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800字作文
2011年3月6日,小记者班的同学们要在语桐老师的带领下在兴庆公园组织我们这一班小记者结业前的实习课程:第一次采访。
这天的一大早我戴上小记者帽背上小包兴冲冲地奔向兴庆公园。
到了公园门口我看见有好多人来来往往;有老爷爷老奶奶、有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有哥哥姐姐们、最醒目就是头戴红色中华小记者帽的小记者了!我急忙冲进了队伍里。语桐老师带队,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很有气势的走进了公园。老师讲清了这次活动的任务、目的和各项注意事项并为我们分了组;我和我的好朋友李嘉静、韩喻曦是一组。然后解散各自去找采访对象。
我走走看看,公园里可真热闹有的人在跳舞、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三三两两在聊天……有好多人。可我不敢上前打招呼,心里又紧张又担心,害怕自己说错话、害怕人家不理我、害怕忘了采访的内容……。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我鼓起勇气大胆的走过去向奶奶打招呼:“奶奶您好!打扰您一下,我是中华小记者:李昕阳,您能接受我的采访吗?”奶奶很痛快的答应了我,我说:“奶奶您知道雷锋的纪念日是那一天吗?”奶奶摸摸我的头慢慢的说:“这个问题我知道,是3月5日啊!”我高兴的说:“是的!谢谢奶奶!奶奶再见!”我好激动,心想没什么可怕的!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采访。有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有小朋友,一口气下来我都不知道我采访了多少人。采访结束了,小记者们又集合在了一起,语桐老师表扬和肯定了我们,为我们的勇敢和自信感到高兴,并让我们各自总结一下第一次采访的感受:我觉得我的这次采访活动很有收获,期中最成功的是: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拿着一根又粗又长的毛笔在水泥地板上蘸着水写字,字写得很漂亮!我走向前去和爷爷打了招呼并聊了聊关于西安世园会的问题,最后我们说到了世园会的口号,爷爷说:“我还真不知道,你能告诉我吗?”我说:“绿色引领时尚,是世园会的口号,就是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环保节能。”爷爷夸我说的真好!并说:“这次我要把它记清楚了,谢谢你小朋友!”爷爷拿起笔把这几个字写在了地板上,说:“我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我最满意的一次采访。
这次采访活动不但锻炼了我的自信、胆量,让我知道了人和人的相处并不是那么困难。而且提高了我的兴趣,让我喜欢上了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