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从前,有一只小鸟被关在金丝笼里,它不愁吃,不愁喝,但它一点也不快乐。因为他需要自由,觉得自由是最快乐的。可是它却失去了。
我就是那只“小鸟”,我在家都被当成“心肝宝贝”。本来快乐的男孩,每一天都被妈妈呵护在家里,一家人把我当做是掌上明珠:饿了,妈妈给我做饭;腻了,妈妈陪我玩。总是妈妈给我穿衣服、叠被子、系鞋带、弄衣领......每当妈妈外出的时候,总会告诉我:“不要碰电器,不要趴窗台,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这些话,我一听就头疼,这些话从记事就开始听,我已经倒背如流了。每一次上学,都把我送到学校门口,系鞋带,戴红领巾,整理衣服--- ---她这样做以为是爱我,可是我却一点也不快乐。因为同学们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他们说我没有自理能力,是寄生虫。
有一次,妈妈送我到学校给我系鞋带、弄衣领.....让很多我们班的同学看见都笑话我,当时我脸非常红,回到班里,我们还是那样上课.....但最后一节课那时,我听见我前面的同学和别的同学说;"你看张浩楠他什么都不会,他妈妈都给他系鞋带,弄衣领......我听到这些我忍了,但他们还说,我还是忍了,居然都笑出声音了,我很恼火极了,但是转念一想:怨不得同学,妈妈是这么做的。放学了,我背着书包,看见,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我,要把我的书包拿走,还帮我拿水瓶。我抢过书包,带着眼泪跑回了家。一路上,我的心里像是有一头狮子在大声吼叫:“妈妈,不要在这样对我了!”
金丝鸟在笼子里,失去了自由,它并不快乐;我虽然得到了妈妈的百般疼爱,我也并非快乐。我在长大,让我学会独立面对生活吧!哪怕是,风雨和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