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成长800字作文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开设了信息这门课程。为此,妈妈给我买来了一台电脑,我开始试着上网。学习的过程十分简单,过不了多久我就上手了。上网伊始,我只是浏览一些图片,欣赏一些音乐。现在的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博客,已经可以使用电子邮箱向别的地方的朋友或是远方的亲戚发邮件了。每个星期,我都会利用网络浏览一些网站,了解时事新闻;玩一会儿小游戏,缓解学习的压力;可以上网查阅资料帮助我解决学科难题;可以和朋友们聊天;可以点播动人的歌曲……
网络成了我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朋友。记得曾学习鲁迅的一篇课文,我从网络上了解了鲁迅的丰功伟绩,也熟悉了他的音容笑貌。先预习过他的背景资料后,上起课来轻松了不少。还记得一次旅游回来后,我把相机里拍的照片都传到我的博客上,每张照片上面都写了一些简介,不仅让我回忆了整个旅游的过程,也让我的没去过这些地方的亲朋好友领略了那里的美丽风景。
在游戏世界里,我做到了以前不能做的。在网上,我养了一个小宠物,是个qqmm。你可别小瞧她,可难伺候了,一会要吃,一会要洗,一会要玩,都要被她烦死了,可就舍不得不管她。我不停地挣钱,好养活她啊。她还真是像我一样弱不禁风,一长时间不管,就病倒了。我急着帮她看病,像个妈妈一样。也在游戏里,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
生活中,网络这个朋友让我的生活充实起来。上网成了我最爱的事情,神游其中,无比奇妙,时间也转瞬即逝……
久而久之,我迷恋网络的程度越来越深,时时感到每个星期若是不碰电脑就浑身都不舒服,从原来的周末上网变成了只要有空就要上网。一开始还没察觉到自己有多大变化,唯有畅游网络空间的怡人之趣。然,到六年级,我的学习成绩越来越不稳定,老师皱起了眉头……父母也不时的唉声叹气……慢慢的我也急了……我的成绩又渐渐地稳定了下来。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网络不仅仅唯有美景,还有带刺的玫瑰……
现在的世界已经离不开网络了,她是春天花园,多姿多彩;她也是我们生活的天地,需用我们的智慧,把她耕耘成我们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