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清可见底的小河,这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非常美丽。
春天,小河脱去了厚厚的冰外套,恢复了原来的活动。小河边的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了小脑袋,在微风的吹佛下扫动了细小的身姿;微风又吹佛着才刚抽出新芽的柳树,仿佛一个长发小姑娘在整理它的长发,用梳子一遍一遍的梳着;身边不远处的梨花竞争开放,都绽开了笑脸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夏天,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大镜子,微风吹过,河水泛起一层层鱼鳞般的波纹,两岸的柳树长得非常茂密,两树之间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招来了各色的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们的小朋友在水中嬉戏,有的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鸭子,在河里游来游去,满河都是欢声笑语,到了夜晚还有人依恋着那清澈的小河。
秋天,小河显得孤单了,不像春夏那么热闹,树叶黄了,风伯伯恋恋不舍的把一片片树叶吹落在河面上,那一片片树叶把小河打扮的楚楚动人,那一片片树叶在水面飘动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如果一只小蚂蚁走到落叶上,又像蚂蚁的巨船。惟有岸边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妍斗奇。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银丝。美极了!微风吹过,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
冬天雪花飞舞,小河又披上了那厚厚的冰衣裳,我们虽然不能在河里游泳了,但小河仍然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尽情的在河面上溜冰、堆雪人、打雪仗。快乐的笑声在天空中回荡。
有了这条小河,我们不但可以吃到新鲜的鱼虾,还可以得到无限的快乐。
我爱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给了我童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