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梅花的200字作文
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的雍容华贵、端庄妩媚,没有水仙亭亭玉立,也没有百合的高贵典雅。但它具有着百折不挠,奋勇向前,坚韧不拔的品质。梅花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
是啊!梅花多可贵。自古以来,人们喜欢梅花,敬佩梅花,并不是因为它的外表,而是源自梅花自身特有的品质。宋诗人王安石就曾经写下这样一首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赞美梅花冒着严寒独自开放,雪一般的高洁,却有着雪所不具有的香的品格。
大多数花都是春暖才盛开,因为它们娇贵,禁不起严寒,所以,一到冬天就凋零,梅花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梅花不需要多么肥沃的土地,却仍然能孤芳自赏,这些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