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寒假作文
寒假的一天,我闲着无事,独自呆在家里,多想让自己快乐起来,却怎么也想不到方法。过了一会儿,突然电话铃响了起来,是我的好朋友何永杰来约我一起去广场骑单车。我兴奋地赶忙跑到表哥家,向表哥借了一辆单车,我完完全全忘记了我还不会骑单车。
我推着借来的小单车向广场走去,来到广场之后,我想趁这个时候,将骑单车学会。我迫不及待骑上了单车,没想到很快的单车不听使唤连我一起摔了下来,就在这是我的好朋友何永杰也来到了广场,刚好看到这一切,将我扶起来。我就像看到救心一样,顾不及刚刚摔到的疼痛,马上叫他教我骑单车,他笑着点点头,然后他骑上单车绕广场跑了起来。我看着他心里非常羡慕,没想到他骑得那么好,多么熟练。他跑了两圈后,在我的跟前停了下来,跟着对我说:“骑单车其实不难,只要掌握保持单车平衡的技巧,就能骑好。”接着扶稳单车叫我坐上去,我小心地坐了上去,他就一路扶着单车跟着我,让我慢慢地踩。过了一会儿,我逐渐掌握保持单车平衡的一点技巧,能独自在广场骑一点路了,但还是有时会摔下来。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摔了又骑,骑了又摔,何永杰也一直耐心的陪着我学单车。
不知不觉地我终于完全学会骑自行车了,独自在广场上绕了起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后来我还不满足,高兴地叫何永杰跟我比起赛来,可是我始终没能超过他,但我已经很满足了,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赢过他!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任何事,哪怕开始会遇到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