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爬山虎作文
在生活中有无数平凡的小事,这无数平凡的小事里都有人生的哲理。
我记得最清的,还是以前家门外的那株爬山虎。
有一天我写完作业,就出去外面与朋友玩捉迷藏游戏。我记得一个伙伴藏在爬山虎旁边的柱后面,最后还是被发现了,他赶紧往外一冲,哗!他把爬山虎也带了下来,他还若无其事的不管。我凝视着那爬山虎,心想多可惜啊!听妈妈说,爬上虎从墙上掉下来,就无法生存,自己心里无比难受,想看守着爬山虎。但在朋友的喊叫下,又开始了自己与朋友的游戏。
过了一个星期后,我无意的朝着那望了一眼,那可把我惊呆了,爬山虎自己又爬上了墙,而且还是那么牢。
我回到家,心里想着这株爬山虎太厉害了,生命力太顽强了,他也太坚强了。
后来,我每天都要看看它,是它让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
现在,这株爬山虎没了,但他的精神却还在我心中亮着,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