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钓鱼4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过许多事,大多都已忘记,而有一件事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上学期,放暑假妈妈带我去了郑州姑姑家。
有一天,我写完了作业,妈妈对我说:“高妞,今天你可以和姑姑一家出去玩玩。”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因为原来妈妈经常把我关在屋子里,我一问妈妈,妈妈就会说:“你对郑州还不熟悉,万一跑丢了怎么办?”难得今天妈妈放我出去,我可要好好玩玩。
正准备开车时,姑姑问我:“妞妞,你想去什么地方玩?”我正好看见旁边有一个去钓鱼的人,便说:“我想去鱼塘钓鱼。”姑姑答应了,不一会儿鱼塘到了,我第一个冲了下去,冲向鱼塘,我刚冲到鱼塘,一想我没拿鱼竿,
连忙跑回去拿,然后我就在鱼钩上放上鱼饵,便开始钓鱼了。刚开始时我还非常兴奋,慢慢的,我渐渐厌烦了,因为我坐了好大会儿,鱼钩没有一点反应,可姑姑那边已经钓上来几条鱼了,我提起来一看,原来,鱼饵被鱼吃掉了。第二次,我提起来鱼饵还是被吃了,我的倔脾气上来了,我心里想:哼,你不上钩,我非让你上钩,我便又钓了起来……第五次,第六次时,我等不及了,急的心里烦躁的很,忽然我想:我为何不找一找原因呢。于是,我又按刚才的方法做了一遍,这一次,我没有把鱼钩扔在水里,而是仔细的看了起来。噢,原来是我没把鱼饵放紧,所以经常被鱼吃掉却不上钩,这一次我把鱼饵放紧了才扔到水里,果然这一次我钓上了鱼。
从这件钓鱼事件中得到了一点启示:干什么事情不光要坚持,还要仔细观察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