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500字作文
中国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比如有春节、元宵节、端午节、清明节。但我最喜欢的是春节了。每到春节,家家户户喜贴春联,敲锣打鼓,张灯结彩,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容。但你知道吗,这年为什么会有这些喜庆的活动吗?这里面还有一个传说呢,现在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相传,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无比。“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那天,村村寨寨的人们都要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避“年”兽的伤害。
有一年除夕,“年”兽又闯紧村子。发现村里的气氛和往常的气氛都不同了,只见村北头老婆婆的家里,门贴大红春联,屋里烛火通明,“年”兽全身一抖,大叫一声,便向老婆婆扑去。快到门口时,院里忽然传来“劈哩啪啦”的炸响声。“年”兽吓坏了,拔腿就跑。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老婆婆的家门打开了,走出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门前哈哈大笑着。“年”兽大惊失色,狼狈的逃走了。
从此以后,每到除夕,家家贴春联,放爆竹,户户烛光通明。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后来这风俗越传越广,逐渐成了中华族的传统节-------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