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月亮作文
话说牛郎和织女这对恩爱的夫妻被封建的王母娘娘活生生地拆开后,他们之间隔着一条银河,牛郎在河东,织女在河西。无奈,他只得隔河相泣,还好,织女一年中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回家“探亲”。牛郎带着孩子,在家中苦苦冥思为什么王母要把他们拆开呢?就为这个问题,牛郎茶不思,饭不想,一个月下来,人消瘦了一大圈,躺在床上直哆嗦,好心的邻居看不下去了,就给牛郎出了个主意,牛郎觉得不错,便收拾行李,抱起孩子,走出家门。
牛郎背着孩子,爬过了神狼山,划过了恶豹河,穿过了虎洞林,又经过了许多神仙的帮助,终于来到了太上老君的宝殿。牛郎向老君诉说了自己的苦衷,老君看了看牛郎和孩子饥肠辘辘的样子,只从炼丹炉里摸出一块大饼交给牛郎,对牛郎说:“在我这个地方,十几里路没有一滴水、一点食物,这块大饼就给你们充饥,可是,这块大饼又是你寻找织女的一条路,你看着办吧!”牛郎拿着大饼垂头丧气地走回家,“哎哟!”不知怎么了,牛郎摔了一跤,随手将大饼抛向天空,谁知这一抛就闯出大祸了。只见那块大饼直冲向天空的东方,不久,震动了大地,顿时,火山爆发,树屋倒塌,溪水猛涨,结果人间乱了套。
毕竟纸包不住火,这件事被玉帝知道了,玉帝大怒,一气之下将织女的“探亲期”改为一年中的七月初七,牛郎知道后,哭得天昏地暗,他决定要在七月初七之前找到织女,从此,这块大饼成了月亮,也成了照亮牛郎寻找织女的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