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从小,我就在爸爸妈妈的温暖下成长,我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而感到自豪,但好景不长,波澜不惊的海面大破了它往日的安静。
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去外面工作,一星期才回来一次,我每天都盼望着爸爸能回来看我。但几个月过后,我已经害怕了爸爸的到来,因为爸爸的到来意味着战争的爆发。
爸爸刚去外面工作,短暂的相处,是我感到家的感觉更甜蜜。那时,爸爸因为不长回家,对于他的到来,我们别提有多开心了。他经常会给我带好吃的,也会给妈妈买漂亮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很容易动怒,动不动就跟妈妈吵架,往日的快乐已不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烦恼、忧愁。眼看着妈妈一天天消瘦,我却只能在一旁沉默。我很不理解爸爸的行为,为何爸爸不能一如既往地爱这个家,为什么我们会被幸福抛弃。在一次就餐中,谜底揭晓了。
那天,爸爸带我去吃肯德基,陪我去除了爸爸,还有一位陌生的阿姨。那次,那位阿姨一看到我就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还给我买好吃的,但我食知无味,我好想拉着爸爸的手一起回到属于爸爸妈妈和我的地方——家。那位阿姨的出现意味着和睦温馨的家将支离破碎。
终于,残酷的事实到来了,爸爸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生活,我沉默了。爸爸,其实,我很想对你说:“爸爸,别再让妈妈伤心了,也别再让妈妈孤单了,我不奢求什么,我只想拥有一个有你,有妈妈,有我的家,一个完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