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人生一辈子其实很短暂,几十年一晃而过,有的人一生很美满,有的人一生很困苦,有的人一生几经成功与失败,总而言之,形形色色的人有形形色色的人生,那么我们的生命究竟有何意义呢?
我们能说一生美满的人生存的就有意义吗?不能。我们能说一生困苦的人生存的就没有意义吗?也不能。那么生命要来究竟干什么的呢,我们人活一辈子怎么才算不白活,有时候我们甚至会想,我们从出生到死亡,经历过童年,上过学,打过工,经过社会挣钱养家,再到死亡,忙忙碌碌一生,也没什么劲啊,早晚都是死啊。但是我们可以这样想,我们工作过,这就是给社会带来的报酬,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的劳动,哪还有那些重大发明,不能说我们占多大的功劳,但是或多或少都有影响,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可以促进社会进步。古人曾说,一根草压死骆驼,他是只指一根吗?不是吧,而是一根一根累积,正所谓所谓量变引发质变。
因此,我们其实没必要深究生命的意义,只要我们快快乐乐的活好自己的每一天就好。不必要因为一些无所谓的事情为自己添加烦恼,自讨苦吃就是说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