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医生--实事求是狂想篇!
曾几何时,医生是白衣天使的化身,以不分贫*,救死扶伤为己任,而现在,谈起医生这个职业,人们总是充满不屑与鄙视,仿佛他们是魔鬼,我就想,白衣天使,你怎么了?
自从事了医药代表这个职业,我逐渐看清了白衣下的他们!
如果有幸,我能成为医生,我又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是医生,首先我会掌握好专业知识,把理论知识学的扎实再扎实,要是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出了意外,那我就栽大了,以后还怎么吃饭?
假如我是医生,我对贫穷的病号会和蔼可亲,有问必答,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减轻他们的痛苦,因为他们已经很不幸了,我不能再让他们痛苦!
假如我是医生,我对大款病号要刁难再刁难,他们的违法所得已经很多了,我要尽最大的可能让他再吐出来!让他知道俺们老百姓的厉害!
假如我是医生,我对外企的医药代表会彬彬有礼,对他们带来的最新医药信息仔细拜读,知道最前沿的医疗资讯,对他们的药品或医疗器械,我会有选择的使用。不会大力支持,不会盲目迷信!因为我知道,外国的月亮和中国的月亮一样圆!
假如我是医生,我对本土的医药代表会客气有加,对他们的品种会鼎立支持,对他们的送来的RMB有选择的收下。毛手毛脚,不严谨,感觉不塌实的医药代表的RMB我坚决不收,我怕他给我惹事!为了他这三瓜俩枣担惊受怕,不值得!
假如我是医生,对漂亮的女医药代表我只是欣赏,只是有非分之想,但决不行动,决不沾指。人家也是人生父母养的,出来做事,都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