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环保作文
‘环保’二字,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又谈何容易。至今为止能做到环保的人真的很少很少。比如说:在大街上,你有一片垃圾,哪怕是走几步路就可以将垃圾投入垃圾桶,有些人也不愿意扔到垃圾桶中;当你要吐痰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把痰吐到纸上,都是随时随处地吐痰;当你想上厕所的时候,有些人宁愿在没有人的时候随地大小便,也也不愿意多走几步到公用厕所……这么多的不环保的例子,难道这样你没有过一次吗?我不敢要求大家能够改,只希望大家在做这些事时请您看看周围人是什么反应。
并且我会做到环保,希望大家相信我,以下是我能做到的几点: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2、积极、认真搞好居住社区、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净化,清除或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其实做到环保这一点并不难,关键是我们究竟有没有去做。从现在开始做还不算晚,只要人人从自己开始,从我们的家乡开始,做好身边的点点滴滴,一切就还有希望。但如果我们接着坐以待毙的话,不仅仅是家乡会被破坏,就连世界末日也将一天天逼近,地球很快就会成为宇宙中的又一个历史,2012将成为无法挽回的现实。地球可以没有我们,但我们决不能没有地球。让我们一起喊着“爱我家乡,环保由我”的口号,一起共创美好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