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500字作文
一大早,外面的鞭炮声震耳欲聋,把我从美梦中吵醒了。
我揉了揉眼睛,大喊:“妈妈!”妈妈很快过来了,我问道:“外面咋哪么吵呢?”妈妈笑着说:“你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我仔细算了算,高兴得大叫:“今天是春节!”妈妈点点头,说:“是呀,你听外面多热闹。今天我们出去玩,小懒虫,还不起来?”我边穿衣服边应到:“好嘞,我就来!”
下午,爸爸带我们来到了湘江边。北风呼呼的吹着,吹在脸上有一种刺骨般的痛。尽管如此,还是丝毫没有减弱我和弟弟的喜悦。我和弟弟你追我赶,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开福寺附近。
开福寺对面有着许多大红灯笼,我怎么数都数不过来。数累了,我听见卖棉花糖的吆喝声,便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串棉花糖。我拿着棉花糖,撕下一块三角形的棉花糖,含在嘴里,两手做出拜年的动作。那样子可好玩了!妈妈飞快的记录下了这精彩的瞬间。
吃过晚饭后,妈妈和爸爸一起的打电话给家乡的亲戚拜了年,当给外婆拜年时,还把我和弟弟拉了过来。外婆的电话一通,妈妈就把手机给了我。我刚接过手机,外婆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喂?”我赶快应道:“外婆,是我!”“原来是琪琪啊!新年快乐!外婆祝你学业进步,身体健康!”我笑呵呵的答到:“我也祝外婆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呵呵,你这丫头,什么时候嘴这么甜了。”外婆的声音依旧平淡,但还带着一丝无法掩饰的喜悦••••••
我爱这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