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已成了一个优秀的科学家,在美国专门研究机器人。过年了我便带上了几份好礼,开着飞车向家乡急驰。 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目的地。我跳了出来,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马路上空无一车,全是过往的行人,那车到哪儿去了呢?抬头一看,原来车子飞到了天上,开到了地下,而且车子全是太阳能无污染的。我向前走去,一阵清香飘了,我顺着香味来到了以前的污水塘前,定睛一看,发现污水没了,成了一个鱼虾成群的海洋馆,还开通了海底隧道,供车辆行驶。“该到家了!”我喃喃自语,走过街角,一幢幢高楼大厦映人我的眼帘,简直一眼望不到顶。
我来到了家门口,敲开门看见一个年轻的妇女,我疑惑了这是谁呀?这时她马上给我来了一个紧紧地拥抱,还一边说:“儿啊,你终于回来了,我们已有二十多年没见了!”我仔细一看真的是妈妈,顿时激动的泪水流了下来。我问妈妈:“妈妈,您过了那么多年,怎么还那么年轻?”“这多亏那些科学家发明了这东西,只要一刮,就能年轻十岁。”妈妈一边说,一边拿出一边拿出一椭圆形的仪器。“原来是这样,那家乡还有什么变化吗?”“就拿最近来说,科学家发明了‘催长素’,这可帮了农民大忙,他们不必担心植物长得慢,只要撒一点,就等于三个月的辛勤劳动……” 听着妈妈的介绍我感慨万千,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发明更多更好的东西方便更多的人,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