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在河边,有一棵翠绿的柳树,她舒展着细长的柳枝,与我一起分享快乐。
当我在读书的时候,她用长长的枝叶为我遮阳,也不时用她那翠绿色的枝条一会儿抚摸着我的头,一会儿抚摸着我,好像在为我按摩,让我轻松读书;一会儿把柳枝放在书页上,与我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当我正为无写作思路而发愁的时候,她也会为我做“作文指导”。她一会儿指指河面,好像在让我去观察那河里正在嬉戏的小鱼;一会儿又指指旁边的人群,好像让我去描写那人群的热闹场面;她还会在我面前向我展现她的美丽,让我想起诗人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诗句,让我去描写她的美丽丰姿。
当我烦恼的时候,她会为我解忧。我拉着她的枝条,我踢着她的枝干,她却不说什么话,默默的,只是用柔柔的枝条抚摸我、安慰我。当我把手打痛,脚也踢痛的时候,我就坐在她边上,望着桥上的行人,看着河里的小鱼,心也渐渐平静下来。再看看那棵柳树,她似乎什么事也没有。我再摸摸她的枝条,望望她的绿叶,很快就平静了心情,开心地走了。而她用那枝条摇晃着,为我送行。
当我高兴的时候,她也会为我庆祝。我高兴的抱着她,望着她,摇了摇她那树干,摸摸她那柔软的枝条,她会落下了一片片细叶,轻轻的,缓缓的的飘下,从我的脸颊边上轻轻滑落,好像一个顽皮的孩童把我的脸当成滑梯,快乐的滑下,与我分享我的欢乐。
河边的那颗柳树,虽然她从来未说过一句话,但她一直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