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吃作文
说到吃,哼!当然是我最拿手的了,我可是吃遍天下无敌手,瞧!我这身材就是吃出来的,你不信,那你就看好了,就拿我家乡来说,他的小吃没我不知道的哦!
嘻嘻!先说我从小最爱吃的叉叉果吧!别看它只有单调的白色。却又着特殊的味道,卖叉叉果的阿姨总会用红色的小碗帮我装好叉叉果,另一个碗则是倒上调好的酱油,如果你喜欢吃辣可以加上蒜和辣椒。你可别小看这一小碗酱油,它可是叉叉果美味的关键,你不信就尝尝,雪白的叉叉果沾上酱油,叉叉果中透着甜却又有着香油的味道,而叉叉果又不失它那甘甜清口的味道,如果你放上了蒜末和辣椒就会透着······对!就是辣,味道更佳。
下面,我要介绍美味的艾粿了!你吃过吗?没有?那就太可惜了,不过也没关系,下面就听我的介绍吧!艾粿外表是绿色的,这就是它与米粿的区别。那艾粿的那皮就使用艾艾草做的,看上去有一种大自然的感觉,令人馋延欲滴,而且它有三种口味,我最喜欢的是豆沙馅的。还有的就是:豆腐干,酸菜还有永安的特产笋干。不错吧!吃起来可香了。还有最后一种就是放点辣椒吃起来可带劲了,而且最重要的就是那绿绿的外表有着淡淡的艾艾草味儿,不错吧!吃起来感觉倍儿棒,我是吃一个想一个。
呵呵!我这“食神”的称号不是白给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