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作文
很久以来,我都在寻找究竟是什么样的“我”才适合自己,或者说过去的这些日子,我是沿着什么路从原来走到现在。可是这就像是霓虹灯的字,远远感觉到它的清晰,快要触及已忘了是什么样子,于是开始怀疑与未知相似。
有个,朋友忽然问我:你为什么要去学美术?我忽然答不上来,喉咙想要发出某个声音却又说不上我想,要是在从前我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艺考呗。的确,这就是我去学美术的初衷。成绩不算太出众的我,凭着仅有的一点对美术的兴趣,决定了这种方式想要得到出众的以后。我知道这的后果,会改变很多,可料想不到,在之后它似乎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将改变一切关于我的,紧接着。
不可否认,若我一直怀抱着艺考的期望,高考或许真的可以换来一张名牌大学的通知书。但那个时候,我又能怎么做呢?像很多艺考生一样走着同样的路?那么,我的生活就已经失去了原本。这不是我想要的东西。人就是这样,可以毫不犹豫的拒绝自己不想要的东西,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每个周末,我都会去位于市中心的一个不出名的小画室,因为是晚上的缘故,周末班的教室只有零落的几个人,相识的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我喜欢晚上画画,因为安静,因为清醒,我的大脑安静中让感受心的热情,然后将它所想的东西很好的绘出。随着渐的过程,我爱上了我纯然原始的线条,爱上了颜色冷的热的消长。在笔头不言不语的明白了我正享受的东西。
原来那个心底的声音只有三个字:我喜欢。就是因为喜欢,所以我选择了美术。乐意艺术在我不察觉时将我从头到尾的改变。脑中渐渐萌发清晰的想法就像支点,撑起了我欲坠的信念,脑海中的想法也渐渐改变。以前总是希望很多人能够理解自己,现在而言,并不需要很多人理解自己,自己了解就足够了,至少我有自己的想法,像光与眼睛,与我紧紧相依。
长长的路,我曾认为是用来挥霍地走,过去与现在同疤痕与曾经共存在,所以人定说要经历什么才可成长,只是,别忘了你见过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