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400字作文
我父亲在外地当兵,平时也只能一两星期回来一次,很少会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之间回来。所以,平时我就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我母亲平时工作非常地忙,在8点不到,她就去班上工作,晚上6点多钟才回家。虽然很累、很疲劳,但是她还是烧出可口的饭菜让我吃,还是……
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洗衣服,虽然只有两个人,但是衣服却不少。她有时洗累了,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有时,边洗边擦人头上冒出豆大般的汗珠。一天晚上睡觉时,无意中发现,母亲的手指上有一道长长的裂口,我当时就询问她是怎么回事。她只说是不小心划破的,没关系。后来我才知道,这伤口并不是划破的,面是经常洗衣服,所以裂了一条长长的口子。我一直不相信洗衣服很困难,我在暑假刚开始的那段时间里一直在帮母亲洗衣服,发现洗衣服果然很累、很困难。虽然母亲每天睡的很迟,但是她每天早早地就起床了,她起床以后就开始打扫卫生,给我烧早饭,因为我每天学早,所以她经常把早饭带到班上去吃。可以说,母亲对我生活上的照顾是无微不致的。
因为我上六年级了,作业会相对的多一些,对于我这个动作慢的人来说,会很迟才能睡觉,老师也在每天都会布置一些提高题,所以我每天都要到11点多钟者能睡觉,老师还让我们把作业给家长检查后签字,这才算把作业完成,所以母亲每天都陪我到11点者睡觉。
俗话说的好: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们只有特意地去体验,才能真正理解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