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除夕作文
“噼哩啪啦”鞭炮打响了新的一年,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
除夕夜也许总是令人最难忘的吧!因为这一天的晚上总是最忙的,有做不完的事要做。但在百忙之中,人们还总是会抽出一点时间来看完春节联欢晚会的,仿佛看春晚也已成了一个很重要的习俗。
说实话,春晚可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不过我还是坚持每年都看的,说不定何时就会有一个惊喜呢!
吃完年夜饭,离春晚时间还早,我感到无聊极了,就去街上逛逛。
哦,大街上也许就如想象之中一般,热热闹闹的,有许多人,熙熙攘攘的吧!或许是另一种想象不到的样子?
答案果然是出乎意料的。除夕夜的街头竟会是一种平时从没有过的冷清。街上只有一缕缕路灯的柔光,穿过树枝,洒在路上,静静地。行人很少,只有一两个穿着厚厚的大衣或棉袄的,匆匆地走过。呵,也许没有太多的人,有我如此的兴致,来到除夕夜的街头,散散步,逛一逛吧!
黑暗终于笼罩了大地,路灯发出的光,开始显得微不足道了。街上终于只剩下了我一人。也许是天气的缘故吧,晚上的风感觉好冷,我没穿太多的衣服,一阵哆嗦。
天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在下雪。我喜欢雪,不仅喜欢看它们纷纷扬扬的落下,还喜欢它们跳落在我掌心的感觉,一种奇妙得无以言表的感觉。雪虽然挺大的,但地上毕竟还没有积雪,没有脚步踩在雪上时那“沙沙”的声音。“瑞雪兆丰年”,或许这场雪就是在预示着来年的丰收吧!
我低头看了看表,已经八点了,说不定那些灯火通明的房间里,人们已聚在一起,开始其乐融融地看春晚了吧!
我加快了脚步,穿行在大雪中,向家里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