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梅花400字作文
我的爱好很多,尤其是养花,在我的房间,种了满屋的花,在这花中,我最喜欢梅花。
我爱梅不是爱她的无比芳香,而是爱她从不低头弯腰的精神。那梅花尽枝横斜,花芯喷涂幽香袭人而来,令人心醉。远远就闻见一股细细的清香,直渗入人的心肺,这是梅花,一树一树的,每一树梅就是一树诗,人的心都醉了。那是梅花!人们常把她看作美好情操的象征。她美丽、芳香、更能斗风寒傲霜雪,有坚强不屈的性格。“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她那里只是叫人喜,简直叫人肃然起敬!
当人们隆冬里,看见点红梅,,便似乎听到“春天就要来了”的叫喊。他鼓舞人们战胜严寒,去迎接春天。她没有么但牡丹那样奢华,没有菊花那样清高典雅,没有水仙那样婀娜多姿。她不是开在阳春三月,而是寒冬腊月。
迎接她的不是温暖的阳光,而是冰天雪地。这就是梅,我爱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