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除夕作文
今天是除夕,千家万户都是张灯结彩的,看,小区门口挂满了大红灯笼,贴满了春联;每个人的家的门前都是一片红彤彤,人人见面都说着祝福的话,使得节日的气氛更加浓郁了!在爷爷家,我们早就忙开了,爸爸妈妈忙着做饭,大伙儿们围着电视机看春晚。 “开饭咯!开饭咯!”我们听到了妈妈叫我们到饭桌来吃饭的声音,立刻像箭一样跑到饭桌坐下。哇!今天的饭菜可丰盛啊!鸡鸭鱼肉什么都有。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听爷爷将除夕的习俗。在除夕这天,人们会去买年花和年桔,买贺年糖果,一家人团聚吃年饭。在年三十这天要把卫生搞好,到了年初一绝对不能扫地或打破碗,因为据说年初一扫地会把家里的财气扫走。为什么不能打破碗呢?因为过年是团团圆圆的,打破碗不吉利。吃完饭了,妈妈从厨房里端出一盆马蹄糕,我们见了马蹄糕,很高兴。因为马蹄糕寓意“步步高”。不一会,马蹄糕被我们吃完了。我们回了家,继续看春晚。11点59分了,“10!9!8!7!6!5!4!3!2!1!新年好!”我们一起倒数着进入新年兔年到了!我们都好开心啊!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