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永春,家乡的柑桔远近闻名,我喜爱家乡的柑桔。
春天,大地苏醒,生机勃勃。柑桔树换上了嫩绿的衣裳。一阵雨过后,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微风吹来,无数枝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好像在感谢春姑娘给它的新生命。
阳春三月,柑桔花开了,只见柑桔树的枝叶的绽开了无数朵白色的小花。一阵细雨过后,柑桔舒展着嫩绿的枝叶,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的香气,方圆十几里,到处是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
端午节前后,白色的柑桔花谢了,结出了又小又青的小果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初冬季节到了,柑桔成熟了,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灯笼,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真叫人眼馋,人人看了都想吃上几个。柑桔果实硕大,色泽鲜艳,先剥开表皮,就闻到一股清香味,露出了晶莹透亮的桔瓣,好象几个兄弟紧紧的抱在一起,形成一个圆。肉质脆嫩,汁多化渣;味道芳香甘美,食后有香甜浓蜜之感。
柑桔全身都是宝,它的肉既可吃又可加工成糖水橘瓣罐头、果汁、果酱、果洒、果冻等;果皮和果渣可提取果胶、洒精和柠檬酸;加工后的残渣物,通过发酵、干制可作饲料;橘络富营养又可药用。收获季节,全国各地的人纷纷开车到我们这里来购买,人来人往,热闹极了。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芦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