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环保作文
周五时,一个大哥哥来给我们上课,他告诉我们环保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如果不环保的危害,还用最近云南、贵州、广西、重庆的严重旱灾举例,告诉我们不环保就会导致各种灾害。后来,他用了一些废旧本子做了两张再生纸,晒干后可好用了,他让我们知道了环保的重要性。
我觉得环保真是太重要了,不环保,全球变暖、地表水污染、物种锐减、沙漠蔓延、食品污染……这些会对我们生命造成威胁的危害都会一一袭来,到时候该多么可怕呀!所以,以后我们要保护森林树木,多种树、节约能源等。我们要节约的能源有1.水。以后洗脸水可用来浇花或冲洗马桶;淘米水或茶水用来擦拭家具都是不错的选择;饮用水喝多少取多少,不浪费。2.电。如今电在我们这个鱼米之乡还算不上紧缺,但在一部分地区电是很紧缺的,都拉闸限电,有的人家一个月只用一两次电,和我们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别。以后睡觉时一定要将灯全部关闭,电视机一定要把插头拔下才算关闭,不在用电了。冰箱不必一年四季都开,因为这样十分费电。3.能源。可以尽量使用太阳能绿色环保型新能源,如太阳能发电器、太阳灶、太阳能灯、太阳能帽、太阳能手电筒、太阳能干燥器、太阳能热水器等,太阳能系列具有环保、节约等特点,利于节约国家能源。要节约的能源还有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投入到环保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