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菊花作文
今年,我们学校开展了菊花节,令我大饱眼福。长廊上,班级里,校园里处处都放满菊花,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清香。
看,那雪白雪白的“国华剑云”,那火红火红的“霞光四射”,那粉嫩粉嫩的“鸳鸯荷”,还有那金黄金黄的“木兰换装”真是五颜六色。
我们班领养了两盆菊花,一盆叫“雄狮”,还有一盆叫“祥云春雨”,比较之下我更喜欢“祥云春雨”。它可美了,粉红色的花瓣,尖儿透着白色,使人心里一阵舒服。它形似绣球,几片花瓣舒展在外面,上面托着“球”,使我不禁再次赞叹它的美丽。走上前去闻闻它的香味,啊,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真是香透了。
看完班里的菊花,我们到外面去看看吧。来到长廊边,使我眼花缭乱,阵阵芳香沁人心脾,看看那朵菊花,再看看这朵菊花,真是一朵比一朵漂亮啊!突然,我的脚步停住了,咦,这朵菊花怎么这么独特啊,那花瓣上的颜色由红到白由内而外的变化着,使它变得朝气蓬勃,又如彩霞从天边落下,散向四周,漂亮极了!原来它是“霞光四射”啊!
看着这些美丽的菊花,我想到了陈毅写的诗“秋菊能耐寒,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能奈何。”是呀,菊花经历了秋寒风霜才能开得如此灿烂。菊花的那种顽强的品格真值得我们学习呀!
这些美丽的菊花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