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习惯性的取出钥匙去开门,门却“忽”地开了,我看到了久违的爸爸,他的头发似乎白了很多,黑白相间,真不好看。
我想说,爸爸你去染发吧,可是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似的,说不出口。我只能像个傻瓜一样立在门外,木然的。爸爸扬起手来,这个动作让我陌生,他只是想摸一下我的头发,像所有父亲那样,我却本能的偏过头去。然后,看到他复杂的眼神,水一样流泻蔓延。
“在学校都挺好的吧?”爸爸恢复以往的神情,大大的眼睛,空洞的眼神就像今天灰蒙蒙的天空。
“马马忽忽,还不是那样? ”
“你进屋吧,我还要出去有个应酬。”爸爸夹着公文包,急急地了。我僵在门外,看着他的身影被斜阳拉得长长的,当他走过林间时,那影子也支离破碎起来。我心如铅般沉重,我想它也是支离破碎的了,和爸爸的影子一样。
回到家,房间里又少了一个花瓶,地上撒满碎屑,妈妈的脸也蒙上一层霜。我闷闷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将书包丢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我知道潜伏在平静的背后是怎样的波澜壮阔,即使妈妈已经将屋子打扫干净,就像打扫我的心情一样。可是,总有什么是他们遗漏的,是最细微的疼痛。
虽然爸爸爱我,妈妈爱我,可是他们各自呢?强求不得。 他们从不说爱,这平实琐碎的生活磨平的感情,失去了菱角。
在时光中回首,多少岁月已然改变,有时候看到妈妈的皱纹蔓延,眼神凄切,对上爸爸无动于衷的容颜。已经习惯 ,只有泪水只是无言……
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想我一定会做一个长长的梦,梦见爸爸,还有妈妈,彼此开心的笑颜。
朦胧之中似乎听见王菲梦呓似的声音: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我想我是一张网,伸出无数条的线,网住了爸爸和妈妈。却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飘渺的眼神望向一级一级无光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