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成长800字作文
还记得星期二的那次采访,我高高兴兴地接受了被采访者的任务,连蹦带跳地回来给爸爸妈妈报喜,可迎接我的不是笑脸,却是一盆冷水:“不准去,可别忘了你的身份是学生,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我满脸迷茫,妈妈不给我说话的机会,接着说:“梁晨,你是个学生,去接受采访干什么?就跟炫耀自己似的。”我低下头,说:“可这并不是炫耀自己呀!”“。。。。。。”
没想到爸爸又拿事例来训我说:“你看人家王晨曦(我的妹妹),老师让她当大队长都不干,什么都一再推辞,每天认真的学习。哪像你呀,这也参加那也参加,把时间都浪费了,人家考语文98、数学99,而你怎么考不了那么高呀!还想去炫耀自己不是?”我泪如奔流,川流不息,你们却视而不见,其实我根本没有炫耀自己的意思,我认为接受采访其实也是锻炼自己的口才,我也知道你们是为我好,马上要小升初了,学习紧张,你们想让我考出优异的成绩,将来能去名校上中学。可是丰满的羽翼是需要各种事情来磨练的,也并不是完全靠学习来填充的,这也是我们成长中的必修课呀!我若向妹妹那样什么事儿也不干,每天埋头苦学,也不磨练自己,用知识给自己的羽翼填充,做一个书呆子,而不是全面发展的人,那是跟不上时代的,如果我那样做了,那我长大了就要扛着一对并不丰满的羽翼飞在自己人生的天空上,弄不好就掉下来,你们愿意看到我到处碰壁每天受挫吗?
爸爸您不是经常给我讲海鸥和麻雀的故事吗,希望我像海鸥一样穿越大海吗?可是,海鸥的翅膀是要经历过各种磨练才能飞越无际的海面上的。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不要被优异的成绩而迷倒,要让我也能够接受更多的磨练!”爸爸妈妈,如果你们想让我优秀,那就给我搭建一个能够锻炼自己,能够展示自己的舞台,让我接受各种磨练,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我愿意接受风雨的磨练,我要当一只名副其实的“海鸥”!
我要快乐的成长,幸福的成长,而不是只学习,不锻炼,我认为,那个不是成长,希望爸爸妈妈以后也能够让我快乐的成长,正确的认识成长与成绩哪个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