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山沟里,有一座东北小城。这里没有上海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大连的广阔大海,更没有桂林那样的美丽山水。但是我爱它,因为它是我的家乡。
哪有人不爱家?哪有人不爱自己的家乡?当你出门在外时,一定会想家,家乡是你最好的归宿。你的父母和你的亲人都生活在家乡,他们是你的精神支柱。但是他们还会告诉你:离开家乡,到外面努力奋斗吧!
我热爱我的家乡,热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的心是和家乡连在一起的,只要你是在这里出生的,便会对这里有一种亲切的感情。
我对家乡的评价是美丽富饶的。
山是我家乡的一大特点,家乡的山非常多,我喜欢家乡的山,在山上有过我的足迹。春天这里有丰富的野菜,可以说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吧!
在山上,还有一个宝,这便是奇石,我的家乡是奇石的产地,这里有大量的松花石,于是我们就有了一年一度的“奇石节”,奇石节的出现为我们的小城增添了许多的色彩。
我爱家乡的黑土地,它是肥沃有营养的土壤。我自己也亲手种过菜。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稻田连成一片,小的时候我喜欢在收割后的、已打下稻粒的稻杆上玩捉迷藏,土地是松软的,就算是从山上摔下来也不回疼。
我爱我的家乡,爱着那青绿的大山、奇异的松花石、爱着那黝黑的土地,当我有朝一日离开了家乡,我一定会想念它,正是所谓“何人不起故园情”,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