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的作文
母亲的爱,是一艘船,父亲的爱,是一只帆。这浓浓的爱载着我们,驶向梦想的彼岸。
记得6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家里玩,突然昏倒在地,母亲顿时吓坏了,哭着火速把我抱到医院进行急救。在昏睡中,我仿佛听到了母亲的高跟鞋发出的“嗒嗒嗒”的声音,感到了母亲把我夹得紧紧的,生怕我溜出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我躺在床上,输着液,母亲坐在我面前,慈爱地望着我,她见我醒了,轻轻地对我说:“儿子,你患了急性肺炎,需要在医院里休息几天,你想要吃些什么,我现在就去给你买。”“我……”我慢慢吞吞地说,“想吃桂圆。”母亲听完,二话没说,就出去给我买桂圆了,当时窗外下着大雨,母亲又没带伞,我看着窗外母亲那为我挑选桂圆的身影,不禁鼻子一酸,泪水顺着面颊流下来。过了一会儿,母亲回来了,我看着母亲全身湿淋淋的,更想哭了,但是,为了不让母亲看到,我还是强忍住了,母亲在我身边坐下来,给我剥桂圆,妈妈把一颗纯白色的桂圆喂进我嘴里,我细细嚼着桂圆,当我吃完桂圆后,突然有了一种很难受的感觉,“妈妈,我要吐了。”我对母亲说,只见她先轻轻把我按在床上,然后又火速将桶拿来,桶刚拿过来,我就“哗啦“一下吐了下去,吐完以后,母亲拿着餐巾纸擦着我的嘴,然后小声地对我说:“你先睡一会儿,休息一下吧!我去把脏物给清理一下。”我慢慢地躺下,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后来,在外地工作的爸爸知道了这件事,吓坏了,又是寄礼物,又是打电话的,而且还不停地叮嘱我要好好照顾自己,别把自己的身体搞得更加虚弱了,吃饭时适当一点,总之,这几句话,把他对我的爱全都溶入了进去。
“世上只有父母好,有爸妈的孩子像块宝……”父爱和母爱真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