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成长800字作文
墙角,一簇紫色的薰衣草在熹微的晨光中舒展着,嫩绿的梢头在风中摇曳着,炫丽的舞姿在温润的空气中荡漾着。薰衣草,这是你在缓慢而优雅的成长吗?
现在的你,眼中盛开的满是忧郁,淡淡的紫色透出一种冷峻的美。可有谁曾知道,儿时的你是一颗毫不起眼的种子,是风把你带到了这片土地,于是这里便成了你的家。你在黑暗中睁开惺忪的睡眼,陌生和孤寂如潮水般向你涌来,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萦绕在你的心头。但你知道,你不能哭,因为你向往天空沉寂的梦幻,向往世界的绚丽与缤纷。于是你使尽全身力气,伸长脖子,冲破头顶上致密的土壤。身上的皮肤皲裂了,延伸出一条长长的“线”,沉埋于土壤中的如刀一般锋利的石刃在你身上镂刻下多少伤痕。终于,你用你的坚持,你用你的毅力,挣脱了大地的束缚。在你探出头的那一刻,整个世界点亮了你迷离的眼。刺眼的光亮似乎让你有点不知所措,但你的心头仍充盈着按耐不住的喜悦,于是你咧开嘴笑了,纯真的笑容在风中荡漾。
成长中的你,是接受磨难洗礼的历练者。你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征程。你在风雨中摇摆着自己的身躯,豆大的雨滴令你疼痛不已,呼啸的疾风让你伤痕累累。那“滴答”“滴答”的雨声是你发出的阵阵的呻吟吗?你的身子在风雨中倾斜,杂乱的泥泞布满你的全身。对于你的梦,或许再大的磨难也不会让你望而却步。于是,在风雨过后,土地上多了一抹绿的点缀。云层中,太阳探出了脑袋,和煦的阳光在你的身上轻抚,于是萦挂叶尖的露珠闪动着一层淡淡的金色,原本稚嫩的叶片显得格外青翠,连细微的脉络也清晰可见,拢起的叶尖微微卷起,星星点点的紫色在叶中时隐时现,傲然地在大地上挺立。
或许,在你的生命的尽头,终会有“落叶归根”的结局,但你并后悔;或许,你没有牡丹的婀娜身姿,但你却在自己的成长征程中绽放了生命的色彩,书写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