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春节,我好期盼它的到来。大年夜的下午我走出家门。虽然寒风有点凛冽,但是我一点都不感觉冷。因为我急切地想感受过年的气氛。
中山路,人民路上的商家老早就把大红的灯笼挂在了店外,精美的促销广告也贴的到处都是。路上的行人比平日少了很多。他们大多行色匆匆,有的人手里还是大包小包的,但是脸上却透着光,洋溢着喜庆的笑容。他们应该都是赶着回家吃年夜饭的吧。到社区看一看,家家户户张贴大红春联,也挂上了红灯笼。门上还贴上了福字。花园里的几只小狗也穿着新衣,蹦着“汪汪”的叫。
家里,爸爸爷爷都从外地赶回来了。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着洗菜,炒菜。妈妈在屋里屋外的整理物品,打扫卫生。我也帮着奶奶包面筋和蛋饺。晚饭的时候,全家围着满满的一桌菜,举杯畅饮,相互祝福。我们边吃边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不时被精彩的节目逗得发出哈哈的笑声。
新年钟声还没响起,“霹雳啪啦”的鞭炮声和“啾啾”的烟火声,把我吸引到窗口。“哇”,好漂亮呀。窗外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火,像明珠散落。爆竹声声,十分热闹。无锡的夜空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正如诗词中所言“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总给人们新的希望,新的憧憬。我也希望我在新的一年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