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梅花400字作文
在百合花之中,有的花色彩明丽,有的花姿态迷人,还有的画芬芳扑鼻,可我却最最喜欢的还是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
梅花的颜色大多偏红色和粉色,在寒冷的严冬;梅花在百合之中它显得非常的独特;因为许多五颜六色的花大抵都是在春日暖阳春天才开放的;然而梅花它却不同普通的花朵一样。偏偏是在严寒的冬天来临之际;梅花它不畏严寒,它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正是它独特的风采显示出了不同于他人的品格及最有骨气的一面。
我在想:作为我们一个学生,在学习中若是遇到了困难,遇到了学习的低谷,我们就应该像梅花那样,学习它在苦难中抬头,勇敢地迎着严寒,冒着风雪,在恶劣
的环境种顽强地绽放。正像一首歌里那样唱到: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
梅花,也如同我们身边许许多多勇敢坚强的人们一样,因为在他们身上同样地具有着梅花一样的秉性和风骨;所以我喜爱梅花,我也更喜爱那些具有梅花品格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