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除夕作文
看!家家户户的大红灯笼已经悬挂起来了,崭新的对联也张贴了上去;听!活泼顽皮的孩子已经噼里啪啦放起鞭炮来了,因为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又一次悄然而来了。
说到了除夕,自然也少不了那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姥姥和妈妈在厨房忙来忙去,不大一会儿,丰盛的饭菜就摆上了饭桌。有红烧大鲤鱼,表示年年有余;有香喷喷的烧鸡子,代表了吉祥如意;有辣椒炒鸡蛋,寓意是圆满长久;还有那香甜的年糕,表示年年高升。“哇!好丰盛啊!而且每一道菜还有一个美满的含义。”我兴奋得鼓起掌来,后来,有人提议,“我们喝一杯!”我赶忙把大家的杯子都满上了,小孩子喝饮料,大人嘛,当然要喝啤酒啦!伴随着彼此之间的祝福,我们高举酒杯,碰了一下一饮而尽。一家人吃着美味的年夜饭,一边诉说,一边憧憬着,真是开心极了!
吃完了晚饭,我和姐姐、爸爸去院子里放鞭炮。爸爸拿着火机把鞭炮点着,那声音可真震耳欲聋,红色的炮屑散开来,像铺上了一层红色的地毯,我和姐姐拿着一些女孩子喜爱放的夜光炮,放起来五颜六色的,一会是粉色的,一会是淡蓝色的,在夜空中闪耀着,好看极了!
不知不觉中,到了晚上8点钟,热闹非凡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水果,剥着花生,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节目可真是丰富多彩,有歌舞,有相声,有杂技,有戏曲,有小品等等,让人享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让我在心里许下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愿望哩!
啊!欢乐的除夕之夜,真希望你永远停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