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小吃作文
每个人的家乡都有自己的小吃,今天我就要给大家介绍下我们家乡的小吃——翡翠卷。
翡翠卷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大家可要看好喽!先将鲜嫩的鸡脯肉切成肉丁,然后将素几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一起下油锅爆炒,并放入八仙酱和一点点辣酱(辣酱的多少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调一下味道,之后就出锅啦!不过这还不能直接吃哦,还有两步呢,把鸡蛋打匀了后放入锅中,像煎饼一样煎好后出锅,等蛋冷却后用刀切成条状,然后把翠绿色的生菜叶子一整张剥下来,把叶子摊在手掌心上,在菜叶中心放上炒好的素几和鸡丁,然后再放上蛋丝,把菜叶卷成卷的形状,再在卷上涂上番茄酱或色拉酱。OK,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翡翠卷隆重登场啦!
怎么样,做法简单吧,不过做法简单味道可不一般哦!这道小吃的味道既清爽又鲜美,既可以当早餐吃又可以当饭后点心吃,真是一道不错的美味啊!
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吃翡翠卷,而妈妈很忙,有空的时间非常少,我们家大概要1个多月才能吃到一次,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常缠着妈妈做翡翠卷,只要一做翡翠卷,我肯定第一个知道。
我们家乡的小吃听上去是不是很美味?大家不要流口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