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观后感
有血有肉的画面,戳人心窝的语句,淋漓尽致的情绪,击中了所有人的泪点,忍不住泪流满面。。。。。。对于出生在八十年代中国无战事,家人宠爱之的我们来说,没有当过兵,没有流过血,一句感同身受多少有些苍白无力,更多的还是跟着影片跌宕起伏,热血沸腾,而沸腾之后,平静下来,留在我们心里的才是真正的东西。
蛟龙八人,各有职责。队长是战略布置者,爆破手、机枪手、狙击手、侦察兵、医疗兵、通讯兵,各司其职。红海行动,蛟龙战队;八名队员,分工协作;铁血铮汉,巾帼须眉;非洲政变,恐怖危险;临危受命,前往撤侨;恶劣环境,蛟龙出击;排除万险,枪林弹雨;障碍清除,冲锋作战;高点掩护,敌情定位;通讯联络,医疗救助;环环紧扣,缺一不可!8比150,营救人质,分工明确,指令明确,斗智斗勇,有条不紊,突破重围。在队长的指挥下,整个作战过程中,队长下发指令明确,队员紧记职责并执行到位!虽历尽千辛万苦,虽流血牺牲,虽生离死别,却用担当及生命安全营救了人质,圆满完成了任务。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战地记者夏楠,她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勇者无畏!在恐怖袭击中痛失了爱人和孩子,却没有害怕,只有仇恨,战胜了自己,抱定了要与暴徒干到底的决心,敢拿自己在暴徒手里换人质,这可能才是真正的魄力和担当。
看惯了好莱坞大片的孤军英雄,摆平千军万马,只需主角一人出马。而《红海行动》中,有受伤有牺牲有流血有死别,英雄也是人,会笑会哭会害怕会愤怒会流泪会撕裂,虽不完美,却更可敬可爱。更多的抹去了主角光环,凸显了团队作战。看到这里,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团队合作。
想起了那个关于天堂和地狱的故事:地狱吃饭时间,每人一把长勺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他们坐在圆桌前,吃到嘴里的少之又少,一个个骨瘦如柴。同样,在天堂,同样的吃饭时间,同样丰盛的佳肴,同样的长勺子,不同的却是人们都白白胖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样的境遇,不同的结果?原来天堂里的人们每个都吃的很快乐,因为她们用勺子盛好饭菜,喂给了自己对面的人。而地狱里,个个愁眉苦脸,因为勺子太长,根本无法把饭菜送到自己嘴里。看到这里,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学会合作,学会为他人着想,明白合作的意义,明白合作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融合剂!帮助他人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如果一味地只顾自己,自私、冰冷,甚至工作中因人而异,一次、两次、三次,迟早还是会失去别人对你的帮助,变得跟地狱里的人一样,愁眉苦脸,骨瘦如柴,自己饿着,别人也是吃不到嘴。与其这样,不如学会合作,学会退一步,学着踏实的走好每一步。
一场战争可能考验的是一支队伍,而一个公司考验的是一个个部门。对于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不仅要有个人能力,更需要不同位置上的人通力合作,各尽所能,齐心协力。商场如战场,作为商业企业,部门内的合作分工,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更是尤为重要。面对强大的敌人,要想成为行业中的翘楚,敌与不敌,更是需要练好自己的内功,让自己更专业,让部门更和谐,让工作更愉悦,让沟通更高效,让工作落地执行有效。一个好的团队,不是说每一份子各方面能力都很棒,而是能够更好的借助别人,取团队中其他成员的长处来补自己的短处,将自己的长处优点分享给大家,不分彼此,交流学习,互相进步。让每个人的优势得以发光发亮,这个团队将会发生质的飞跃!当然团队的氛围很重要,首先要牢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把更多的心思方在工作上,在工作中尊重欣赏,保持谦虚,包容支持,勇于担当。
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不管我们每个人从事何种不同的工作性质,始终还是要保持工作上的坚定性,才会有昂首前进的底气。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自己能。勇者无惧,强者无敌!面对2018硝烟四起的淮南商业,在淮南商业圈内证明我们,我们需要毅然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