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环保800字作文
在我的小天地里边,有很多的环保小作品在那里。每当我望着我用鞋盒做成的书架时,仿佛那一天制作书架的过程就出现在我眼前,让我记忆犹新。那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大扫除。我正整理梳妆台时,听见奶奶说:“这个鞋盒本来放宝宝的运动鞋的,现在那双鞋隔三差五地穿,也用不着它了,放在家里又太占地方了,卖给卖废品的吧!”我转头看了看,心想:这个鞋盒看上去还不错嘛!我只顾看,而忘了手中的活还在继续,手臂不小心碰倒了妈妈的化妆瓶,我的心一惊,说:“谁啊?真不小心!”“是你啊,” 爷爷大笑说,“太专心了,要是把这点心放到学习上就好了!”“哦!”我尴尬地笑了笑说。
然后一手拿下奶奶手中的鞋盒,仔细地看了看,想:咦,这个鞋盒的样子和我的书本差不多大小,可以做个书架呀,这样,也不浪费资源。奶奶叫了我几声后,从我手中拿走了鞋盒,我这才反应过来,说:“奶奶,这个鞋盒我有妙用!”“不就一个废鞋盒嘛,能有什么妙用!”奶奶笑了笑说,“我和你爷爷去卖废品并去看看有什么美味家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你要好好看家啊!”我无可奈何地说“知道了,你们走吧。”我自言自语:“还需要一些材料呢!”说完,忙去找到美工刀、剪刀、胶水、双面胶、直尺、铅笔等材料。我左手拿起直尺,右手握着铅笔,量好尺寸用铅笔沿着尺画好线。
接着我用美工刀沿着线裁开,我的美工刀刚刚下手,我就划不过去了,心想:不会吧!这么硬,我要看看这盒子有多“犟”!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着盒子裁开了。然后我把这个盒子拼了起来,可拼的过程还满复杂的但也很有趣:拼成牛、龙等动物;拼成电视机、橱柜等物体;也拼成自己也说不出的奇怪形状。
后来,我在拼成的“橱柜”上改变成了书架。最后,我为了打扮得漂亮些,所以就找出了泛黄的英语报,接着用双面胶把它黏了上去。奶奶回来了,看见我手中的书架小巧玲珑,就问:“宝宝,你手里的书架哪来的?买的吗?那么,在哪里买的?”“看不出来吧!”我神神秘秘地笑笑,说,“这是我做的。灵吧!你看我多有才华,用刚才的鞋盒做的,很环保呀!”奶奶说:“噢!我看现在流行英语报,这上面还恰好有,满漂亮的!”“呦!还懂流行呢!满潮流的吗?”爷爷说。“Of course。”我用英语说。我的“城堡”里还有许许多多的环保作品。有:“色彩笔筒”、“奇怪画像”、“惊人铅笔”等环保作品。有时间。我再一一介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