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爬山虎作文
我的校园十分美丽,校园有迷人的四季;花红草绿的春天;枝繁叶茂的夏天;碧空如洗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但这些都比不上那满墙碧绿的爬山虎。
春天,小草从坚硬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一片片草地铺在泥土上,像绿色的地毯。一排排清秀挺拔的树木,这些都没有爬山虎引人注意,爬山虎在学校让学校显得很精神,爬山虎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过几天,就变成嫩绿的了。爬山虎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长大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绿的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吸引人。这些爬山虎点缀了整个校园。
夏天,校园里树木郁郁葱葱。有枝叶覆盖的梧桐,但还是没有爬山虎那么迷人。你只要去观察,爬山虎还有细小的脚呀!以前,我们都知道这种植物叫爬山虎,可是不知道他有脚。这回我注意了,它的脚细小,如果你不仔细观察,是发现不了的。
秋天,秋风习习,树叶都变黄了,但爬山虎还是那么绿着,从这里看,爬山虎真像是一个有着精神的战士。
冬天,树叶落得落,黄的黄,但那一墙的爬山虎像小精灵一样在生命中跳跃,闪烁着迷人的光点,这些爬山虎在我的眼里,已不仅仅只是植物,而是具有顽强精神的小精灵。它的精神一直陪伴着我,激励着我的学习。
我爱你爬山虎,你不仅为校园增添了色彩,而且让学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就是我们校园的爬山虎,怎么样,不听我的介绍你不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