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没有城市那样繁华热闹,但有自己独特的美。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美不胜收。它坐落在群山之中,山清水秀。从高处往下看,就像一个婴儿躺在摇篮里。
早晨,乳白色的浓雾笼罩着大地,一切变得模糊。在集市上,几辆车缓缓驶过,车尾的红灯亮着,犹如一位老爷爷提着红灯笼,慢慢地走着;生意人都忙着摆摊;湖面上仿佛笼罩了一层轻纱,岸边的花草欣然怒放,姹紫嫣红,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终于,最后一缕晨雾消失了,才看清所有东西。花瓣上,小草上,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人们也开始活跃起来,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饭过后,农民们都开始忙农活,没有一个人闲着。大家都在忙碌着,有的去集市上,买东西,有的去耘田,热闹非凡。鸡鸭在竹林里小溪旁觅食。
夕阳西下,乡村里各家各户炊烟袅袅升起,整个乡村便笼罩于轻柔的烟雾之中,朦朦胧胧,乡下人家在南瓜蔓或葡萄藤搭起的架子下,摆起小圆桌,端出饭菜,拿出酒盅,阖家享受着从田园中生产出来的快乐。
火烧云在空中安闲地飘着,形状变化多端。向晚的微风吹拂着,归巢的鸟儿从头上掠过,一切是那么和谐。
最后一抹晚霞消失了,夜幕降临。一会儿,天上繁星满空,闪耀着光芒,正朝着我们眨眼睛。纺织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唱着催眠曲,使劳累一天的人们进入甜甜的梦乡。
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