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了500字作文
六年的时光终于还是过去了,踏进中学的我们也有了新的面貌,不再以小学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而是像那整装待发迎接中学生涯的勇士,这样的场景使这所中学焕然一新,微笑着把我们揽入怀中,仿佛在对我们说:“这所中学需要你们!"
开学了,新校园,新气象,新面貌。
这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然而它却是我们学习、奋斗的地方,它是我们的骄傲,而它定会以我们自豪!
开学了,新目标,新教导,新理想。
小学的目标只是考上好初中,而现在我们要考入好高中,新的校园给了我们新的教导,让我们具有远大的理想,不仅是为学校,不仅是为自己,还是为了祖国的希望!
开学后的我们,每天醒来都会发现自己长大了,会时刻记得自己是中学生,中学的生活虽然很艰苦,但这是磨练;中学的生活虽然压力很大,这是奋斗;中学的规定虽然很严格,但这是我们前行的垫脚石……
成为中学生的我们,会发现自己只能严格遵守,不能开玩笑,面对这样的纪律,聪明的人会把它当作是一种考验,而还沉浸在小学时光的人会感到恐惧,感到这里很怪异,无法适应这样的生活。
对我而言,小学与中学的差别就是这样,无声的努力奋斗在一夜之间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六年的准备为我们的中学生活打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不再紧张、不再恐惧。
“开学了”,多么简单而普通的一句话,而它里面却包含了我们的汗水,为了它,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然而这一切都已成为了习惯,没有人再去想它,只是为自己的未来做努力,但有人问:"为了这些而付出那么多的汗水,值得吗?"我们仍会回答:“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