错落了几多的红尘,多少中秋之夜孤独相守,几多红尘流离了无数的相思之人。中秋离愁,年年又岁岁,轮回哀怨,辗转凉冷之秋。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中秋无依之日,世道沧桑,情去节依在,人靠月圆瘦。思念的中秋,总让人倍感沉寂和清幽。 月缺月圆又一载,花开花落人不还。 人来人往度银月,相思忆痛伤孤夜。 花季的感伤和留念,暗涌一种惆怅,孤月的惨淡里,怅然横亘一片苍白的思念。思念那家乡的山,思念那远去的水,思念那梦中的呓语,情遗落在哪里?问月,月不语,问自己,只有“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诗句在哭泣,只有亘古的月亮,剥落思乡的内衣。 曾痴迷携手相伴的中秋之夜,曾执迷月下依偎温暖的身影,曾陶醉在月光流动温情的呢喃之声。迷离而痛楚的中秋,伤落了几许的忧愁,愁淡淡相思孤立无助,愁淋漓尽致的绝离,愁月下孑然衰落的花影,在苍茫的景色中,无声亦无语。
那个已湮没的中秋夜,你走得如此之美丽,薄薄的雾沙宛若你轻飘飘的挥手,在眼里全是潮湿。就连你消失的脚步,在银色的落叶上,未觅得一滴浪花。 曾在孤独的月夜上,含着湿润的感伤,遥首那白茫茫的远方,期冀那熟悉的翅膀,带着爱我伤我的那段记忆,飞至而落,抑或血流,浸染中秋。 中秋的夜,谁是谁的陌路。走过了爱的河流,越过了情的执着,谁在寂寞的月光下,守着那千年的清秋。 不知觉中,泪水滴落在中秋的银色之中,犹如夜色绽放的烟花,绚丽却难以封存,只有残留的余温,相伴啜泣,在流动是夜色中,有谁相知,点滴镌刻的磨痕,谁在那里,驻足长留。 想在惨然淡白的月光下,用小刀划破曾紧握仍有你痕迹的双手,让殷红的血液,在你的身后,默默守候。你的中秋,是否依旧,是否没有颜色可以追溯。
中秋的月下,有小鸟在深情的啁啾,有潺潺滑动的人流在举杯,有一盏孤独昏黄的灯,轻轻抚摸着那没有感觉的伤口。 走过了春,又来了秋。走过的人,是否还会复存。 人削黄花瘦,满怀的哀伤,铺满了心绪的离愁,泪眼凝眸,仍是那论皎洁的圆月伴中秋,如透明的露珠挥洒了那洁亮玉盘,响亮着淡然的凄凉。 爱过中秋,中秋爱过,即便中秋轮回万年,铭记在心的永远是那走过的美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