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梅花的200字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我又一次来到分别了三个星期的校园。我惊喜地发现,学校花圃里的腊梅花开了,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黄黄的,像满天的星斗。
清晨,我经过它的身旁,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我不禁哼起刚学过的童谣:“腊梅花,脸儿黄,身上不穿绿衣裳……”
中午,我路过它身旁,闻到的却是一股浓浓的香味,我随手捡起一朵掉在地上的腊梅花,闻着它的香味,不由得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冬天,草木枯零,而腊梅花却开放着,不畏严寒,傲立于风雪。我不禁又想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许正因为有严冬才成就了腊梅的清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那清雅的香味沁人心脾。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腊梅花中的一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