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400字作文
有一天,我一个人呆在家里闷得无聊。正好这时表哥眉开眼笑地跑过来说:“我们今天去河边进行钓鱼比赛,好吗?”
我大声说:“好,好!”因为我觉得反正现在无聊,钓鱼正可以让我活动活动。我们就拿了水桶和工具来到我家后门口的小河边去钓鱼。钓鱼比赛开始了,表哥迅速地装上了鱼饵,我也十分麻利地装上了蚯蚓。第一次鱼儿碰钩了,我还不懂,竟然让那条狡猾的鱼儿吃掉了蚯蚓跑掉了。我只得重新装上蚯蚓再甩下水里去钓鱼。这一次,我可学乖了。等到鱼儿刚刚吞吃鱼饵,我就把它钓起来。我轻轻地把整个钓鱼竿移到岸上。大鱼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马上吐出嘴里的鱼饵,想要回到水里,可是已经回不去了,它掉到了岸边的地上。
我不甘示弱,丢掉鱼竿用双手去捉那条大鱼。好,捉住了。可是,它不甘心自己的束手被擒,还在竭力地挣扎。我用双手紧紧地摁住迅速地往水桶里面放。我把它拿到水桶上面,鱼儿又猛地挣扎起来。它脱出了我的双手,掉进了水桶里面去了。我笑着说:“正好,省得我再扔你了。”
大鱼进入水桶里的水里后就高兴地游了起来。我钓到这条大鱼后,表哥说:“好了,你赢了,你钓到大鱼了。我们可以回家去了。”我不想回去,但是没有办法,只好随着表哥一起回家去了。通过这一次钓鱼,我体会到钓鱼也是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