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现在不在了,我非常的想念它。(开篇简洁,直接道出了对小猫的感情之深,引出下文。)
它的毛是白色的,非常柔软,摸上去像绒球;它的一双眼睛像水灵灵的葡萄;它有一个灵敏的小鼻子和一张小小嘴巴;它还有一双锋利的小爪子,真好像杂戏团里的小丑一样滑稽。
小猫不仅会捉老鼠还会捉麻雀,它有一招乘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必胜决招。它先爬上树,在麻雀的背后观望一会儿,找机会趁机扑过去捉到了麻雀。刚开始经常摔跤,后来熟练以后就不会摔跤。看着小猫越来越来棒的捕猎技术,让我懂得了熟能生巧的道理。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猫,一只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