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来福是一只既调皮可爱,又聪明伶俐的小狗。
来福这个名字是我的奶奶给它取的,让它给我们家带来福气。它是别人送给我们家的。
它身披金色盔甲,只有肚子与脖子是白色的。它的两只耳朵是垂着,但每天它都精神饱满。
你知道吗?它超级搞笑,竟然怕猫!有一次,我们家的猫咪看见了它,吓得“喵!喵!”的直往后面跑,它见猫咪,也吓得只往反方面跑。猫咪狃头一看,狗竟然没追自己。以后,它们俩相见,就不怕了。更有甚者,猫咪用爪子抓它的鼻子,它连吭都不吭一声。
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可我们家的来福不这么认为,它要是语言学家,绝对把上面那句俗语改成:狗拿耗子——天经地义。不信?那您看呀!有一次,我们家大扫除,一只老鼠跑了出来,它看见了,向老鼠飞奔而去,老鼠吓得躲在一块木板下,它差点把木板给抓烂了,后来,妈妈把木板去了,它把老鼠捉住,给活活玩死了。因此,我们家出现了这样一种反方向循环:猫打狗,狗拿耗子,耗子捉猫。
我们家的来福不但调皮可爱、聪明伶俐,还非常忠于主人呢!
有一次,我们家来了一个收水费的,它以为收水费的是小偷,把人家给吓跑了!回家时,我怎么摆弄它都没问题,要是换了别人,它不咬你才怪呢!我还经常和它玩骑“马”,马=狗,骑士=我,骑“马”驼着我走。
现在,我也不知道它上哪去了,大概是被捉去做狗肉,我只剩下与它的几张合影了。我好怀念我与它共度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