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记得在七岁时,爷爷带我回过一次山区老家,住了半个月,走了看了很多地方。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家乡穷”。大多数人的房子都是平房,楼房很少;自行车很少见,摩托车没有,道路很差;原本是种水稻为主的地,因为缺水改成种耐旱的植物,如木薯、花生、黄豆等;山上树木稀疏,滥砍滥伐严重;留在家里的大都是老人、小孩,青壮年都到外地打工了;人民生活水平不高,医疗保健条件很差。
二十年后我已大学毕业,又工作了四年,已成家立业。小时看见的“家乡穷”这事虽过去二十年了,可一直记忆犹新。这年我带着一家三口,再回家乡探望亲友,想看看家乡变得怎样。
这回,简直让我不敢相信,我的家乡变成了美丽的茶园和果园。从前树木稀疏的山上,而今成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茶园,年轻的姑娘们,欢快地唱着歌勤快地采着茶。茶叶厂是集体企业,该厂出产的绿茶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年轻的小伙子大多在茶厂工作。家家都种了不少沙田柚、三华李、沙梨、木瓜、桃、李、梅等果树,这些都是家中壮年人干的活。等果实成熟了,有专人收购外运销售,家家的经济收入都很可观。家乡的青壮年再也不用到外地去打工了。公路通到了家门口,年轻人都把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有的家庭还买了货运车。平房变成了二层、三层楼房,从远处看去跟城市一样。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合作医疗保障了群众的健康。我处处看到人人笑容满面,安居乐业。家乡的父老们,我们要感谢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