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寒假作文
寒假里,每天是一样地繁忙,干篇一律;睡醒后起床,吃完早饭后写一会作业,看一小会书,玩一会儿,吃午饭,周而复始。
这一天,我正在哥哥家吃午饭,这时来了一个年纪看上去五六十岁的乞丐。于是哥哥给了他五毛钱,但他嫌少不愿走,大妈不同意,他赖在那儿不走。于是大妈便不理睬,刚好我们也吃完了,他跟着大妈到了厨房那儿,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跪下了。大妈一阵惊慌,连忙让他起来走,并又给了他五毛钱。
我看过一篇文章叫《人又少了一个》,里面的那个人和这个乞丐同样让我震撼,我没想到人性真的如此不堪。
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况且这位老人年纪大出我大妈好几岁,他竟然会跪下来,当时我是不知道他的想法,可我为此感到汗颜。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不屈服于人世困难的人也有许许多多。我看到过许许多多不被困难所打败,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的人,但这些人没有给我太深的感触。经过这一件事,我对这些人开始有了敬佩,以前是因为反面例子不真实,由于这件事的发生我对于洪战辉等一些人物开始有了感想。我疑惑,是否人生真的只有这一些挫折呢?
不!洪成浑不就是我们的榜样吗?我想我们最终能战胜困难,领悟人生,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