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难忘第一次400字作文
小时候,在我身上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儿,同时也给了我启示,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就让我来给你讲讲我那难忘的第一次砸蒜吧。
这天,我背着书包回到家里,听见厨房里有“啪,啪”的砸蒜声,我放下书包到厨房一看,妈妈正在砸蒜我不禁来了雅兴,跑过去一把夺过妈妈手中的,对妈妈说:“让我试试。”妈妈走到一旁,看我砸蒜,我把妈妈扒好的蒜放进钵里,对准了蒜使劲儿的砸了下去,可这蒜滑溜溜的,纷纷跳到了边儿上,钵倒差点儿成了“替死鬼”,这回我把放到中间用力地砸了过去,这蒜可真不听话,不仅蹦上了桌子,还在桌子上打转儿。真是气死我啦!我把蒜扔进钵里,一通乱砸,可是蒜也太调皮了,竟敢跳出来攻击我,我一不注意,就被它的辣汁喷进了眼睛。坐在一旁的妈妈看不下去了,说“再这么下去,非笑死我不可。”我红着脸对妈妈说:“都是蒜不听话。”妈妈却说:“你不把蒜拍扁,它怎么听你话呢。”这次我掌握了方法,果然容易多了。我先用菜刀把蒜拍扁,再放进钵里,蒜就乖乖被我砸碎了。
砸蒜,虽然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儿,但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掌握事情的关键,这样才会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