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梅花400字作文
说真的我从未见到过真的梅花,大西北的天气气侯并不适合梅花生长繁殖,但我从小便听过“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诗句,对梅花也似了解一些。
生长在严冬里的它,不畏严寒傲然挺立,红色花瓣为这枯燥的漫天白雪中增添了一份生机,那名花,牡丹,月季早已不见踪影,荡然无存。它不把寒风刺骨吗?怕,它当然怕。可为了活下去它必须忍着,耐着性过完这漫长的冬天,等到冬天一过它的生命就完结了,等了三个季节就为这一绽放吗?就这么一个冬天它依然坚持着将生命过完,这是何等的毅力?何等的坚强?
比起梅花来我遇到如此窘况后能坚强到怎样的地步呢?是不是应当用自己的意志力将所有的困难克服,也许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变得更加坚强,也许也会像红梅一样不畏严冬,红梅很小,却坚强有毅力。娇弱欲滴的花瓣中点缀着点点黄,可以说它的外表不漂亮,可它的生命力是不容贬低的。
坚强的人,坚强的梅花都在漫长严冬中坚持着,等待着。等待着他们春天的降临,因为他们知道熬过寒冷的冬天,才是温暖的春天。即使怕冷,怕寒风吹在在脸上刺痛的感觉,也得忍着。
白雪中,红梅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