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寒假作文
一个月的快乐寒假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真不少。
在寒假前期,我就制定好假期学习计划,前十天把作业做完,后十天写作文,还要利用好每一天的空余时间来充实自己,通过看书、、看报、户外活动等多种途径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回想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多读书,书里有许多神奇的故事,它可以让你了解大千世界,大开眼界,还可以丰富我的业余生活,陶冶我的情操。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字,爸爸妈妈就给我讲了很多的故事,有《睡前小故事》、《安徒生的童话》、《西游记》、《葫芦娃的故事》、《唐诗》……后来,我上了学,学会了拼音,认识了很多字,我就开始自己阅读书了,有《励志故事》、《成语故事》、《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科全书》。《中外童话故事》等。现在,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书更是我每天不可缺少的东西。
这次假期爸爸又给我买了《世界动物之谜》和《小故事大道理》这两本书。另外,我还看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我被书中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看书,能使我学到很多知识,使我懂得什么叫感恩、什么叫爱心、什么是温暖、什么是欢乐、什么是悲伤 。看书,能教我怎样做人,使我成为有知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少年。看书,还能使我弄清对与错,好与坏,是与非。书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它会永远伴随着我成长,是我的好朋友,我还要继续阅读更多的书,掌握更多的知识,将来建设我们美丽的大家园。在美好的09年新学期来临之即,我有更多的追求,更多的期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愿我在新学期里有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