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猫的作文
我们家曾养了一只猫。它浑身白中带着几块棕斑,看上去可爱极了,让人一看,就忍不住去摸摸它,我非常喜欢它。可是突然有一天它就走失了,让我难过了好久。
记得,每天给它喂食的都是奶奶。记得有一次,我奶奶正在做饭,要我给小猫送吃的我笑得都合不上嘴了。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我把食物放在小猫面前,可它偏不吃,还不时的用用小脚蹭着食物,我只好走开了。
但是,我并没有真的走开,而是躲在一旁悄悄的观察,看看小猫到底想干什么。只见它首先向四处张望,瞅瞅有没有人,看到没人,这才蹑手蹑脚地走到食物前,慢慢地用它那小嘴巴,一点一点地吃着。吃饱了才舔舔嘴巴,满意地走开了!真是个鬼机灵。
可是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小猫却不见了,每个角落都找过了还是没见着它的身影,直到现在还没回来,而我也总想起小猫那可爱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