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朋友作文
“张辰瑞,快把球传给我。”“不行啊,他们把我围起来了,球传不出去啊!”张辰瑞青筋鼓起来,抱着篮球对我艰难地答道。这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张辰瑞,我们正和别人打比赛呢。我们之所以能成为朋友,是因为我们都很喜欢篮球,常常一起打比赛。
有一次比赛,让我至今难忘。那次,我和张辰瑞、张玮伦一队,赵奕博、林敢、张其颢为另一队。球是我们队先发的,我佯装对张玮伦叫道:“过来接球!”暗地里却给张辰瑞使了个眼神。然后飞速将球传给了张辰瑞,张辰瑞接到球后立刻飞速向对方的篮球架冲去。为了引开对方的防守,他对张玮伦叫道:“张玮伦,你快往篮底下冲去,我把球传给你,你再去投篮。”果然赵奕博和张其颢急冲过去挡张玮伦,只留下林敢一人防张辰瑞。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和张辰瑞立刻冲向了篮球架,我先冲上去,挡在了张辰瑞和林敢中间,让张辰瑞没有一点障碍地投篮。张辰瑞心领神会,抓住了时机,以一个三步上篮投进了一球。
正因为这一场心灵默契的比赛,我和张辰瑞的关系越来越好,从朋友的感情升到了密友。我们两个常常互相安慰。比如说我语文考差了,他就会一边做鬼脸让我笑,一边安慰我:“考差了也没啥大不了的,下次考好一点不就行了?”每次听了他的安慰,我就会不伤心不难受了。
后来我又听他说他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这更让他成为了我毋庸置疑的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