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400字作文
昨天下午妈妈冒着绵绵的小雨把我送去学国画。到了学校,国画王老师教我学会了画梅花和枇杷。
梅花很好看,但却很难画。我觉得梅花的树枝最难画了。梅花的花朵较好画。梅花的花小,而且比较密,所以好画。画梅花首先用毛笔的笔肚蘸上熟红,再用笔点出两个小花瓣。然后,再用一只大笔画出三个略大的花瓣。最后用勾线笔蘸重偏淡的墨勾出花蕊。画梅花枝就难了,首先蘸一些淡墨勾出梅花树杆和树枝的形状,然后,在用枯墨“刷”出来,最后从枝的两边点上墨点,一幅梅花图就完成了。看似简单的勾画,里面有好多的技巧。
接下来画的是枇杷,枇杷以前学过,挺简单的。首先,画一个中间略鼓的圆形花瓶,再画一个托盘。在画上黄黄的琵琶,画上枝和叶最后勾上叶茎。好吃的枇杷图就完成了。
王老师给我两幅图的评价是七十八分,这可是高分了。因为最高就七十九分,王老师说我画得很好,水墨掌握的还可以。要想画好,还得在认真观察。快乐的一下午就这样结束了,收拾好东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