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回家400字作文
我是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学生,我家住在三友路18号,从我家到学校开车要行15分钟,但我更喜欢妈妈骑自行车送我,尽管妈妈送我要25分钟,尽管妈妈送我不能第一个到班上,尽管妈妈送我时坐的没汽车舒服,但我还是喜欢妈妈送,因为,坐在妈妈自行车后面,可以沿途看到很多有趣的事和人们匆匆忙忙上班、上学时的景象。
我家门口的这条路叫三友路,路的两边长着郁郁怱怱的大树,天晴时,人们行走在这些茂密的大树下,好似一条彩虹桥;多云、阴天时,天上的白云多姿多样,更像一幅美丽的蓝图,如果遇到刮风时,两排的大树手拉手好像活了似的,仿佛在空中跳舞,很美。树阴下还种的有一种十分可爱的蝴蝶花,就是这种花,给我们街道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可是,这种美好的色彩没持续好久就将要被城管拆了,那天,我放学回家,依旧享受着这美丽的景色,这时看到几个城管工人们拿着斧头、钢锯正在砍树,说是要把道路加宽些,大人、小孩都在指责他们不该这样,说这美丽景色被破坏掉多可惜,他们听了也觉得人们说的有道理,还说一定回去向上级领导反映一下。
这些树最终没有被砍掉,我每天上学必经的一条路又恢复了原样,我又能每天在路上可以看到人们匆匆忙忙上班、上学的景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