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考试500字作文
昨天是期中考试的最后一天,先不说考试时我的遭遇,光是复习就是让我头痛不已。话说那个语文复习就是难啊。默写什么的是小菜一碟,我的背诵能力还过得去。文言文嘛,凭借记忆力也差不多过关。关键就是阅读了。有多少篇要复习?整整五篇,在每篇都吃不准的情况下,篇篇都要复习。
注释要背,拼音要背,中心要背,题型就更不用说了。特别重要的是,我对阅读就是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面对阅读,我真是无言以对。哎……语文嘛,要复习的东西就是多,脑子都不够用。我家电脑经常崩溃,现在我也快跟它差不多了。数学和英语的复习跟语文相比,那就是明显的天堂与地狱的区别。要背得东西不多,无非就是公式与小作文啦。但在如此“简单”的光辉之下,背那些也不是很容易的。
公式简短,可却枯燥得很,背起来乏味到极点。背好一个就像下一个进军,可在总复习时,却什么都想不起。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能不能不崩溃吗?转,考试前夕:早上,被老妈催起来。眼看要迟到了,急急忙忙踩着自行车向学校飞奔去。到了学校后,又快速跑向考场。地板上湿漉漉的,我差点摔一跤。
再转,考试镜头:语文考试中。课内的题一帆风顺,课外的一篇阅读又臭又长,深奥得不得了,怎么读也读不懂。瞄了瞄手表,哎呀,还剩30多分钟了我的作文还没写呐!赶紧把这篇阅读搞定。迷迷糊糊就做完了,质量也不怎么高。作文题目是感谢xxx。怎么写呢?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只好把不久前写的一篇作文给搬进去了。做完语文卷子之后,不得不感叹出卷老师的“才华”,太让我崩溃了。三门功课都考完后,接下来就是家长会了。好紧张啊,要是考不好就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