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菊花作文
今天是2005年11月3日,我们桐乡市第七届菊花节的开幕式就在我们乌镇这个水乡古镇举行。
傍晚五点,离开开幕式还有两个小时,我就在喃喃自语:“怎么办?怎么办?没有票怎么进去?”因为我非常想看一看菊花节的开幕式,而且它就在我们乌镇召开呀!前几天我就对妈妈说了自己非常想看看菊花节的开幕式。妈妈只是耐心地对我说:“孩子,我们没有门票怎么进去观看呢?”我听了妈妈的话感到自己去看菊花节开幕式没有一点信心了,我觉得自己应该死心了。
吃晚饭前,爸爸说带我去吃饭。我就跟着去了。吃到七点十分的时候,爸爸问我:“孩子,今天的菊花节开幕式什么时候开?”我说:“七点正!”“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七点十分了。”“啊!那我们快点吃!我有门票,吃好晚饭我们就去看菊花节开幕式!”这时,我非常高兴,马上把剩下的饭一口划到嘴巴里面。饭还在嘴巴里,我已经挥着手要爸爸带我走了。爸爸也只好剩下半碗饭不吃带着我就走。路上,我的嘴巴里还在不停地嚼着。来到开幕式的大门口,时间已经到了七点半了,妈妈说:“迟了半个小时,我看就别进去,还是回家算了!”我说:“来已经来了。干嘛不进去呢?晚一点怕啥,总比不进去要好。妈妈求求你了,赶快进去吧!再不进去可能就真的晚了!”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才答应了。于是,我跟着爸爸妈妈迅速走进去了。
“啊,我终于可以看到菊花节的开幕式了!”我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