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漫步于金色的沙滩,暮然回首,身后留下的是一串金色的脚印,哪知成长的烦恼已爬上心头。 打开记忆的闸门,又回到了那略带趣味的童年。无忧无虑地,拥抱草地,仰望蓝天,体会生活的美好。渐渐地,步入少年,心中的烦恼接踵而来。学习上的压力是沉重的,生活中的唠叨是经常的。有时,我匪夷所思:我还是一个孩童吗?不,这是否定的。那为什么我还要去听从父母的安排呢?或许:每个孩子都是一只小小鸟,他不能总依靠在爸爸妈妈那结实的臂膀下,总有一天,得单飞 我明白爸妈的劝告是对的,但身处叛逆期的我是不想听的,他们的唠叨是枯燥乏味,可是字字真理。
不了解我的爸妈似乎成了我的烦恼。他们有时真的不知道我要什么,缺什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去买一些我不要的东西。我想倾诉,却没人听得见,只是再聊一些我不感兴趣的话题,有时我会感觉于他们在一起是烦躁的,又只能忍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少发生一些争吵。莫名的我会想摆脱爸妈的舒服,做一只小鸟,一直快乐的小鸟,翱翔于天际,去敞开心扉,感受生活,感受自然。 迷迷糊糊的在梦中,我幻想着一家人的脸上漾起笑容,享受快乐。可这样的时间是短暂的,我有太多太多个夜晚未眠,太多太多的争吵发生。
我想,父母与子女之间是没有隔阂的。可能,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沟通,把吵架当成一种习惯,成长的烦恼缠绕我心头,我究竟该如何解决。父母的束缚就像是青藤勒住黄瓜,让我透不过气来;我只有用尽全力,奋力爬,这样方能喘得过气来,否则,我将会窒息。 面对成长的烦恼,我无可奈何,它像乌云笼罩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