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是一只猫,快乐的星猫。”这是一首儿歌。它能使人快乐。有些人的快乐是父母那无微不至地关怀,让他快乐、感动。而我不觉得,我觉得快乐是那一次难忘的竞选。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在我耳边响起。同学们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知什么时候,老师走进班里,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来一次竞选。”说完,便在黑板上写了这样几个字:班长、副班长、助理。我心里对自己说:“这助理我要定了。”“谁想第一个上来。”老师问。我心想:“不能失去这样一次宝贵而又难忘的经历呀。”于是,我举起那只颤颤魏魏的小手。我是一个小女孩,一个平时非常内向的女孩,今天却走上了讲台。这时老师看见了我。我走上了讲台,心里怦怦直跳。全班同学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我上去演讲。窗外的小鸟也在为我鼓舞、喝彩。我开始发话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向老师同学们鞠了一个躬。然后,接着说:“我叫姜娴静,今天我竞选的职位是班长助理……”窗外的小树被风哗哗地吹着,好像在对我说:“太棒了,太棒了,继续加油。”没过多久,我便说完了。一个接着一个。下课铃声又再次从我耳边想起。老师说:“下节课,我们再把没有竞选完的竞选完。”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时间慢慢地流逝着。这回终于上课了。老师说还有谁想竞选的,赶快上来,不然就没机会了。果然,没有同学上去。老师把竞选人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其中,这也包括我。老师先把我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同意选姜娴静的有没有?”老师问到。有同学举起了手,当然也有我。自己选自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十三票。”听了老师脱口而出地说出了这个阿拉伯数字。我的心里一慌,心想:“这下肯定落选了。”“不要紧,不要紧,重在参与嘛。”我用这话来安慰自己。让我出乎意料的是,老师说,“无论怎样,我都要把这一票投给姜娴静同学。”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终于,我竞选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助理。
这次竞选,是难忘的,快乐的,从中,我也悟得了一个道理:“快乐能让人感到无比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