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的作文
时光飞逝,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从刚上一年级的那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在这四年中,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有时快乐,有时伤心,有时激动,有时害怕。可是,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两件事——第一批戴上红领巾和写博之路。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赵老师就告诉我们:“在少先队建队日10月13日时要评选出第一批少先队员,给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第一批戴上红领巾多光荣呀!我一定要努力!”我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加油。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作业,无论在学习、读书、写博上,我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少先队建队日那天第一批戴上了红领巾。看着那鲜艳的红领巾,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乐。因为这条红领巾是我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开学以来一直的勤奋耕耘换来的。现在,每当我看到那鲜艳的红领巾,眼前就浮现出了我刚戴上红领巾时激动、兴奋的情景。
说完了这件事,我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这条红领巾是靠我自己挣来的吗?不是,这里还有妈妈的功劳。是妈妈给我讲道理,天天苦口婆心地教诲我,让我改掉了许多坏习惯;是妈妈不怕嗓子痛,每天晚上都要和我一起亲子共读,让我爱上了读书;是妈妈不怕累,天天晚上帮我打文章、发文章,让我一路硕果累累……
还是在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赵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她的博客,并给我们讲了建立博客的好处。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妈妈很快也帮我建立了博客。但是那时我还不会写字,就口述日记,让妈妈帮我打下来,整理到博客上。刚开始我的兴趣很大,每天都坚持口述日记,可是,慢慢地,我却发现了问题,我的文章总是只有三四行,而且评论的人也很少。渐渐地,我没有了信心。可妈妈和赵老师却一直鼓励我多练笔,要坚持下去,还告诉我:坚持就能成功。于是,我就多多写作,多多学习并评论别人写得好的文章。在赵老师和妈妈的帮助下,我一直坚持写博,写作水平也不断地提高,还当上了学生博腕儿和阅读天使。
我要感谢赵老师,是您引导我走上了写博的这条路;我也要感谢妈妈,是您让我把写博坚持了下去,还让我一路收获满满……
我的成长实在是太美好了,以后,我要以当作家为目标,继续努力,早日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