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成长800字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总相信有彩虹……”这首歌我特别喜欢,因为歌中告诉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经历坎坷才能走向成功。我是在各项比赛中成长的,所以对成功与失败有着特别的感受。我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变得垂头丧气,更不会因为一次成功而变得得意洋洋。
前几天,我们六年级段进行了一次全国英语竞赛,试卷发下来了,我扫视了一遍,自认为这对我而言是小菜一碟。于是,我提笔疾书,一题一题过五关斩六将,不料当我做到最后一大题“填上合适的人称”时,被“卡壳”了。我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急得满头大汗,但仍无济于事,百思不得其解。铃响了,该交卷了,我无可奈何地将试卷交了上去。看着同学们那张张填满答案的试卷,望着同学们那张张充满满意的笑脸,我感到自愧不如。 几天后,成绩公布了,我名落孙山。这都怪我平时上课时三心二意,休息时间总用玩电脑,看电视来打发,总以为自己很厉害,太骄傲了,正所谓“骄兵必败”啊! 爸爸妈妈用失望的目光望着我,因为我打碎了他们的希望梦。从那“考试事件”以后,我不再自以为是了,我能做到多练,多做,多学习了!
那是一次高手云集的小提琴比赛。赛前几周,我每天都要起早摸黑练小提琴,而且一天要练上好几个小时,将一个个小蝌蚪般的音符,变成一首首美妙的乐曲。 比赛那天,我与小提琴配合的还算不错。乐曲时而此起彼伏,时而优美动人,时而犹如泉水叮叮咚咚,时而犹如万马奔腾……本以为这次比赛不拿个第一,也能拿个优秀奖,可出乎意料的是,我什么奖也没得到。我哭了,哭得是那么伤心。
这时,爸爸轻轻地把我拉到他的身边,语重心长地说:“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哭泣,更不要放弃,这次失败了,下次再努力重来,相信自己!”从那以后,我变得更加坚强了。 有甘,有苦,这就是我成长的历程。只有经历了山穷水尽,才能体会到柳暗花明。它也许会伴随我一生,时刻提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