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了500字作文
马上就要开学了,心里想着假期怎么过的这样快,仿佛昨天才刚刚放假,转眼间,今天又要开学了。抬头看看,天依旧那么蓝,似乎千百年来从来没有改变过一样。我心里满是怅然:明天就要开学了。我不是讨厌上学,我是害怕上学。开学,就意味着无休止的考试将会接踵而来,将会每天为作业忙的焦头烂额,将会压力不断,将会也意味着假期的清闲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住宿生活即将开始。所以,我害怕了。
可是害怕又有什么用,学一样得上,该走的路一样得走,这是人生的必要环节之一。妈妈总是告诉我要珍惜上学时光,还说我们的生活幸福:电视、电脑、手机,一一俱全,想要什么家长都会尽量去满足,只要在能力所及范围之内,家长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这些我也不是不知道,我知道父母工作辛苦,只为了我们能过得更好一点,我也知道妈妈每天唠叨,都是为了我好。我不应该害怕上学的。
也许害怕上学有另一层原因的。
我的暑假作业完成的很不好,尽管该背的都背了,但背得不熟,磕磕绊绊,只能勉强背过。该写的都写了,但自主学习、预习一点也没做,又联想到我的上一次寒假古诗默写,56分的满分,我竟仅仅得了12分。明明暑假前都计划的很不错的,可真正实行起来却差强人意,看来我又要重蹈覆辙了(或许能临时抱抱佛脚),我真想再暑假重来一遍,或许就不是这个结果了,可惜时光不能倒流,暑假亦不可重来。
其实什么害怕上学,都是我给自己逃避现实的理由罢了,或许我该面对现实这毕竟是我自己打造的结果。希望下一个假期我不会再次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