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节500字作文
我是生在海城市一个小山村,这里盛产南果梨,每年过春节我和爸爸妈妈都回到这里和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今年我们又回到了奶奶家过春节,头几天我们就开始买年货、鞭炮等。
再看看火车站人山人海,在外地打工的人们都排着长队买回家的车票,大包小包的。真的能感觉到归家心切。卖鞭炮的地方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奶奶们正在忙着他们的习俗,发面做各种各样供品,我们在边上盼着除夕的到来。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我们就开始繁忙起来,我跟哥哥、爸爸、爷爷贴对联,妈妈、大妈还有奶奶做中午的团圆饭,对联贴好了,我和哥哥便洗手回屋里了,我看见一桌丰盛的午餐香味向我扑鼻而来。我和奶奶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晚上,我和哥哥还有弟弟开始放烟花爆竹,那“啪啪啪”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与旧年的告别声,那洋气的礼花把天空中映得如同白昼,像是与新年的喜气招招手,烟花是孩子们的最爱,我和哥哥、弟弟一起拿着烟花来到院子里。哥哥先拿了个“小葫芦"的烟花,点燃了引导线,只见小葫芦立刻飞上了天,一边转一边飞,飞得很高很高,就像带着我们的理想飞上了蓝天。接着,我们又点燃了礼花,哥哥和弟弟放飞天鼠为我助威,等飞天鼠放完后,我就用打火机轻轻点燃了礼花的引导线,天空中五彩缤纷,非常好看!
12点的钟声敲响了,村子里更是热闹非凡,鞭炮声一直到黎明也没有平静下来,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