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800字作文
不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帮妈妈充公交卡,第一次去供电局交电费……可我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暑假里,表妹一家到我家来玩,我和表妹整天都叫唤,说饭菜不好吃,总是鸡蛋里挑骨头。有一天早上,妈妈突然宣布中午由我和表妹来做饭,我们顿时傻了,因为我们从来没做过饭。不过我和表妹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我飞快地找出一本菜谱,在几十多种菜谱中,我们选择了做起来简单而且大家都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
到了中午,妈妈催促我们赶快做饭。好,说干就干,我先将已提前浸泡的米洗净倒进电饭煲中,按妈妈说的加入和米同体积的开水,然后插上插头按下煮饭按钮,米饭就不用去管它了。然后我又把菜谱翻到西红柿炒鸡蛋那一页,再从冰箱中拿出三只鸡蛋,又拿出一个玻璃碗准备捣鸡蛋用。
首先应该把鸡蛋弄破,我把鸡蛋往碗边上一磕,太好了,鸡蛋开口子了,我把成了两半的蛋壳向两边一拉,蛋液流进了碗里。三只鸡蛋都弄破后,我要开始到鸡蛋了,为了快一点做好菜,我吩咐表妹赶快切西红柿。切西红柿和到鸡蛋不是大问题,难的在后面呢。该炒菜了,我们点上火,我提起装油的瓶子往锅里倒油,这下可好,油锅里的油不断往外溅,忘了妈妈提醒的应该等锅里的水干了才能倒油了,我急忙把倒好的蛋液倒进锅里。只见液态的蛋液从四周向中间逐渐变成块状,不知是关顾着看鸡蛋表面好没好还是被油锅发出的响声给吓着了,我们居然忘记了给鸡蛋翻面了,结果等表面的鸡蛋全变硬了,贴着锅底的一面却全糊成了焦炭。锅也特别难洗,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变成了“西红柿炒焦炭”了。
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做好了一个菜,做饭然来这么不容易,我们再也不敢挑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