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是放暑假里的一天。
妈妈一大早就跑东跑西的,把我的美梦都给打碎了。我爬起来对妈妈说:“母亲大人,你在干什么呀?”妈妈对我说:“我在收拾东西。”我又问:“收拾东西干什么?”妈妈说道:“今天,家里有客人要来我们家做客,所以我要收拾干净了。”我接着问:“客人什么时候来呀?”妈妈说:“9点我去接她。”我赶紧跑到电视机旁看钟表,一看,都已经九点半了,超过了接人的时间了。我又问妈妈:“是九点到还是九点以后?”妈妈笑着说道:“你这个小笨蛋,当然是九点到那儿呀。”我说:“现在都已经九点半了,你还不走?”妈妈说:“我们家好没有收拾好,怎么能走呢!”
我说:“妈妈,你先去接客人吧,房子我来收拾,保证收拾干净。”妈妈说:“好吧,也只能这样做了。”妈妈走后,我就开始为收拾房间做准备,我想想了想,想出了收拾的顺序,然后一件一件地收拾,过了半个小时,我家的所有房间都被我收拾得干干净净,十分的漂亮。过了一会儿,妈妈和客人回来了,看到家里这么的干净,妈妈高兴客人,是他女儿干的,客人听了以后,称赞我能干,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听到他们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