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作文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去玩,忽听老妈大喊一声:“站住!!”我赶紧停下了脚步。
妈妈出来了,对我说:“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回答:“做完了。”妈妈听了,从屋里拿出了一些《黄冈》、《难点考点》等一大堆练习题,对我说:“你快回屋把这些练习题做完。”
我看了看这些练习书,天啊!!有十多本呢,我刚想讨好妈妈,可见妈妈好像“火山爆发”的样子,只好乖乖回屋做那气人的练习题。
千熬万等终于等到了春节,原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下了,吃点零食看看电视,没想到亲戚们竟然送这样的礼物。
“丁咚”,门铃响了,我高兴地迎上去开门,思索着亲戚要送什么礼物给我。一开门,只见姑姑就拥抱起我。我好不容易挣脱了姑姑的怀抱,我好奇地问姑姑:“姑姑,你送什么礼物给我啊?”姑姑神秘的说:“是你最喜欢的礼物。”我开始两眼放光,是电子游戏机,是电脑,还是什么。等姑姑拿出礼物时,我差点没晕过去。
这个打着我最喜欢的礼物的名号的东西竟是我最最最讨厌的东西――练习书。随后,爷爷奶奶、舅舅婶婶也来了,他们、他们竟也买来了练习书,我快要气得吐血了。妈妈发觉了我的异样,小声过来警告我:“我对亲戚们说你最喜欢的就是练习书,所以他们买了,你现在要欢笑地接受礼物,否则等会儿就有你好受的,别以为爸爸出差了就可以放松了。”我只好强颜欢笑,心里暗暗叫苦:“真是新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能收练习书。”
等亲戚们走后,妈妈翻了翻练习书,不怀好意地说:“这里有三十多本练习书,快去给我做!!”我哀求妈妈:“妈,这太多了吧,能不能让我先玩几日再写?”妈妈坚决的说:“不行!!”看妈妈恶狠狠的样子,我无奈地回屋了。
这个寒假,哎!!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