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爬山虎作文
夕阳西下,将余光撒向爬山虎,它用妖艳的身姿吸引着人们,成为秋天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爬山虎的叶子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布满了整堵墙,不留一点儿缝隙。它的藤条千缠万绕在一起,仿佛在告诉人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嘛!一阵风吹来,爬山虎欢快地跳跃着,叶子一波接一波,墙上漾起了金色的浪花,煞是好看。
爬山虎为什么能攀附在墙上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扒开挨挨挤挤的树叶一瞧,只见柄上有六七根粗细不一的须,这些须就是爬山虎的“手”吗?我百思不得其解,终天在电脑中找到了答案。原来这些须像绒球一样,能分泌出一种粘液,这就是爬山虎爬墙的法宝啦!
植物世界真是奥妙无穷呀!可爬山虎爬墙靠的不仅仅是那些“手”,还有那坚韧不懈的精神。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暴风骤雨,它都能积极向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