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500字作文
当午夜的钟声敲响,当欢快的鞭炮声响起……人们一天天盼望的春节终于到来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而又最隆重的佳节。每到这时,家家户户贴“倒福”、挂春联、放鞭炮、穿新衣。当然最必不可少的习俗就是吃年夜饭啦!在我眼中年夜饭就是团圆饭。一到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带着我来到乡下,跟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亲戚朋友坐在一块儿开开心心地干干杯,聊聊天,说说今年的收获,发生的事。谈谈来年的打算和计划,然后拿起筷子,好好享受自家做的“满汉全席”。
除了吃年夜饭,收红包也是很让人兴奋的呢!传统意义上的红包就是压岁钱,在春节期间由长辈送给小朋友的红包,都表示把祝福和好运带给他们。每当我收到红包时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有时我拿着钱会去买玩具、有时会去买书、有时会去买好吃的、有时会把它们当学费花、有时还会委托妈妈帮我存起来。
收完了红包接下来最好就是在夜空下放五彩斑斓的烟花!烟花有许多种:天上飞的,手里拿的,地上放的……我最喜欢放的就是“仙女棒”烟花,因为她不仅小而且方便,我一直拿着它挥舞、摇摆让人十分愉快。除了会放烟花,还要会欣赏烟花,在夜空下抬头仰望,看着空中一朵朵绽放的烟花,心情会有多么的愉悦啊!
体验民俗,品味春节。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