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星期天的下午,我刚做完作业,妈妈和爸爸拉着我,拿着自行车对我说:“我们去骑自行车吧。”我一听慌了一下,连忙喊道:“我可不会骑自行车。”妈妈说:“别急,让爸爸来教你。”爸爸一路把自行车搬到了楼下。
爸爸先说了要领:“两手握龙头,眼看前方,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握刹车。”我心里暗暗记下了要领开始骑了,一下二下,可是我怎么也骑不动,妈妈走过来,看了看,哈哈大笑地说:“让你握龙头,没让你握刹车。”我脸羞红了,马上放掉刹车。
然后,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妈妈在前面提醒我怎么做,正在我不注意时,爸爸突然把手放了,也少了妈妈的提醒,我赶紧说:“不要放手,不要放手。”等我话音刚落“扑嗵”一声,我从车上摔了下来,妈妈看见我摔下来连忙把我扶了起来,我一边爬一边说:“不学了,不学了,这么难我肯定学不会了。”可妈妈笑着对我说:“宝贝不要放弃,每学一样东西都要有毅力,要不然什么都做不好。”妈妈这句话鼓励了我,是我又有了信心。
爸爸接着扶着我骑了两圈,渐渐的我自己已能单独骑自行车了,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这次学自行车让我感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也让我懂得了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