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小草,我不愿永远呆在人工栽培的草坪中,整天为了谁比谁更雄壮、更秀气,而争得面红耳赤,也不愿永远呆在主人细心,浇灌的花盆里,每大享受着主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假如我是小草,我愿生长在医院的病房前后。生病的小姑娘看到我勃勃生机的样子,忘了身上的疼痛,露出了花儿一样美丽的微笑,生病的老人们看到我想起了自己美丽、快乐的童年往事,又重新点燃了对健康生活的憧憬和渴望。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生长在贫瘠的山岗,让光秃的山陵披上绿装,能因为看到了我,而增添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让那儿的孩子们能天天在我身上玩耍槽闹,快乐成长。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扎根在黄土高原,用身体阻挡水土的流失,让黄河变得清澈见底,鱼儿畅游,让沙尘暴不再横行霸道,不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使蓝天更蓝,白云更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世世代代同荒漠作斗争。用我单薄的身躯阻止荒漠的蔓延,全力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肥沃土地,用我顽强的毅力和生命,让沙漠变成绿洲,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景色。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尽我的一切力量,让地球处处被上绿装,变得生机盎然,让人们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