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500字作文
这个星期一,我们学校开学了。第一周就是我们班值周。
上午第一节课,miss林来分配值周工作。先是礼仪岗的,然后是午餐管理员,接着是环保小卫士,最后是文明志愿者。我选择当了一个文明志愿者。文明志愿者的权利最大,可以把所有做不文明事的人都记起来,可以管说脏话、打架,甚至连归午餐管理员记的把食物带出来吃的人也可以记,因为这也是不文明的事。
这天中午,我特意很快的吃完饭,和胡智琦和郑宇豪一起来到了我们的“地盘”工作。
我们先找到了一群正在打架的一年级男孩子,他们这样多的一群人,我们记名都记不过来。后来我们还没把所有的人都记起来,他们就“呼”的一声逃走了。
接着,我们记了好几个在追逐打闹的人。后来,违纪的人就越来越少了。郑宇豪还一边走一边嘀咕:“他们总得说几句脏话,扔些垃圾吧!”也许是因为第一天,大家都不想被记名,惹老师生气把!
第二天,被记名的人多多了,我们每个人都至少记了10个人。而且,后来老师还让我们去大操场记名,因为那里有许多踩草坪的,于是我们又记了十几个人。
第3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周轩睿把我拉到了miss林的面前。原来礼仪岗有一个人做的不好,老师就让我来代替他来干,他来帮我当文明志愿者。
我发现,礼仪岗的人非常辛苦,得在寒风中站50分钟,老师来了还得敬礼。有时放学时站岗,还要帮一些家长叫他们的孩子,实在是太辛苦了。但是,辛苦还是有回报,我们礼仪岗的人都特别得到了3张积分卡。
这次值周真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