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钓鱼400字作文
有一天,姜太公看到几个人学着他以前钓鱼的方法,“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可是,他们一条鱼都没有钓上来,姜太公摸着胡子笑着问道:“年轻人,这湖里有鱼吗?”年轻人不屑地说:“当然有了。要不,我们怎么会在这里钓鱼呢?”姜太公笑着点点头说:“这就好办了,要我帮忙吗?”年轻人傲气地说:“老头子,我才不需要呢!你不把我的鱼吓跑,我就已经感到万分荣幸了。”姜太公说:“那我们就比比吧!”“好啊,谁怕谁,可……可……你没有竿呀,这样你不就吃亏了吗?”但姜太公却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盆子和“鱼竿”,说是鱼竿,又不像,为什么呢,因为那个“鱼竿”下面还有一块小石头,原来,姜太公也是准备来钓鱼的。
比赛开始了,姜太公不慌不忙地搬来一盆水,拿着“鱼竿”钓了起来,但他这回的钓鱼方法和以前大有不同,他这回拿起“鱼竿”在水里“嘭”一声,便有一条鱼浮上来了,又“嘭”一声,又有一条鱼浮上来了……年轻人看的目瞪口呆,“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呀?怎么……我是不是眼花了呀?”姜太公笑着说:“不是你眼花,是因为我的小石头碰到了鱼的脑袋,自然而然它们就浮上来了,你明白吗?”
年轻人恍然大悟,说:“哦,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