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800字作文
2011 年 10 月 30 日,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一个平凡的日子,而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是我们实验小学的百年华诞,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当小记者。
天高、云谈、风轻。清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啊!校园早已换上了节日的盛装,彩旗林立、气球飞舞。最惹眼的是操场上新搭起的一个巨大的舞台。舞台背景是一本打开的书页,“回眸百年,努力跨越”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台上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四周摆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把舞台装点得格外美丽。我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向校园走去。
今天的我还肩负着一份神圣的使命。做为小主人报的记者,我们要采访参加这次庆典的嘉宾。想到这件事,我心里就有点忐忑不安,这可是我参加小主人报记者班的第一次实战练习啊,会不会紧张得忘词呢?能不能顺利完成这次采访任务呢?
“来啦!来啦!” 8 : 00 刚过,嘉宾们陆续走进校园。我和小记者们立刻迎了上去,对面走来一位身着西装神采奕奕的伯伯,现为东台市人大副主任,“顾伯伯,您好,我们是小主人报的小记者,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吗?”组长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可以”伯伯爽快的答应了。我赶紧打开了录音笔,递到伯伯面前。阳阳也赶紧打开了照相机,准备随时记录精彩的瞬间。
“请问您参加这次活动心情如何?”
“非常高兴,重回母校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伯伯深情的说
“您做为实小的曾经的一名学子,您觉得母校的变化大吗?”
“变化太大了,”伯伯激动万分地说,“以前低矮的教室,现在都变在了高大的教学楼,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应有尽有,还有这操场是多么宽阔啊,有这么好的条件,你们可一定要好好学习呀!”
“嗯,我们一定会的。”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最后,我打开采访夹,请伯伯给我们题词。伯伯思索片刻,挥笔写下了“从小主人报做大主人。”
“从小主人做大主人”,我默默地念着这几个字,啊,我读懂了,伯伯是希望我们从小努力,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国家的主人。
采访完毕,我们谢过伯伯与顾伯伯告别。
第一次当小记者,就赶上了学校百年校庆的盛事,我庆幸、我自豪,我是学校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