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古代庄周曾说一句话:“视死若生者,烈士之勇也。”这些烈士为了自己的祖国,宁死不屈,死也不说出自己战友 的下落, 他们是祖国的骄傲,祖国为他们自豪!
比如张思德,他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战友的安全,在工作中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毛主席亲自参加了张思德的追悼大会,并作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他说:“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的死就是比泰山还重的。
1952 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黄继光所在地的二营在反击占领597高地的战斗中 受阻,伤亡较大。黄继光主动请战,在战友负伤,牺牲、 自身负伤,弹药用光的不利情况下,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部队的冲锋开辟了道路,牺牲时年仅22岁。
杨靖宇指挥所部与日伪军作战数百次,沉重的打击了日伪军,扩大了游击根据地。为了消灭东北抗联,敌人调集重兵对杨靖宇部进行包围追击。在与敌人周旋战斗中,杨靖宇只身一人陷入敌人包围中。在与敌人的战斗中光荣询国,时年35岁。
这些人的死就像泰山。虽然他们牺牲了,但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