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保800字作文
环保是什么?是捡起一张废纸的弯腰;
环保是什么?是关紧滴水龙头的旋转;
环保是什么?是关闭一盏电灯的声音;
环保是什么?是不乱伐一棵树的责任。
身为中职生的我,虽然不能给地球做出多大的贡献,但在低碳生活这一方面,我也努力做好我能做的小事,以现在的生活条件,随着科技的迅速发达,人类有了高科技,就像远离了“低碳生活”这四个字,我想光说又有什么用呢?只有动手做起来才行啊!于是,我下定决心,准备开始我的低碳环保生活。
天蒙蒙亮,但太阳已经在空中伸懒腰了,我睡意朦胧,擦了擦眼睛,准备起床。
刚洗好脸,真准备把洗脸水倒掉时,突然想起了一个好办法!把洗脸水可以冲马桶啊,这,不也是低碳生活吗?
早上上学看着路上左一辆私家车右一辆私家车经过,虽然他们出行是很快捷舒适,可是汽车排出100%的尾气,污染了大气。心想如果他们都能绿色出行,那么城市的废气污染度将会有提高吧。
上班族的人们和青少年都喜欢吃快餐,是由一次性餐盒装的,里面还有双一次性的木筷子,然后是由一个塑料袋把他们包了起来。吃完后就再由塑料袋包好扔进垃圾桶里。回头想想,使用一次性筷子的确方便,但卫生不达标、浪费林木资源也是不争的事实。同样我国现阶段对于塑料袋和一次性饭盒的处理方法是填满或焚烧。在塑料制品焚烧时,释放的有毒气体不但会污染空气,而且还有可能形成酸雨。严重污染了大自然。
平时出去购物买东西时,如果我可以自己带购物袋或直接把东西放在书包里的话,就可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现在再想,其实少用一个塑料袋都是对上海蓝天一份贡献。也许只是我们的一举手,便挽救了一棵大树;也许只是我们的一投足,便净化了一方蓝天……
不要让我们的后代提起蓝天时忆起的只有孙燕姿的那首歌:
是否还记得
从前美丽的天色
那时天很蓝
我们的未来都在不远地方晴朗着……
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有同一个信念:让上海的天更蓝更美。让世界各地都开出环保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