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保800字作文
在大家的印象中谁是最注重环保的呢?我想应是学生莫属了吧。然而老人这个群体则被潜意识地认为比较邋遢。真的是这样吗?可因为这么一件事,使我改变了看法。在我家旁有两户人家,左边是对老夫妇,右边则是一家三口。右邻家有一个读8年级的胖哥哥,因为与我年龄相近,经常在一起玩。
那一天,父母因为有事情,就让我自己上学。和往常一样,我一路向学校走着,无意间,在前方一个小摊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胖哥哥吗?他怎么会在这儿呢?我刚走上前没几步,便发现他在吃什么东西,定睛一看,哈,原来是最近在学生之间十分风靡的章鱼丸子。可学校不是说不能吃这类垃圾食品吗?算了,我也管不了。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更加气愤。他吃好之后,毫不犹豫地将盒子往地上一扔,扬尘而去。我上前了几步,弯下腰,手刚要碰到盒子时,却被一只戴手套的手抢先了。我抬起头发现一张似熟非熟的面孔。脑子短了几秒的路后,又恢复了正常。这不是邻家爷爷吗?爷爷将垃圾放进垃圾袋,对我笑了笑,便走了。
我看着爷爷离开的背影,整个人杵在哪儿了。那两天,这件事一直萦绕在我心头,久久没有散去。几天后,我在放学路上,又看到了在捡垃圾的爷爷。他正捶着老腰,但仍然坚持捡垃圾。我跑上前,帮爷爷捡起了地上的垃圾。爷爷夸我是个环保的好孩子,但我自己知道,比起爷爷,我还差得远呢!后来我才知道,爷爷其实是想在闲暇之余多为社会尽一份力。渐渐地我与爷爷的关系越来越好。从那以后,我每个双休一有空就会帮爷爷捡垃圾。刚开始,行人们都不了解,为什么这一老一少不在家好好呆着,却出来捡垃圾。可渐渐地大家都明白了,还称我们是“环保卫士”。
我和爷爷也成了忘年之交。虽然我们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这样,我们就能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