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在2012年9月24日,我们全班同学即将告别校园去艰苦地军训了。在这五天半的时间里,发生了许多事情,就让我给你们说说吧! 第一件事就是很可怕的打架事件!在一次军训集中时,有一位同学不小心惹到了另一个同学,正好那位同学不知为了什么事情正生气呢,于是那两位的争执就开始了。
而那时,他们害怕被教官揪出来,就先停息了“战火”。训练了一会儿,教官就让坐下休息,他们俩就趁势又开始争执,他们明白争执不能解决问题,于是便不吵了,这并不是什么大好事,因为他们约定了在训练完毕时去打架。军训完毕后,打架果然发生了,这件事被教官知道后,把他们两个批了一顿,最后连班主任都出动了,才平息了此事。打架真是恶劣的行为! 第二件事是星期五下午的会操,当星期四军训时,听到了教官说星期五下午会操,我们都很紧张,虽然这几天我们都很认真的训练,但是我们练习的结果却不咋地。害怕到时候会给教官丢脸。现在知道已经晚了,看来只有在上午时好好训练了。到了下午,我们在会操中走得却不是很好(只是自我感觉)。果真不出我所料,我们只得了一个三等奖。不过教官说我们走的还算可以。
我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临阵磨枪,不快也不光!” 第三件事是星期五晚上的告别联欢会,是为了欢送我们这些学生的。为了这一个联欢会,全部人都有功劳,每一个分队都出了2至3个节目。每个人都很努力地准备着,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看。虽然在唱歌时,是教官唱的主音,但是表演节目的人也付出了很多。虽处在变声期,喉咙也哑了,但那些表演节目的人都很高声地唱着。教官们也准备了节目,都唱得很好。说明他们也付出了不少汗水。 这三件事有好有坏,有汗水也有欢呼,它们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