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成长800字作文
幸得到一本书《成长·路径》,在闲暇之时随便拿过来翻阅一下,本来认为也许是一些名家记录自己成名经历的书籍,这样的书太多了,没想到一读竟然舍不得放手。
我从小就比较喜爱读书,那是我的兴趣爱好,但是现在读书不仅是因兴趣,还因为我觉得读书可以获取知识充实人的大脑,可以提高人文素养,可以陶冶性情。当我觉得自己落后和空虚时就会去读书,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过去读的书都是大家之作,而这本书似乎和我以前读的书不同。这本书中的作者却是极为平凡普通的,有的甚至是身边的人。他们所写的文章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优美的语言,没有惊奇的情节,但句句都是那么的朴实真切。他们是那么的平凡而又伟大,他们是那么的普通而又优秀。
在书中我认识了一位“勇者”—秦晓华。在他的文章中我读到了“勤奋、勇敢、执着”。秦晓华老师仅用五、六年的时间就获得了别人需要十年才能获得的成功。这确实是“惊人的速度”,我实在佩服的五体投地。但这并不是偶然,这与他的勤奋、勇敢、执着是分不开的。他热爱读书,即使再忙,每天都会抽一两个小时去读书,而且多年一直保持做笔记的习惯。把自己读到的理论付之与实践,然后反思实践的过程得到东西再次实践。他如此的勤奋进取使得他在读书实践反思再实践的过程中获得了成功的法宝。他是个思想者,他沿着头脑中清晰的生涯规划图前进着,逐渐走向人生成功的殿堂。一个平凡的弱小的“蒲公英”,心中却装着伟大的梦想。秦晓华老师有“处处敢为人先的勇气”,我想这是他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只有“敢闯”、“勇于拼杀”的精神才会在实践中逐渐成长起来。试想,没有奔赴战场的机会和勇气,怎么会有凯旋的胜利?从书中我还读出了秦晓华老师有颗执着的心,我们教师要完成育人的使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永远在路上。是的,只有不懈的读书学习,不懈的实践反思,不懈的再实践,才能完成使命实现梦想。
有人觉得读书是枯燥乏味的,然而正是因为读书,让许许多多的人获得了快乐,取得了成功。在书中有位读书的“狂者”—曹玉辉。他酷爱读书,什么书都读,他意识到读书的重要,甚至作为一名校长时,他与老师、学生们一起读书。是他把读书这种优良的习惯送进了校园。在读书中老师获得了教育的智慧,学生们汲取了成长的力量。是啊,只有通过读书,我们才能从不懂走向懂,从无知走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