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400字作文
踏上回家的火车,他满怀欣喜,他哭了,他是乐哭了,他终于可以看到母亲了!
那年,他要去留学,母亲东拼西凑才找来了学费,让他出了国。现在,他学成了,他要报答母亲了!
难熬的旅程终于结束了,他满怀欣喜的回到了家。但,他看到的不再是母亲那张永远慈祥的脸,而是一院杂草和一方矮坟。邻居对他说,他的母亲为了不让他因找不到自己而着急,就叫村里人把自己埋在了院子里……
他哭了,他是悲伤的哭了!他无力地跪在坟前,傍晚柔和的秋风轻轻地吹拂着他的面颊。
月,升起来了,柔和的月光抚摩着他的脸庞,他没有回屋,只是和儿时一样,对着母亲诉说自己的心声:“妈,您还记得吗?小时侯,您总是逗我‘光中啊,你长大了会不会娶了媳妇不要我啊?’我那时便说‘娘啊,我才不会呢!我还要让您抱上孙子呢!’您说‘好好,我等着!’吗,您起来啊,您看看您的儿子,您不要丢下我一个啊,您不是说好要抱孙子吗?您不能说话不算数啊!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