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爬山虎作文
前些天,我在住院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医院病房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让我惊叹不已的是,爬山虎褪去了绿如碧玉的外衣,穿上了红如烟霞的裙裾,美丽极了!
远远望去,一墙的叶子就像一片红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几片红叶随风舞动,恋恋不舍地挣脱母体,缓缓飘入大地的怀抱中。我不禁想起了“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的诗句。
又一阵风吹来,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走近一看,有的叶子是深红的,有的叶子是浅红的,还有的是半黄半红的……真是多彩亮丽,漂亮极了!那火红的颜色,在暖阳的映衬下,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红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睹物思人,做人何尝不该如此?为了远在顶峰的无限风光,我们从出生就一直在路上,也许会遇到坎坷荆棘,也许会遭遇起伏跌宕,即使走到人生的暮年,我们垂垂老矣,为何不像这爬山虎一样,在行将就木的当口,依然把最美的容颜展示给这深爱我们的土地与河流,山川与祖国?
这美丽的顽强的爬山虎!……
秋天的爬山虎不仅叶子美丽,还结出了小果子呢!
爬山虎的果实如黄豆般大小,是黑紫色的,犹如一颗颗紫色的珍珠,点缀在火红的叶子下。我轻轻捏了一下果实,里面便涌出一股黑红色的液体,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想咬一口。
秋天的爬山虎真是别有一番景象啊!我爱你——爬山虎!爱你的文质兼美,爱你的表里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