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菊花作文
在美丽的小山坡上,把满山遍野的菊花打扮得像一个个活泼可爱得小仙女,一阵清凉的微风吹过,它们又兴高采烈地扭动着身躯,婆娑起舞,仿佛在欢迎秋的到来,显得生机勃勃,惹人喜爱。
走进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菊花细长的茎上长了许多小绒毛,为菊花添加了一份神秘感。菊花叶子不大,却十分鲜亮,碧绿碧绿的,好似涂过一层油,令人十分喜爱。远远望去,层层叠叠的花瓣聚集在一起,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绒球,非常雅观。
瞧!那朵花瓣儿垂下的菊花像在熟睡,它还真赶时髦,穿着一套粉红色香气连衣裙,宛如五彩缤纷的花瀑布,栩栩如生。还有“悬崖山菊”朵朵怒放,散发出阵阵清香,它笔直地挺立着,如孔雀开屏、凤凰展翅,又像少女拖着裙福,亭亭玉立。菊花地颜色更是五颜六色:白的像雪那样晶莹剔透,稀稀朗朗;黄的像金子那样耀眼夺目;还有那藕荷色,像小朋友娇嫩的皮肤,十分可爱。那黑色如头发般乌亮,别看它那般与众不同,却是花中珍品呢?
当你悄悄地走到菊花面前时,就会有一股淡淡的幽香直往鼻子里钻。美丽的菊花不仅模样长得惹人喜爱,而且很有药用价值。听长辈们说:野菊花的花瓣可以做药,替人治病,我更加敬佩它的无私奉献精神!
别看菊花好似娇生惯养,其实它可了不起呢,正如陈毅爷爷写的诗,是这样赞美的: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要学习菊花坚强不屈的精神,刻苦努力,顽强拼搏,我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