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是一种过程,由刚出生的种芽,渐渐成为一颗小苗再成为一颗大树。
成长像是毛虫成蝶的延长,经过一次的蜕皮,痛苦的挣扎着从旧有的躯壳中撕破一丝空隙,再将竭尽全力的冲出来,那原有的狭小空间,蜕皮后的你,从此拥有完美的躯体,焕然一新的再阳光中闪烁,优雅地漫步在绿茵,沐浴新一轮的皎月之光。蜕皮后的你,是佼佼者,成长的过程虽缓慢并令人痛苦,但在那之后,你定会爱上新的自己。毛虫所做的一切都为了成蝶,你终将作茧自缚,请不要悲伤,不要迷茫,成长的过程虽是缓慢,但你也最后破茧而出,成为那晶蓝天空下舞动的精灵,在花团锦簇的陪衬下优雅的勾勒出你的人生。
人生是一次次的低谷组成,你总是会不经意的跌落,一次次的跌落,换来一次次竭力的上爬,你,筋疲力尽,但就在你回归路途的刹那,你晶莹的汗珠却散发出最闪耀的光辉。于是,你继续优雅地前行。
成长,在你不知不觉中悄然发生,你总感到虚无缥缈,却在怀疑中看到它朦胧的轮廓。成长,缓慢,就像那缸中的小龟爬行的速度,成长,优雅,向你展现了你更美的一刻。
会议,当初在教室里呀呀学语,跟着老师在田字格里写下一笔一划,组成了像蝌蚪一样的字画。思念,当时因为没有得到老师的红花而伤心自泣,一次次的抹干泪花,加油打气……
逐渐,你成了现在这般,以前从未想象过的这般。
或好也罢,或不尽人意也罢。现在的你一定拥有比以前更可贵的品性。它们并不是单一的指某特定方面,你得到德性,你是选择向往的。
成长,缓慢而优雅。
踏着脚下的落叶,缓缓提起脚步,迈向那无尽伸长的路途,冥冥中受到那不小点光斑的牵引,回头,望不见起点的来路。手中还附着儿时的玩偶,两旁行树瑟瑟作响,又吹下了那无人捡拾的红叶。
你在回眸中嫣然一笑,口中喃喃的念着,感谢你以前那么努力,我也会继续前行。
成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们优雅地迈出碎步,走进那个对自己的梦想,我们一次次褪去已故的皮囊,等待着成蝶,我们一次次从低谷中挣扎着回到路途,更加优雅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