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菊花作文
清晨,带着一丝寒意的秋风唤醒大地,蜜蜂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小鸟快乐地唱晨曲,阳光透过大树层层绿呆射向大地。今天,好像大家格外精神,格外高兴。
依儿也已早早地起床,正坐在床上,两手托腮,凝望前方。“今天是教师节,送什么呢?啊!送花,可送什么花呢,康乃馨太平淡,月季太华贵,送什么花呢?”依儿柳条似的眉毛拧成了结,她拉开窗帘,看见了庭院中盛开的野菊花,心头害然开朗。对,就送它,虽然不是最鲜艳夺目,却为大家默默献上幽香,这小野菊花真像老师的化身,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为社会培育出一批批的人才……依儿摘了一束开得最灿烂的野菊花,捧着走进学校。早晨的校园是那么宁静,美丽的教学楼隐没在晨雾中,是那样的温柔、幽静。依儿走到老师办公室的窗外,咦?老师已经来了,是去图书馆查资料了吧?老师的日历已翻到这一天了,可她好像没注意,笔筒里插着几支旧钢笔,笔筒边是一个地球仪,那是老师为了一节有关地理的课买的。
桌上还摊着写得密密麻麻的备课本和盲文书,还有教师那用理的老花镜。依儿真为老师担心,老师身体不好,还是不辞辛苦地备课、补课、改作业。依儿抽出一束像阳光般灿烂的野菊花,插在教师的笔筒里。阳光撒满了办公室,撒在教师简朴的书桌上,撒在阳光般灿烂的野菊花上,撒在依儿那比阳光还灿烂的笑脸上。依儿高兴地走了,她可以想像,老师捧起花时欣慰的笑容。野菊花的芳香弥漫在老师的办公室里,也弥漫在依儿天真、稚气的童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