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保作文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学校,在生活中;从周围的人和事情,从电视和广告中,以及很多其他的地方都经常遇到环保这个词。我这样说的意思就是:环保无时不刻不在我们的身边,所以环保是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做好环保工作,不仅是自己对自己,自己对这个世界有好处,更能利于我们长期稳定的发展下去。所以环保从我开始,从小事开始,刻不容缓。
我想就环保这个主题说一件我实实在在经历过的事情。我还只是刚刚上初中,我们学校的学生分为走读和住校两种类型的。我是走读生,每天早上要很早的就出门敢去学校上第一节课。平时这个问题也并不严重,但是一到冬天就显得特别突出了,是什么呢?白色污染!没错,就是白色污染。很多时候早饭并不是在家里吃的,或者是因为太懒想多睡一会儿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总之就是汽车洗漱了就赶紧背包出门,然后再街上随便买点什么小吃就带去学校,边走边吃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街边的小贩小摊点在卖东西的时候,都是用的白色小食品袋,或者就直接说是小的白色塑料袋。而且很多人吃完的时候,塑料袋也没有自己收集好,而是随便到处乱丢!这样的现象很普遍,早上到处都能看见。我甚至不能理解的是,就连学校的食堂居然也是如此。学校的食堂有几个专门卖东西的窗口,每天就是用这样子的白色的小塑料口袋在卖东西,学校的学生固然基本不会随便到处乱丢,但是始终还是产生了白色污染啊!
而我自己一直坚持着尽量不用白色塑料袋,尽量减少白色污染。我们的地球要想多一点绿色,真的是很需要我们大家都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地球是每一个人的,所以,环保也是每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