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的作文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猫奶奶生病了。小猫冒着严寒到河里去钓鱼,给奶奶增加点营养,冻了大半天才钓到三条小鱼。回家的路上,它遇到了狐狸,狐狸看到鱼,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它很想吃鱼,但是想不劳而获,就骗小猫说:"我妈妈病了,把你的鱼给我吧!"小猫早看出了狐狸的诡计。
它说:"你看,前面就是一条河,河上有一个窟窿,我的尾巴小,钓到的都是小鱼,你的尾巴大,一定能钓到大鱼的。"小猫一边着说一边跑远了。狐狸听了小猫的话,将信将疑,它来到河边,把长尾巴放到冰窟窿里。天渐渐黑了,狐狸一条鱼也没钓到,它想回家了,可是尾巴冻在水里,动弹不得,狐狸就这样活活被冻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