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猫的作文
要是禽类也可以参加模特大赛的话,我家的小猫理当拿冠军了。它的步态啦,起床的姿态啦,叫声啦,吃相啦,全是模特的样子。 猫的步态,非常高傲。
大体上讲,与穿高跟鞋的阿姨走路时很像,不过,穿高跟鞋的阿姨的声音非常响亮,猫就不同,它走路时没有声音。这是猫能捉到老鼠的一个原因。 猫起床时,站起来,用舌头舔着自己的毛,不断地“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的毛漂亮吗?”越叫越大声,似乎恨不得让每个人都知道它起床了似的。
它高兴时,叫声一会儿长,一会儿短,一会儿粗,一会儿细。有时“喵——喵”,有时叫一声“喵”就没有了,还有时“喵——喵——喵”,真是变化多端。 猫吃饭时,吃一小口,舔一舔自己的嘴巴,再吃一小口,又舔一舔自己的嘴巴,再吃一小口,又舔一舔自己的嘴巴,真爱干净!这样吃饭非常慢,平时我和它一起开始吃午饭,我吃完,准备睡觉了,它才吃了一半。
我家的小猫真像个“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