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朋友作文
“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顶天立地。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呼风唤雨。”朋友像一杯醇香的葡萄酒,只有彼此信任,才能品出其中的蕴味。
我一直很喜欢唱那首《朋友》,因为它美妙的旋律让我沉醉,那幽婉的歌声更让我心旷神怡。我有一个朋友她既温柔又可爱还漂亮,她叫郭嘉宝。
但是温柔可爱的她,还有他的另一面。她是顺利实验小学五二班班长,绰号“辣子班长。”全班同学为她编了一个顺口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辣子班长’来管教。”在自习课上她有一双“千里眼”,还有一对“顺风耳。”她呀,待起人来热辣辣的,办起事却火辣辣的。
一次,我违反了课堂纪律——上自习课随便说话。被她的顺风耳听到了。她厉声喝道:“难道你不知道上自习课不能随便讲话吗?”“知道”“知道你还明知故犯,该当何罪?把11课文抄一遍。”“啊?”我嘴巴张得大大的,顿时脸上火辣辣的,哎!谁叫我没管住自己的嘴呢?班长的命令谁敢违抗,否则我就会马上成为老师的黑名单上的一员。下课,她又径直向我走来,温和的对我说:“上课真对不起,为了大家能上个安静的自习,让大家以后不违反课堂纪律,我们也起个带头作用。所以才在你身上做个试验。”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最后还是相视一笑,结束了这次对话。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里一束暖阳,带给你光亮和温暖。我为我交上这样一个朋友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