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成长800字作文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不变的真理,是对完美人生的诠释。生命亦是如此,成长是一个过程,唯有缓慢,才能优雅。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让名利与仕途随浮云飘散。
他是“采菊东芳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他是“但识琴中趣,何劳弦上声”的雅人,官场的失意,仕途的不达,一路走来,他不曾留念,而在他心灵深处滋生的是一份“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恬静,一份有“屋舍俨然,良田美池”的桃花源般的圣地,他就是陶潜。他归隐于山水田园之间,他的生命充满着绿色,折射出自然,他的成长,虽然蕴藏了一些苦涩,但却缓慢而优雅。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让成功变为失败与执著后的必然。
他曾三次赴考,三次落榜,但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他试图通过自学从医,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江南北,尝遍百草,参考了800余种医书,他深知“精诚所致,金石开”的道理,他有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领悟与执着。终于,在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下,在无数次失败以后,执著的他成功的写就了中外驰名的药物巨著《本草纲目》,他成功了,也成长了,这种成长是缓慢而优雅的。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用毅力为生命添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海伦·凯勒,出生9个月后的她,就注定不平凡,面对不幸的遭遇,世人的嘲讽,她毅然选择改变自己,成为生活的强者,在她的思想,她的血液里,没有所谓的放弃,屈服与沉沦,每一次,她都在徘徊孤单中变得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她坚信“千金散尽还复来,天生我才必有用”,坚信“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挫折、磨难曾多次侵扰她的人生,但她却以惊人的毅力与勤奋将其拒之门外,不经意间,生命中多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而在这双翅膀下的她,正在缓慢而优雅的成长着。
在这满地荆棘的道路中,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或许在这个过程有一些淡痛,有一些感伤,有一些迷茫,有一些放弃,但我们依旧缓慢而优雅地迈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