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我家有一个大鱼缸,里面住着我的好朋友,它们是十一条叫红鹦鹉的小鱼。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给他们布置了一个漂亮的家。在鱼缸的下面铺了一层白色的小石子,在石子上种了各种各样的水草,有很多种颜色,真迷人!还给他们摆了一个圆筒形的房子。在这个大鱼缸里还有为小鱼准备的家用电器,有过滤器、加热棒,还有彩灯。为小鱼准备这些,希望它们能好好生活。红鹦鹉的身体是红彤彤的心形,长得胖乎乎的,眼睛又黑又大,精神极了!
它们整天翘着小嘴一张一合。它们的胆子非常小,刚到我们家时只要一有人靠近 ,它们就凑在一起躲到圆筒形的房子里面去。它们非常团结,从来都不打架,经常在一起做游戏,有的时候好像在一起跳舞,有的时候好像在玩捉迷藏。因为我经常喂它们鱼食吃,所以它们和我交了好朋友,一点也不怕我。有的时候还好像在对我说话,邀请我到它的家里玩,真是可爱极了!有了这些好朋友陪,我一点也不孤单,我还要交更多好朋友,成为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