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说不出话来,只觉得心在跳,热血在沸腾。此时此刻,在人世间已经找不出一个恰当的词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成功。
今年三月,我从老师那儿得知:八月初我们学二胡的要在一小音乐考级,我要考的是着名曲子《赛马》。我知道这着名的曲子——《赛马》,是听起来动听,拉起来难。如果不下苦功夫,是拉不好的。我在心底暗暗立下了誓言。
我每天中午放学回家,就开始练,有时候练30分钟,有时候练40分钟。晚上如果作业少,也要练一会儿。期末考试一结束,我就全身心地练。我上午练一个多小时,下午也练一个多小时。有时候一个地方拉不好,还要拉好几遍。
终于,考级的这一天到来了。我坐在考试老师面前时,心情十分紧张,心也怦怦直跳,但一想到我要拿第一时,我镇定多了,做了一个深呼吸就开始了。这时,一幅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在一个阳光明媚早上,蒙古大草原上,人们正在举行一场赛马比赛。随着一声枪响,各个参赛选手骑着马飞快的跑着,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其中有一匹马跑得十分快,一下子就冲到前面去了,把其它马甩在后面,那些马也不甘示弱,也飞快地追了上去。马群越跑越远,我的琴声也越来越弱。我刚拉完曲子,那些考试老师都说好,都说我能拿第一,我十分高兴。
到公布成绩时,我真的拿了第一。这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