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开学了,大家等不及下课,都已经开始谈论寒假是怎么过得。我对此不感兴趣,但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开学后,学习任务会不会很重?老师会不会换?有没有新来的或是走了的同学?……不一会儿,我的思维随着天上的鸟儿飞到了远方,但随着曹老师的推门而入,班里恢复了平静,我的思绪也收了回来。开学第一课就这样开始了。从此,我们又进入了循规蹈矩的生活。
下午,侯老师在即将下语文课时,给了我们两个算式:1.01365、0.99365
我不明白老师的意思,老师说:“1.01365是每天进步一点点,0.99365是每天退步一点点”,我想这两个数都应该十分接近“1”吧!可回家查了资料,我大吃一惊。1.01365≈37.78、0.99365≈0.0255。
原来,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年之后我便有了原有知识的37倍;每天退步一点点,一年之后我便退步到了原有知识的四十分之一,我的好奇心还不满足,想知道更多年后会怎样。于是又从网上了解到1.01的变大速度越来越快,而0.99会逐渐接近于0。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时,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年之后,我的知识变成现在的37.78倍。我一定要每天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直至化蛹为蝶。
开学了,一切都是崭新的,我要看着新的书,写着新的本,踏上新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