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
冬天来了一场大雪把校园花池里的花全都冻死了,只有办公室门前的花坛里开满了菊花,有黄的,还有红的,漂亮极了,它的花瓣像向日葵的花瓣,一片一片叠起来。我走到菊花边低下头,还能闻见一股香味。老师说各种花都有它独特的意义,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特点。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牡丹花在百花中独占鳌头;茉莉花清香淡雅;月季花妩媚动人。为什么送老人鲜花时都要送菊花呢?因为菊花不畏艰难不怕寒冷,喻意为健康长寿。听了老师的讲解我不禁佩服起小小的菊花。我在心里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菊花的精神,在学习中、生活中不怕困难,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