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在我写这篇作文的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了我的铁杆好友――惠文静。
有人说过:真诚,是人们互相沟通的基本条件。所以,在我看来,不管是同学之间,还是朋友之间,都需要彼此真诚的帮助。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星期六,我和惠文静要坐车去水保所学英语,可车只开到西农路的丁字路口处便停了下来。原来西农路正在施工维修,而通往水保所的路仅此一条,大路路基禁止通行,而路边的小路挖了一条又深又长的渠,挖出来的土堆积在两旁,连续几天的连阴雨,将这条人来人往的“路”踏的又滑又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和惠文静一咬牙,她在前,我在后,双方都不履艰难,小心翼翼地向前走。这是,惠文静突然打了个趔趄,差点儿滑倒,我那时没有去扶她一把,也没有问她是否摔着了。心想:此时,自己都是“你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更无遐顾忌别人了。
我正在想着,一只脚滑了一下,没踩稳,一下摔倒在地上,泥水沾满了我的衣服、书包和手。我坐在那里,用收撑着地,想要站起来,可是手上擦破了皮,火辣辣地疼极了。我当时真想叫惠文静来帮我,可又转念一想,刚才我并没有帮助她,他会帮我吗?而且……,我不再想了,孤独何无助的滋味占据了我的心灵。我低着头,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我抬头一瞧,是惠文静。我拉着她的手站了起来。后来,我们共同受牵着手一起走完了这段坎坷泥泞的路。当我们到达水保所门前平坦的大路上时,我们仍然手握着手,而且我们的手好像越拉越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