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回忆400字作文
童年的回忆“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记得五岁那年,妈妈给我买了一双雨鞋,这雨鞋可漂亮啦!天蓝的底色上有只小花猫。
我急忙坐在沙发上试穿,穿好了,我神气地走到妈妈面前,说:“我能穿这鞋子出去玩吗?妈妈立刻摆出一副教育家的口吻说:“雨鞋,雨鞋,叫作雨鞋,就是指下雨天穿的,这么个大晴天你穿出去,你觉得行吗?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道理,就没出去玩。
我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盼呀盼,就是没盼到下雨,我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就从家中拿了一桶水,跑到楼梯口,穿上雨鞋,把水倒在地上,然后踩在水潭里,左踩一下,右踩一下,看着被我溅起的水花,我开心极了。一会儿功夫,水散向了四周,我又跑上楼,拿了一桶水,又像刚才那样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下班回来,看见我在玩水,立刻制止了我。
现在,我长大了,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想笑。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