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女儿这些天总想给您提几个缺点,可您总是早出晚归,没有时间跟您说,借着这次习作一吐为快。
你的一个缺点就是爱抽烟。整天一根接着一根抽,我查过书,书上说烟里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氨……书上还说20支香烟里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吸烟不仅害自己,也危害他人,强迫被人“被动吸烟”,事实上,凡是吸烟会引起种种疾病。爸爸,为了你自己,为了他人,您就别抽了。您第二个缺点就是爱喝酒。每天喝得醉醺醺的,喝完就吐,人们常说这是反胃的症状。妈妈说喝酒危害人的身体。我和妈妈劝您多次了,可你仍是不改,你还说喝酒也有好处,爸爸,好处虽多,可只占三分之一。这不,因喝酒,爸爸的胃病犯了。一连几顿,都没有吃进饭,您有瘦了。您知道我和妈妈多为您担心吗?爸爸,我和妈妈都没有办法了。爸爸,你就听女儿一句吧,为了您自己的健康着想,不要喝酒了。爸爸,今天就聊到这里了。
爸爸,这是女儿对您的希望,可都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就听我一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