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一天傍晚,我正在写字台前写作业。忽然一只绿色的小飞虫不停地在我作业本的上方飞来飞去,让我无法安静地写作业。我一下将它弹到了墙角,继续写我的作业。可当我写完作业时,一抬头,我又看刚看见了那只小飞虫。因为我的粗暴,它失去了两条腿和翅膀。但它仍然艰难地向窗口处爬去。
看到它费力爬行的样子,可以看出,它想重新回到属于它的草地上。我完全被它的顽强精神所震撼了。一只飞虫竟有如此强烈的求生欲望。我忍不住帮它“逃”出了“险境”。小小的虫子向往生命,而一粒小小的芝麻的生命力理解力是令人钦佩。不知什么时候,一粒芝麻掉进了花盆里,这粒芝麻竟然长出了一棵柔弱的嫩芽。一棵小小的芝麻秧茁壮地长在了花盆里!这棵嫩芽先是长出了一片叶子,过几天,另外一片叶子也慢慢地长了出来!这小小的种子居然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不得不令我倍感便服!生命是鲜活的。
有一次,我静听我自己的脉博。那一声声沉稳而有力的跳动让我感悟颇深:人们常常感慨“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但生命的意义就应该不断地积极进取,让生命更加富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