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第一次400字作文
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有一次很难忘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养小动物。养小动物虽说简单,但实际却十分难养。
我跟着妈妈去华凌的狗市去看狗,那里有很多的狗,如:哈士奇,博美,贵妇犬,吉娃娃等等。走进一家店,那里的狗都是哈士奇和贵妇犬,我一眼就看上了一只哈士奇。它有一双蓝色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十分可爱;它的头上还有一撮成倒八字的白毛。我摸了一下它的爪子,毛绒绒的,十分舒服。我回过头去,跟妈妈讲:“妈,我想要只哈士奇!”妈妈立刻对我说:“不行,不行!”于是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它那大大地眼睛。
过了一会,妈妈看上了一只贵妇犬,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到了家,妈妈把小狗放在地上,小狗看了看我,然后就欣赏房子去了。我把狗粮放在碗里,它自己过来吃。没过一会,只见它疯跑着,好像几年都没跑过了。它突然停了下来,闻了闻狗粮,然后看我有几分钟以后,撒腿就跑。我一下生气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于是我抱起它使劲给它灌狗粮。这可把老妈招过来了,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在手上死命挣扎的小狗,生气地问我:“你在干啥?”“我在喂狗粮!”我说“有你这样喂食的吗?会死的!”妈妈厉声说道。我只好放下它。
从这一次的第一次中,我知道了凡事都要先知道怎懡做,才能做好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