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菊花作文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歌。李花背着书包,手握着一束鲜活的野菊花,嘴里哼着小曲,高高兴兴地向学校奔去。
李花刚迈进校园大门,就听到喇叭里广播“全体教师到少先队活动室开会”,老师们一个个走出办公室。李花心中暗自高兴,心想:这真是天赐良机,机不可失。她顾不上放下书包,就跑进了班主任老师办公室,奔到办公桌前。好整齐啊!东西井然有条地摆放着。右上角放着个圆溜溜的地球仪,地球仪下面是半瓶墨水,旁边放着一沓作业本,左上角有一盏台灯和一个插着各种各样笔的笔筒,桌子中间有一副陈旧的眼镜。李花看到这些,仿佛看见老师在夜灯下为同学们批改作业和辛勤备课的情景。啊!老师!您多像一只蜡烛,燃烧了自己,而照亮了我们幼小但渴望知识的心灵;您又像一汪清泉,用辛勤的汗水已浇得桃李遍天下。李花双手郑重地把野菊花插到老师的笔筒里,同时献上一片学生对老师纯真的敬意。这束野菊花鲜艳地绽放着,像一个小孩的笑脸,发出淡淡的清香,但愿它能给老师带来一份好心情,驱除一身疲劳!
李花把一张小纸条夹在花束中间,上面写着“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