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爬山虎作文
小时候,我常听人家说爬山虎这个名字,一直以为爬山虎是一种动物。直到有一天,我看见邻居家的墙壁上有一片片绿叶,真奇怪,这些绿叶怎么会爬到墙壁上去呢?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妈妈对我说:“那是爬山虎”。从那时起我才明白爬山虎不是一种动物,而是一种绿色植物。
我不由得走近爬山虎,想好好地看看它,原来它是靠着墙壁向上生长的。它的嫩茎和叶子的反面伸出了六、七根像蜗牛触角一样的细丝,一根根的。妈妈告诉我,它就是靠这些角向上攀登的。
春天,满墙的绿色。微风吹过,绿叶荡起波纹,一片生机勃勃。秋天,霜打绿叶,叶子渐渐黄了。渐渐地渐渐地一墙的绿色变成了一片灰色,只剩下蜗牛样的触角缀在墙上,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我爱爬山虎那成片的绿叶,爱它为大自然增添的光彩,更爱它顽强不息,永远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