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爬山虎作文
人类会做梦,植物也会做一个个美丽的梦。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不经意之间,发现了你——爬山虎,当时我就觉得我一下子喜欢上了你身上的那种顽强向上的精神。
爬山虎始终不屈不挠,坚持不懈地向上攀登,从来不疏忽,也不怠慢。
它有几百根又细又长的茎,好像无数只手牵动着我的心。它更像一位画家,挥洒着手中的笔,弯弯绕绕,画出了一墙和谐美丽的图案。
爬山虎的叶子很小,像爱心,它的叶子不像它的茎一样向上生长,而是一顺儿朝下,整整齐齐,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不留一点儿缝隙。虽然现在的叶子不像夏天时那么蓬勃,但是现在的叶子也不闲着,它们飘落下来,为冬天增添几分浪漫。
当然,默默的奉献者,还是爬山虎的脚——吸盘。茎上有一条条细丝,而细丝的顶端就是这些小吸盘,它们在墙上爬得可紧了,我曾试着用手去拉扯它们,茎是拉下来了,可那些小吸盘却紧紧地吸在墙上,谁也不放松。多么坚强不屈呀!但谁不知道就是这些爬山虎的心中也蕴育着一个梦。
——为了这个梦,它一直在积蓄着力量,这个美丽的梦就是期待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