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400字作文
威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那儿到处都是有趣的事情,比如:吃小吃、游泳、玩沙子、用小石头在水里建“大坝”、钓鱼……其中,钓鱼最有趣了!
事情是这样的,那时放暑假,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去威海玩。等到了威海的家里,我跟妈妈说:“我想去海边钓鱼。”可是,妈妈却这样回答我:“可以,但是家里没有鱼杆啊!”妈妈的这句话,把我给难住了。我仔细地想了一会儿后,说:“没关系,我自己做!”说完,我立刻开始做鱼杆。过了一会儿,鱼杆真的做好了!当时,我的心里非常开心,我马上把妈妈、姥姥和姥爷都叫了过来。家人们看了后,都纷纷赞扬我、表扬我。鱼杆做好了,我又从食品柜里拿出一块饼干,当作鱼食。这一些事都办完以后,我们一家都到海边去钓鱼。等到了海边,我在鱼钩上装上一个鱼食,就把鱼钩扔到大海里了,过了两三个小时,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拉鱼钩。我把鱼钩收了回来。可是,我发现在鱼钩上钩着一只活的小水母,在它那嘴巴里,有一个鱼食!我这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这个小水母吃掉了鱼食。我把这个调皮的“小家伙”带回家养在鱼池里,现在,这只小水母已经长大了!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你只要有劳动,就会有很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