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菊花作文
我喜欢菊花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很美丽!瞧,多可爱的菊花!纤细的花瓣配上丝丝花芯再加上那翠绿的茎,多么亮丽!
菊花的种类很多:有野菊花;有九月菊;有万寿菊……菊花不但种类多,而且颜色也多:有白的、红的、粉的、藕荷的……数不胜数。
它们的美,淳朴自然。也许它们没有荷花娇艳,没有杜鹃妖娆,但是它们却美得那样清雅,美得那样独特。
菊花的花絮大小和形状各有不同:有单瓣,有重瓣,,有扁形,有球形,有长絮,有短絮;有空心和实心;有挺直的和下垂的,式样繁多品种复杂。根据花期迟早,分有早菊花[九月开放];有秋菊花[十月到十一月开放];有晚菊花[十二月到元月开放];八月菊,七月菊等。它们是根据花茎大小区分的,花茎在10厘米以上的称大菊;花茎在10厘米——6厘米的称中菊;花茎在6厘米以下的称小菊。根据瓣型也可分为平瓣、管瓣、匙瓣三类十多个类型。
看那一片菊花,远看宛如碧绿的地毯绣着许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别有一番情趣,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张着脸,那一朵全盛开了,张着笑脸迎接每个季节,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满的似乎要裂开似的,迫不及待地想让人一睹她那绝世的芳华……让人眼花缭乱
讲完这些,也为讲讲菊花的用途吧:菊花性凉,适合气虚微寒,主治,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用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我喜欢菊花,不仅仅是它的外表美丽,更喜欢它的内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