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梦想作文
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当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
我梦想当医生的原因是:医生可以帮助很多人解除肉体上的疼痛和心灵上的痛苦。从小“医生”这个词语就在我幼小的心里扎下了根。记得有一次那是夏天的傍晚,我们全家在院子了吃饭,而我则围着桌子边跑边玩,一不小心脚踢翻了爷爷放在地上的啤酒瓶,顿时鲜红的血从我的脚流出来。爸爸妈妈赶紧抱着我赶往医院,是医生小心翼翼地帮我缝合了伤口,使我长大后没有留下难看的疤痕。
又有一次,表弟因为拉肚子脱水导致高烧40多度,全身上下烫得像蒸笼,手脚还在不住地抽搐。大人们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怎办,是儿保的医生及时给弟弟开药、吊盐水,第二天他的烧退了,又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鸟。还有一次,爷爷被查出得了白内障,如果不及时医治就面临着失明。医生给爷爷动了简单的门诊手术为爷爷解除了病兆,直到现在爷爷的视力还是很好。
经过了许多事都让我非常感谢医生,也非常羡慕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我立志要好好学习,掌握好每一门功课,争取长大了能考入医学院,当一名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造福与人,服务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