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上虞南边的一个小镇——下管。这里虽无都市的繁华,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家乡的板栗,更是小镇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瞧,到了10月份,山上的板栗成熟了。街道、村口到处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天刚亮,整个下管就沸腾了。街道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穿梭来往,好不热闹。那些慕名而来的外地商人,正在挑选那些价廉物美的下管拳头产品—板栗。
不一会儿,几十万斤的板栗被人们装上各色各样的车中,载着人们丰收的喜悦,运往四面八方。嗨,是不是也想尝尝呢,那就给你透露一下板栗五花八门的吃法吧!清蒸板栗清蒸板栗可是既简单又最受欢迎的。先把带壳的板栗对中切开一条缝,在高压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和糖,然后放上一块砧板,把切好的板栗放在砧板上,用中火慢慢地蒸十来分钟,香气扑鼻而来,即可食用了。
一颗颗又大又饱满,金黄金黄的肉露出来了,咬一口,烫烫的,甜甜的,脆脆的,“咯吱咯吱”地响,谁听了不嘴馋?板栗炖肉板栗炖肉也是家家都爱吃的。方法也不复杂。锅里加油,等油热后,再把小块小块的肉放进去炖,等肉色有点变后,再把剥了壳的板栗放入,然后炖呀炖呀,等到那一个个硬硬的板栗肉渐渐地软了下来,一道美味可口的板栗炖肉就出炉了:颜色黄中带亮,放入口中,稍嚼就化,味道久久不能忘怀。谁看了不嘴馋?鲜嫩可口的生吃板栗,香飘十里的炒板栗……还有更多美味的吃法等着你来品尝呢!啊,家乡的板栗,因为有你,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因为有你传统的文化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