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钓鱼400字作文
阳光三月,繁花似锦。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小男孩背着个鱼篓,蹦蹦跳跳来到小河边,那男孩大大的眼睛,红扑扑的脸蛋,长得十分可爱。
小男孩在池塘边的野草丛中坐下,身旁的野花十分可爱,有黄的、红的、蓝的······五彩缤纷,色色俱全。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石块色彩斑斓,鱼虾都看得清清楚楚,小男孩把鱼钩往水里一甩,学着大人的样子,钩起鱼来。
过来一会儿,一个老先生路过这儿,他身穿长袍,头戴草帽,背着个行李,他四下张望,好像迷了路。他看见了钓鱼的小男孩,便大声问道:“小弟,王村怎么走哇?”小男孩回头看了看,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老先生走向前去,俯下身子,小男孩附在他耳边轻声说:“翻过前面一座山,往西200米就到了。”老先生朝小男孩笑了笑,看着他专心致志钓鱼的样子离开了。小男孩仍认真的钓着鱼,突然鱼线动起来,慢慢下沉,一定是有鱼上钩了!小男孩眼疾手快,往上一甩,“哇!好大一条鱼呀!”小男孩欣慰的笑了,他就这样钓了一条又一条。
太阳下山了,鱼篓里已经满了鱼了,小男孩背起鱼篓,哼着小调,沿着山路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