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菊花作文
秋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了,赶走了夏天的炎热,迎来了秋天的凉爽。国庆长假,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迎泽公园参观菊花展。
“迎泽公园,我们来啦!”我一边欢呼,一边拉着爸爸妈妈一蹦一跳地走进大门。公园里游人如织,我们随着人群来到展区。菊花的颜色真多呀!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菊花的形状也是千奇百怪。大的像绒球、小的像星星。完全开放的像一个热情的少年,在迎接游客们的到来;半开半闭的像一个害羞的姑娘,躲躲闪闪;含苞待放的像一个刚刚出世的小婴儿,欣赏着美丽的世界。菊花的花瓣更有趣!有的花瓣又细又长像一根根豆芽,有的花瓣打起卷儿像妈妈的卷发,看得我眼多快花了。
园林叔叔阿姨们还把菊花摆了许多造型。有雄伟的天安门、春天的故事、中国馆、还有许多古代的亭台楼阁……我最喜欢的是金孔雀。瞧!他正展开金色的翅膀,在对着我微笑呢!
爸爸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一美好的时刻。我仿佛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菊花,穿着美丽的衣裳,蜜蜂飞来告诉我早上飞行的快乐;蝴蝶飞来教我学她的舞蹈……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
迎泽公园的菊花千姿百态,正等着大家去观赏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