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生病了,我决定,自己当一次厨师。
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要拿黄瓜和鸡蛋,打算做一道鸡蛋炒黄瓜,刚刚拿出鸡蛋和黄瓜,躺在床上休息的妈妈叫了起来:“玮婕,,快过来一下!”我一惊,以为妈妈又头晕了,连忙跑过去。只见妈妈端坐着,没有一点难受的样子,我感到奇怪,妈妈向我招招手,我走过去,问道:“妈,咋了?”妈妈就开始对我进行了炒菜前的“长篇大论”,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小心点,做菜做的好吃点,得,原来为了这呀!我还是快去炒我那道鸡蛋炒黄瓜吧!
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拿出来,“嘭”的一声,把蛋壳敲碎,让蛋黄蛋清流入碗里。打开柜子,放入少许食盐,就拿出一双筷子,生涩地拿起碗打鸡蛋。又将黄瓜放入水槽中清洗,又拿出菜刀,将黄瓜大小不一地切成几片,马上就要炒菜了,我下定了决心,把鸡蛋放入锅里慢慢煎,过了半分钟左右,一个黄灿灿的鸡蛋就在我手中诞生了,我欣喜若狂,拿起锅铲,把那个香喷喷的鸡蛋给盛了出来,小心翼翼地切成细条条,又把黄瓜给放入锅中,又用手撮了点盐,均匀地洒在每片黄瓜上面。啊哟!这里面可真热啊,好想到空调房里呆呆啊,不,我在炒菜,不可以偷懒,但是,我忍不住了。飞快地跑到房间里,啊!真凉快啊!妈妈见我进来,奇怪极了,一听我偷懒,怒喝道:“快,黄瓜要炒焦了!”我一听,立马冲出房间,回到厨房,唉!可惜呀可惜,为时已晚!
唉!这次炒菜留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做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