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子不高,但身材魁梧,体格强壮。一副慈祥本分的面孔,卷卷的头发,粗糙的手掌,这便是我爸爸的样子。他的样子常出现在我的眼前,浮现在我的心中,他不仅是我的父亲,他更是我的偶像。
“皮书记,帮个忙。帮我在崔坝办个事,我的……”“好吧,我一定帮忙。”他答应得那么干脆,那么直接。可是此时,家中不知有多少事情还没办完,有多少事情等着他去做。有人认为他的工资很高,不帮忙会扣工资。其实,他的月薪,还不到五百,可以说是一个最穷的干部,原本就支撑不起家庭对他要每天抽时间帮助别人。
第二天一早,艳阳东升,春风拂面,万物都在这朝阳之中茁壮成长。又是一个做农耕种的好天气。正当父亲在为此感到喜悦之时,又想到了昨日答应别人的事,毫不犹豫的赶往崔坝。等事情办完,红日已将落西山。父亲急忙赶回家,又在田中忙碌,直到太阳偏西,天色已晚,父亲一回家,便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呼——呼——地打起来鼾,不到半小时,又来了一位客人,他请爸爸到崔坝接一下她的丈夫,爸爸有一些不愿意,因为此时外面正在下雨,可爸爸想到,请别人,不给50元,别人是不会去接的,要为他人着想,爸爸又微笑的答应了。我和妈妈正在看电视,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可以说是倾盆大雨,爸爸迟迟没回来。
咚咚,咚咚,爸爸回来了!他皱着眉头,可又带着微笑的说:“这雨可真大呀!”
我的爸爸是我的偶像,他是我心目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