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部电话,刚装电话时,我高兴极了,终于有一部自己想打就打,随时可以和别人联系的电话了。可不久,烦恼却来了。 每天放学总少不了几个电话,都是问同一个问题:“龙俞伶呀,今天的作业是什么呀?”为此,我每天都把当天的家庭作业背得滚瓜烂熟。先觉得我满受欢迎的嘛!慢慢的,有点烦了,这些同学,自己在学校上课时不记录,等到放学来打扰同学!
一天,我放学回家后,爸爸回来了,电话铃响了,爸爸一接,听到一句:“龙俞伶吗?”就马上把电话递给了我,果然不出我所料,是问家庭作业的。挂了电话,不出五分钟,电话铃又响了,爸爸接了,依旧把电话递给了我。我接完电话,心里默默地祈祷:让我安静下来,好好做作业行吗?五分钟、十分钟……正当我暗自庆幸的时候,电话铃又响了,爸爸面无表情地把电话递给了我,我知道这是爸爸生气的“潜伏期”,“喂,龙俞伶吗?你知道家庭作业吗?”
“是……”我“劈里啪啦”几下念完了,刚想说再见,电话里又传出声音:“哦,还有ABC卷第x课,第x题怎么做?”我一边解答,一边看着爸爸,爸爸眉毛皱着,很不耐烦的样子,时不时“虎视眈眈”地望望我。总算解答完了,我刚挂,爸爸就凶巴巴地对我说:“你们那些同学自己上课不听讲,放学后不断打电话打扰别人,烦不烦嘛!遇到不会做的题,自己又不思考,就知道问……”天!我可是无辜的受害者呀!这时,电话铃又响了,爸爸无奈地摇摇头。现在,家里的电话数我最多,所以的电话都被默认为我来接。 “叮零零”,电话铃又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