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考试500字作文
开学才几个星期,语文老师就把大手一挥,甩出一句“明天考试。”顿时,全班沸腾:“糟了!”“死定了!”恐怖的声音此起彼伏。啊!多希望老师能“恩典恩典”,把“死亡日期”推迟几天!可一抬头,讲台上空空如也,好一个“去无踪”啊!
第一步:
下节课就要考试了!
“喂,昨晚你复习了吗?”一位“公民”开始进行“民意调查”。被调查者的应答训练有素,先谦虚地来个“美丽的谎言”:“没有。”然后贬贬自己:“我才懒得复习呢!”最后来个回敬:“那你呢?”“嘿,彼此彼此。”嘴边的微笑高深莫测。另一个“公民”调查很干脆:“这一仗有把握吗?”回答者很无奈:“没有,随便混混。你呢?”“和你一样,马马虎虎。”
第二步:
铃声响了。老师抱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跨进了教室。教室里同学千姿百态,有的瘫在桌上做昏迷状,有的嘴巴张成“O”形,更有的双手并拢,口中念念有词:“天灵灵,地灵灵,老天请显灵!”还念经般嘟嚷:“观音菩萨,耶酥上帝,阿拉真主,请保佑我!”大概希望这种中西结合的祷告能起超常作用吧!唉,干什么都没用了,赶快做吧!
第三步:
时间到了!几个同学大惊失色,颤颤地挥笔,嘴里埋怨:“这么快!”“停笔,收卷!”一声令下,几十张考卷眨眼间回到老师手里。
下课后,同学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这道题这样做吧?”“这道呢?”对完答案,有人心满意足地坐着,等着拿高分。而有人却喊:“完了!彻底完了!”另一人更大声:“我比你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