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名人和长辈的话都会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在我的印象中,刘备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和莎士比亚的“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这两句话令我记忆犹新。还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绿地广场玩。我在花圃里发现了一株非常漂亮的花朵,就伸手去摘,妈妈看见了,就说:“植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怎么能破坏呢?这株小小的花儿也是一个生命啊!花圃里的花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闻着花香,看着美景,那是多么温馨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无论这是一件多么小的坏事,也不要去做;无论这是一件多么小的好事,也要去做。”我听了妈妈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课余时间,我在学习小提琴的时候,老师对我的要求特别严格。
而我学过琴回到家里练习时,有时候拉弦会发出杂音,有时候会按错琴弦,还有的时候会串弦,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心情非常沮丧。这时,妈妈鼓励我说:“老师不是说过练琴是枯燥的,只有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练习,才可以把曲子拉完美吗?来,赶紧练练吧,你一定能拉得更好!”妈妈的话音刚落,我就想起了莎士比亚的那句名言:“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于是,我每天写完作业后就抽些时间练习小提琴,哪怕写完作业已经很晚了,我也要坚持练习。“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相信,在我不断地努力之下,我拉的曲子会越来越动听,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著名的小提琴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只要是善,即使是小善也要做;只要是恶,即使是小恶也不能做。“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
这句话教育我们做事不要半途而废,要有始有终,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这些名言会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我相信,它会帮助我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实现我的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它会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照亮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