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保800字作文
我大概在预备年级的时候,曾见过一张黄土荒漠的图片。上面烟沙滚滚,风将沙抛入空中,随着空气的流动而打着旋儿。土地是焦黄的,远处的树干枯得发黑。天空里,依旧浓墨重彩地画着一道道黝黑的烟雾废气。在图片的下方,有一句话:“原来的绿色,变了。”顿时感慨万千。
没错,原来的森林变了!
原来的草地变了!
原来的一切,都变了!
只因为人类的物质和贪婪,大块的肥美水土流失,大量的河水受到剧烈污染。为此,人类也付出了代价。可是再惨痛的代价也难以收回原来的错误。水质的下 降导致了水费的飞速提高,土地的急剧减少垫高了菜价,各色污染飘荡在城市间。夸张一点说的话,我们的生活早已浸泡在污染之中,无法隔离了。大街上飞扬的尘 土,随风飘动的废纸和垃圾袋,被扔在垃圾桶前的果核,光这些都已让我无法忍受了。
我不知,为何在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如此糟糕而又脆弱时,还能有人肆无忌惮地破坏着。毫不犹豫,便将手中的废物以优美的弧线抛在大街上,既造成清洁工 人的工作要增多,又使环境多一份危险。那时的我,只因那张图,发现了平日里都不太注意的细节里,竟躲藏着那么多的隐形危害,从而开始了我们全家的生活转 变。
那天以后,妈妈不再接受菜市场里的塑料袋,爸爸用电明显有所节制,浴室里的“水淹金山”也不复存在。洗完菜的水被一股脑地倒进花盆,拖好地的水被用来冲马桶。我相信,若是人人都能如此,那么我国的白色污染应该能减轻不少,因此而报废的土地也能变少了。
几年过去了,一切事物都在改善。永久性的物品逐渐夺回了被一次性同类占领的宝座;环保袋一脚将被誉为“白色污染”的塑料袋踢出门外;用过的面膜当街呐喊:“我不是废物!”;长时间处于失业的茶叶渣,终于找到了当枕芯的工作。
我不知人类能否将自己造成的窟窿填补好,但我知道,作为地球上犯错最多的物种,我们必须将一切恢复原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