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爬山虎作文
奶奶家附近有一幢楼,长了满满一墙的爬山虎。一片绿色,美丽极了。
远远望去,一墙绿油油的爬山虎,像绿色的地毯挂在墙上,当一阵风吹过,它就会随风荡漾。当你走近那绿色的墙,你会发现爬山虎的叶子呈鸭掌状,叶尖一顺儿朝下,一片接着一片,彼此推着、挤着,就好像一群正在玩耍的小伙伴。在爬山虎茂密的叶子后面长着许多粗细不一的茎,在茎的上面长着一些小圆片,而且还有许多细丝,这就是爬山虎的脚,它能紧紧的贴在墙上,你要是想轻轻一拉把它拉下来,那是不可能的。
爬山虎有顽强的生命力,无论在阴湿的环境或干旱的地方都能茁壮成长,爬山虎也有坚强的毅力,不管墙有多高,只要让它触摸到,它就能爬到最高点。
爬山虎还有很大的本领,能减少嗓音,吸附灰尘,绿化环境……
这就是神奇的爬山虎,它那坚强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