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叫我剖鱼。
我卷起袖子,右手拿剪刀,左手在桶里抓出一条鲫鱼。先把鱼鳞挂掉,只见小鱼把嘴巴张开,好像在说:“好痛啊,好痛啊。”我连忙用剪刀拍了拍鱼肚子说:“别动了,别动了,合作愉快!”可是小雨并不合作,它的尾巴用力第甩来甩去,整个身子都跟着甩起来,我手抓也抓不住,鱼掉到桶里去了。我急忙把它抓上来,用剪刀把它的鱼鳞刮干净,然后从鱼嘴巴剪进去,一直剪刀鱼尾。再把手伸进鱼肚子里,把鱼的内脏掏干净,把鱼鳃取出来,最后用清水把鱼冲洗干净。
就这样,我就把鱼剖好了,妈妈夸我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