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成长800字作文
数学奇才——华罗庚是一位饮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大家都知道,华罗庚爷爷的腿脚不灵便,可是华罗庚爷爷却说:“不错,我是一位残疾者,但我的智力并不残疾啊!”华罗庚爷爷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使我终身受用。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上学期,有一段时间我对学习比较厌倦,成绩也是那种“推一下就跌落,扶一下就上来”的程度。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可我却无动于衷。偶然的一个机会,让我下定决心“痛改前非”。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到书店看书,无意中拿起一本《科学家的少年时代》漫不经心地翻阅起来。随手翻到一页,瞥了一眼,只见“华罗庚从小爱读书”这几个字赫然跃入我的视线。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似乎有股神奇的力量把我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我认真地读了起来。渐渐地,我被书中华罗庚爷爷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华罗庚爷爷那种“白天借阳光读书,夜晚借月光读书;炎炎夏日里不顾蚊虫的叮咬,数九寒冬里不怕刺骨的寒风,刻苦钻研数学难题”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开始反省自己的不用功,惭愧自己的懒散。我下定决心要勤奋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的成绩扶摇直上!啊!我懂了:学习上就应该像华罗庚爷爷说的那样“勤能补拙事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还有一次,我读了一篇《华罗庚“逃”回中国》的文章。书中说,华罗庚爷爷在美国留学的时候,美国大学给他洋房、轿车,想让他留在学校。
可是华罗庚爷爷拒绝了这些优裕的物质享受,悄悄乘上一艘邮轮“逃”回了中国。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华罗庚爷爷爱祖国,我也要象他学习,爱集体,爱班级!
华罗庚爷爷是一位伟大的数学家,更是一位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尊敬的楷模。我要象他那样,对知识刻苦钻研、勇于攀登,对祖国满腔热血、鞠躬尽瘁,为人类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不能让自己的生命白白地在这地球上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