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每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我想当一名记者。
我非常喜欢看电视台的新闻节目。看!那些记者多神气,多么有本领!每天都把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新闻及时地报道给我们。
假如我是记者,我要采访一年四季都在辛苦的农民伯伯,我要和农民伯伯谈谈心,问他们种田的感受,我们全社会都应该来帮助农民伯伯,让他们轻松一点。
假如我是记者,我要支采访残疾人,去问他得了这个病,心里感受怎样。我还要帮助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更方便,我写一份报告,交给新闻节目的人,这样人们一看电视就知道,残疾人是多么辛苦、痛苦。让人们都来关心、帮助残疾人。祝残疾人早日健康!
假如我是记者,我要到遥远的伊拉克去,那里的百万儿童还处于贫穷和战争的痛苦之中。我要将他们的遭遇告诉全世界的人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大家庭从此变成温暖的大家庭,让世界从此没有战争,人们永远和平相处。
我还要为人们,为祖国做出更多的报道,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