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名人荟萃,群星璀璨。有人崇拜明星,有人崇拜伟人,我崇拜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体型稍胖,皮肤黑黝黝的。经常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派头。
爸爸在家排行老二,是兄弟姐妹中最孝顺,最勤奋,最能吃苦的。听奶奶说,在我爸爸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因此,还是个孩子的爸爸就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学习之余爸爸经常替奶奶下地干活。所以爸爸小小年纪地里的农活就样样精通了。正是这种艰苦的生活条件,造就了他坚强不屈的性格。
爸爸的话不多,“百善孝为先”,这是爸爸经常提起的。每逢我的外爷和奶奶来家里的时候,爸爸就像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和老人家说这说那,好像有唠不玩的话题;隔三差五,爸爸还把外爷和奶奶接来我家,到医院检查身体,添衣买药,照顾得无微不至。
爸爸小时候学习非常刻苦。当时爸爸一放学就帮奶奶到地里干活,只能在晚上挤时间复习功课。听奶奶说,那时的夏天,家里没有电扇更没有空调,蚊子多得很。爸爸就把双脚放进水桶里,继续看书、学习。有时身上被蚊子咬了许多红疙瘩,他都没发觉。“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爸爸考上了学,进城工作了,会自己挣钱了。那时,还不是爸爸的爸爸又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奶奶最大的骄傲。
现在,爸爸是一名优秀的国家公务员。对待工作,爸爸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他曾经在全区的干部公开选拔考试中,得了第一名。受爸爸的影响,我注册了自己博客名“南宝丸”,也就是“number one”的谐音,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也要像我爸爸那样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过好每一天。
爸爸的话不多,但是他用行动,在感染着我,启发着我,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崇拜我的爸爸,我要像我爸爸那样,孝敬老人,勤奋好学,掌握更多知识,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