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的作文
当我学习完《在我成长的日子里》这篇课文之后,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故事的主人公雷格。亨特因为母亲耳聋而嫌弃她,避免在公共场合与母亲在一起,因为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她的母亲是残疾的。可是他的母亲对他仍一如既往,关爱有加。
终于一件发生在超级市场的偶然事情改变了他对母亲的看法。
在母亲买完东西准备掏钱付帐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她顿时目瞪口呆,随即大声嚷了起来,最后竟绝望地哭了。雷格。亨特此时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冷酷,自私。他伸出手臂向母亲奔去,他要保护、帮助母亲。
自从我上小学之后,我的母亲就下岗了。为了供我上学,她在外面做了几份兼职的工作,如帮别人做饭、打扫卫生等,每天都非常疲惫。当同学们谈论自己母亲的时候,我尽量避开,或者含糊推托过去,我甚至不让母亲来学校接我,害怕同学们看见母亲穿着太不时尚而笑话我。母亲对这一切毫不理会,仍然非常关心我,耐心教育我。
学完这篇课文,我才理解了母亲的心,懂得了母亲的爱。母亲是世上最可敬的园丁。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许许多多的汗水和心血,而对于其它毫不在意。母亲为我编织了童年美好的记忆;母亲为我铺平了通往成功的大道。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若没有母亲平日的教导,哪有今天的我?现在我怀着对母亲常常的歉意,想在她耳边轻轻地对她说:“妈妈,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温暖的阳光和幸福!我从心底里,从灵魂深处爱着您,我为您感到自豪,我会骄傲地对我的同学们讲起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