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难忘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在人生这条路上,我们一直在往前追寻,渴望自由。使我最难忘的,应该是第一次放手。
请放开那双牵我的手,我们长大了。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生活,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体验父母曾经为我做的一切。
那一次社会实践让我真实体验到,独立的艰难,与放弃的痛楚。
第一次洗衣服,流水间似乎饱含着父母我们做过的一切。那水是透明的,清澈得让足以看透父母为我的辛苦,那些小小的举动,如果没有真实的感受是体验不到的。搓搓领口,污渍都集中在那里,再用肥皂抹抹袖口,用力搓,翻洗两遍,直到干净为止。顿时领悟,独立是多么以攀爬的高峰。
第一次洗碗。那天我值日和4号学员要洗掉所有的碗,一个个泡泡间,仿佛映出了爸妈曾经洗过的大大小小的碗,流过的汗水。泡泡是透明的,冥冥之中看到了爸妈那双饱含沧桑的手,留给我的却是最温柔的抚触,看到了爸妈那累弯的腰,留给我的却是挺直的脊梁。顿时领悟,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怎样才能还得完呢?
第一次梳头。从小到大,每天都是妈妈帮我梳头。在社会实践的那七天里,自己梳头的滋味还真不好受。细发间,滑过妈妈帮我梳头的景象。先捋平头发,再从上至下平平的梳落,环绕一周,将头发慢慢收起,最后绑起来。顿时领悟,平时的一个小动作,都是爸妈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一次活动让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动手。不管怎样,我都要用双手撑起一片天空,创造未来,报答父母。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