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朋友作文
一个夏天的早晨,天气十分晴朗,红彤彤的太阳照耀着大地,白云在天空中慢慢的飘呀,飘呀,就像在草原上吃草的小绵羊,小鸡在家里没什么意思,就想跟小鸭一起玩,小鸡迈着大大的步子,唱着动听的歌,向小鸭家走去,走着走着,只听哗啦啦的一声,小鸡遇到了一条波浪滚滚的大河,它想:这下可怎么办呀?这里又没有桥。
正在小鸡灰心的时候,小鸭游了过来,说:“小鸡,小鸡,你在想什么呢?”小鸡说:“我想到河对岸和你一起玩,可是这里没有桥,我过不去。”小鸭说:“这好办,你坐在我的背上,我来背你过河。”于是,小鸡就走上了小鸭的背上,小鸭游呀游呀,不一会就到了河对岸,小鸡说:“我们一起玩吧!”小鸭说:“好啊。”玩着玩着,小鸭不小心掉到了大坑里,这下可把小鸡吓坏了,于是,它急忙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掉到大坑里了。”可是,在这个地方,没有人能听得见,看来,小鸭只能靠小鸡来救了,小鸡想啊想啊,终于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小鸡抓起旁边的一个水桶,打了一桶水倒在了大坑里,坑里的水渐渐升高,小鸭慢慢的往上浮终于得救了。
于是,小鸡和小鸭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