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的作文
像所有的春天一样,有风拂过心头,阳光透过树枝洒下斑驳的光影。而那些依时开放的月季花,则在阳光下尽情地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丽,洒下一地的芬芳。这样的季节,我又想那一个镜头。十二岁,我上初一,这是一个如花如梦的年龄。天是蓝的,我的心情也被染成淡蓝色。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的时候,一道数学题犹如一只拦路虎拦住了我前进的道路。
我叹了口气,放下笔,心里默默想,不就一道数学题嘛!明天抄同学的,用不了多久,于是我抬起头,开始观赏那碧蓝的天空。这时,天空的远处飘来一缕淡淡的白云,遮住了天空的笑脸,它似乎在对我说:“你不能这样放弃,虽然这只是一道题,像一粒沙子一样渺小,但沙堆不也是一粒粒沙子堆起来的吗?尽管你只放弃了一粒沙子,但你敢保证以后不再会放弃了吗?难道你希望自己就这样葬送在这一粒粒沙子中吗?我恍然大悟,立刻拿起笔,埋头在与这道题的斗争之中……“太棒了,我终于做出来了!”虽然比抄慢了一点,但这毕竟是我笔下汗水的结晶啊!我放下笔,抬起头,用感恩的目光寻找那缕白云,这时,只见天空露出了它的笑脸,似乎在向我祝贺。却看不见那缕白云。
正是这一点点的进步,一点点的汗水,激励着我成长,激励着我前进。成长,似一曲唱不尽的民歌,一杯品不透的茶茗。成长是生命中不可跳过的阶段,当发现一点一点地长高,当似觉一点一点地成熟,成长要我们告别纯真的彼岸。成长是学会一种关怀,当因关怀打破人与人的隔阂,当因关怀为我们创造了双赢,成长催我们告别纯真的彼岸。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当身心已承载不了成长之重,当成长之痛带来深刻的凄美,成长扶我们告别纯真的彼岸。成长中我们渐渐挥别天真,成长中我们缓缓走向复杂,纯真的彼岸,消失身后却萦绕脑际。所要面对的是成长的彼岸,踏上它,面对另外一个世界。
成长对于我来说有着快乐也有着悲伤。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让我永远当个少年。但是这样的希望是多么的幼稚,时光它怎么会为我这只小丑鸭而停留?还是让我们一切都随成长的痕迹拼搏吧。成长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过的事我又何必如此的看不开呢?
无论我身在何处,我身后还是会有一串串深浅不一的脚印。既然我无法控制命运的转动那就让一切顺其自然,那么就让我走出黑暗世界,开始着我新的明天。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我们成长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