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我们班上有两个名字声音很相似的人。其中有一个就是我的朋友。他经常烦恼自己的名字和别人一样,所以他就经常找我—他最好的朋友来倾诉。他的事迹我怎么说也说不完。就让你来听几件吧。
我开学的时候,老师都不认识我们只有点名来认一些人。我还是顺利的通过了点名,老师就从此认识了我。可我的朋友就不是那么好运拉。他最倒霉了,起先,老师念的是周林,可我的朋友叫周沥,他也不想一想就叫了一声“到”。他又开始玩他的了。后来,老师又念了周沥。这时,他就纳闷起来了,就问老师:“老师,您刚才不是念了我吗?怎么又念我了。”后来,老师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啊?”“周沥”他一下子就说了出来。“周沥......”老师小声的念着,老师过了一会儿就说:“我现在说的就是周沥啊。”“恩?什么,那前面的那个是?”我的朋友疑惑了。又过了一会儿,老师又说话了:“先前的那个是周林,不是周沥。”“前面的那个叫什么名字啊?”我的朋友还没有听清楚。“周林~~。”老师有点不耐烦了。“是什么?”我的朋友还没有听清楚,这下我真的要晕了。没有办法老师又说了一遍。这下他总算明白了。
还有,老师那一次叫周林起来答问。这下我的朋友又听错了,就一下子站了起来。后来,老师说:“是周林,不是你。”这下,他面子可就丢大了啊!全班都在笑。
我才说了,他的事迹有很多,我怎么也说不完。虽然他很烦恼,但是我这个好朋友经常帮助他,他也就觉得好多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同在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