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作文
成长恰似调味盒,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有时它赠给你的是一瓶醋;有时是一匙糖。但无论如何,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才能调出无限——题记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挫败更有成功。天空中布满了阴云,心中却可以升起一个太阳;天空中升起金色的太阳,心灵却也能布满阴云。但朋友,无可如何,不要沮丧,更不要气馁,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不如人意,可当迈过这道坎,你会发现风雨过后,天空一样绚烂!如果成长是一片汪洋,那么酸甜便是船桨,用快乐与困难造就的桨,摆动这把桨,便可寻找生命的绿舟;如果成长是一座山峰,那么酸甜便是山路,用幸福与挫折造就的路,顺着这条路,便可欣赏‘一览众山小“。用成长作圆心,用酸甜作半径画上一个完完整整的圆,再站在圆心高喊”来吧,来吧!成长中的风雨,我不怕,“阿基米德曾高呼”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而这个支点正是成长中的酸甜。在如今的社会,输与赢才是真正的王道,”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是从古至今恒古不变的定律,但赢谈何容易?一千个人里能有多少成功的人?你我都不知道,但也有一条定律是恒古不变的,是像”勾股定律:那般的公理,那就是“风雨以后方见彩虹。”论古国,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酸?苦?可他放弃过吗?这是众所周知的,只有当他经历了无数酸苦后,才能尝到甜,才成为春秋五霸。也许你会说,你经历了太多的酸,却没有甜,你怀才不遇,那么你错了,李白怀才不遇,斗酒诗篇穿透了历史;屈原不遇,端午粽子历经百年。谈今日,林肯经历了多少酸?才尝到甜,成为了美国总统,成长为真正的王者,(永不言弃)哪怕再多的酸,也得熬过去,风雨之后才见彩虹!或许在一次又一次的竞争中,你会遍身鳞伤,会伤心沮丧,但要切记的是:不能绝望!成长,就是这样,给你一朵玫瑰,却让玫瑰生出毒刺;给你一捧清泉,却让你几乎竭尽希望,成功可以属于每个人,(每个人都能成为第一),上帝给牡丹以高贵的容貌与可怜的芬芳,给桂花以卑微的身躯与迷人的芳香。耶稣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你轻易得到成功,也不会让你付出却没有回报。成长就是这样有哭有笑,有酸有甜,有阴云蔽日,更有风和日丽,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挫折后的绝望,摔倒了爬起来,受伤了继续飞,被火烧过的地方不再惧怕火,被劈砍的树才更加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