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作文
那略带慵懒的阳光在角落中伴随着灰尘的飘散。但是你却能够在阳光下,在那中央,伴随着春天的歌声,伴随着万物的复苏,在其中悄然起舞;你是那么的明媚,那样的美丽,那么的优雅。。。。。。
春天的风,柔柔和和地吹着,它和着新翻过的泥土的气息,夹杂着青草的清新,带给了你新生的气息。你,仿佛接受到了这一讯息,一颗不知名的种子,正萌萌欲动地,努力的冲破那泥土的束缚,酝酿着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落。
终于,你成功了,你冲破了泥土的束缚,冲破了黑暗,抽出了一枝新绿的芽儿。久经黑暗的你视乎还未习惯风的吹动,在微风中显得那样的摇摆不定,那样柔软,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但是你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坚决,不服输的劲儿充满了你的全身。于是你便扬起了你的头,挺起了你的腰,屹立在山地上,任经外界的阻扰,你从不会认为你自己是那样的渺小。坚持认为这世界因为你而有一点点的不同。于是,你抬起头,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抚摸,享受着土地广阔的胸怀。你正在以你自己的方式一点点的成长了起来,那样的成长虽然缓慢但是是那么的优雅。或许正是你的优雅引来了那么多的蝴蝶,那些美丽而绚烂的蝴蝶在你柔弱的叶片间跳出了那么美丽的“华尔兹”。而你也在欢呼雀跃着,因为他们在万千多花中找到了正在成长的你。
似乎,在以后的每一天,都能看一个新的你自己。自己又在优雅的蜕变着,蜕变着。。。。。。
记得,似乎在某一天的清晨里,你那柔弱的枝叶不再柔弱,在你那枝叶间已经出现了两三朵零星的花骨朵,你换换地舒展着你的花瓣,那样慢,那样慢地盛开了。也正是因为这样,花瓣舒展出的弧度真的好美,好优雅。但是你还在成长着。直到一个温暖的午后,你正优雅的展示你的美。不禁想到了“万紫千红总是春”,你正以你优雅的姿态吸引了我,给着世界带来了绚烂的美丽。但是你却像一位处子,不悲不喜的,优雅的绽放。一颦一笑,不夸张也不过份。你以你的优雅与美丽醉了我,醉了春天,醉了整个世界。
优雅,那么优雅,果然以你自己的方式让这世界存在了你而有那么的不同,你带给了春天最美的东西,虽然缓慢却证明了你自己的成长。
春天,在阳光下,翩然起舞,那么美丽,那么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