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在我的成长中经历很多很多,接下来我给大家说一件很可笑的事,这件事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这更是我成长的一步。 星期六,阳光明媚,空气清爽,我想以往那么炎热,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呀。 刚吃过午饭的我们一家 ,真想去超市买点东西。进啦超市各种各样的东西映入了我们一家人的眼帘。我们想了想,爸爸说;我们买些菜和零食就好了。我和妈妈满意的点点头。
我们买了两个多钟头,买了好多的蔬菜和零食。交过钱后,我们已经很疲惫了,我一点也不疲惫,因为我根本没拿什么重东西。到了家。爸爸妈妈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后马上就坐在椅子上休息。妈妈问;’’你们俩个饿不饿,我要去做饭了。我看到妈妈要去做饭了,我马上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做午饭。妈妈说;你可以吗。我信心十足地回答;可以,我一定可以,没问题。妈妈告诉我怎么开火,又告诉我切菜时要注意的事项。说完这些妈妈才走开,。
我立刻去拿菜,我想炒两盘菜吧,爸爸妈妈一定很饿吧。我先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我把这两盘菜所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马上开火,加油,放入其它下锅的料。我先把鸡蛋放进去炒一会,我一扭头看见刀倒放在桌边,很危险,我立刻把刀移近桌内,心里才松了口气。忽然我闻到一股糊味,转身一看,有一些鸡蛋变黑了,我忙手忙脚乱的拿碗接水倒入锅中,。我又把鸡蛋铲了铲,随后,我把西红柿倒了进去,过了一会,我又拿了一个盘子,把鸡蛋放进去。我的烤鸡蛋西红柿出锅了。我看见了我的西红柿炒鸡蛋真失败,我不由得叹气。 下一道菜是冬瓜菜,我先切好了冬瓜和其他先下锅的菜,我把火打开放入油,又放入了葱和其他的料。又放入了冬瓜,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一步也不敢离开了生怕做的不好。听妈妈以前说道,冬瓜出水,不用放太多的水。我只放了一点水。一会儿,我成功的做好了一道菜冬瓜菜。 我把做好的两盘菜放进餐厅的桌上,又拿了三双筷子,我们买了豆浆,也充当稀饭了,我们一家三口高兴的吃着午饭。 这两道菜我做了1个小时,虽然时间很长,但我是用心去做的。这一次我迈向了成长的一步,这也是我成长的其中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