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时光过的真快,转眼间,开学已有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里,有件事让我感到非常后悔。
记得那天上课时,老师说:“今天要默写。”我一听,心想:呀!昨天又没复习,今天肯定会默错。默写开始了。果然,我有几个生字不会写。默写完后,我急忙打开书本。哎!这么简单的生字我怎么会默错呀!
放学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离开了学校。晚上,爸爸妈妈收到了老师发来的信息,说我默生字错很多基本功特别差。那天,正好在外面吃饭。爸爸妈妈在饭桌上,当着客人的面,把我训了一顿。当时,我觉得很没面子,非常后悔。连饭都咽不下去了。
当时,我想: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要在老师教完一课之后,默生字之前,自己先在家复习、默写。不能在犯同样的错误了。这件事将永远留在我心中,它时刻提醒着我不要在做后悔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