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梅花400字作文
古人描写花的诗歌并不在少,他们用他们的文笔写下了对于那些花的赞赏,有人喜欢莲花,有人赞美菊花,而我唯独喜欢那在冬天里傲然开放的梅花!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鹅毛般的雪花铺天盖地而来,让大地变成白茫茫的一片;北风呼啸着吹刮而来,刮到人们脸上,那可是钻心般的疼痛。在这人们无法寒冬腊月里,依然有花儿开放着――那就是梅花。是她为大地增添了一丝色彩,使大地的颜色不显得那么些单调;是她为这岑寂的大地增添了一丝生趣,使大地不显得那样死气沉沉。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梅花长得是那样典雅脱俗,像一位纯洁的少女,花枝招展,婀娜多姿。她拥有这么美丽的容貌,却不炫耀自己,只是为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消息。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当春天里的轻风吹过,大地万物顿时苏醒。花儿们又要去参加“选美大赛”;树木又长出嫩绿的枝芽;小草又从土壤里钻了出来;小河又继续唱着他去年的歌……在这春回大地的时候,梅花却躲在茂密的树林中,静静地看着,微笑着……
我喜欢梅花,我赞美梅花,梅花的傲然开放是这个冬天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