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就像一本有魔法的书,每一页都写着快乐。
开心春晚
春节应该是这个寒假里我最开心的时刻,大年初一那天晚上,我和姐姐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把家里的所有人都召集在一起,开始了家庭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刚开始,我和姐姐就闹了一个笑话。姐姐说:“女士们,先生们……”爱捣乱的我说:“停停停,应该是萝卜们,兔子们!”我们的小笑话,逗得大家哈哈直笑。
接下来,是我和姐姐表演才艺的时间了,我把我们学校的校歌《诗意童年》送给了大家,一曲唱完,台下顿时响起了一片掌声。姐姐把她精心准备的舞蹈送给了大家,我还当了姐姐的伴舞呢。跳完后,台下又是一片掌声。
接下来,我们又玩了谜语大闯关、智慧大闯关。我发现,妈妈今天晚上的表现很棒,等游戏结束的时候,妈妈因为拥有了十二颗星星而成为我们家的家庭冠军,我们把奖品——气球送给了妈妈。
包饺子
包饺子也是我的寒假生活之一,那天,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就对妈妈说:“我也来包,行吗?”妈妈说:“好啊!”于是,我洗完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可当我笨手笨脚地包完一个饺子时,我发现妈妈包的饺子 个个都鼓着肚子,像打了胜仗的将军。而我包的饺子,像个月牙儿,躺在那里,一点也不神气。我一连包了好几个,都是这样的。我有些泄气了,这时妈妈说:“包饺子可不是一次就能学会的,要慢慢来。你第一包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在心里想,我一定要学会包饺子。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晃寒假就过去了,我真想把时间留住,一直生活在快乐的寒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