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要带我去钓鱼,我可高兴了。
来到钓鱼场,交了钱,我们就开始钓起来。首先准备好一个杯子,在杯子里撒上香料和火腿肠,然后再倒上点水。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钓了,只见爸爸站在鱼池的最里处,手猛的一甩,一扔,扔的可真远。不一会儿,只见他“嗖”地提起鱼杆,上面正钩着的一条大鱼呢,我不得不敬佩我的爸爸。
爸爸把鱼杆交给我,让我试试。于是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猛地一扔,可是我扔的太近,我便又一扔再一扔都没爸爸那么远,我只好在近处钓。钓着钓着,鱼杆一晃,我马上提起来,一看没有,有点灰心了。这时旁边的爸爸对我说:“第一次鱼杆晃动不要提,因为是鱼想试探有没有危险,当然,第二次连着动一定要提,那是鱼上钩了。”我按照爸爸的话去做,果然上钩上。我还钓了10条呢!
今天玩的真开心!我从学钓鱼这事上悟出了一个道理:第一次失败不要灰心,第二次就是我们的成功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