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亲的作文
母亲的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母亲的爱又如波涛般汹涌。但我母亲的爱却如水一般朴素。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贪玩而没做家庭作业,被老师一纸告上母亲那儿。母亲恨铁不成刚的咬了咬牙,我悲痛万分,从小到大,从没看见母亲这样伤心过。我心中波涛汹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皆有。妈妈狠狠地打了我一顿,我只听见妈妈撕心裂肺的吼声"你怎么那么不争气"。
晚上,我入睡了。梦中我仿佛看见妈妈轻轻地走到了我的床边。看着我睡了的样子,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丝微笑。牵起了一丝丝皱纹,像一个大菊花。但我却感到那么亲切,那样动人。她轻轻的为我盖好被子,嘴里不住地说"这小子,有蹬被子了。"我感到一阵阵温馨的爱意在我胸中流淌。这时,我才感到眼前的这个人是多么慈祥,美丽。她用我抚摸我的脸颊,流下了一滴滴泪水。
那一滴滴水落在我脸上,渗透进了我的皮肤,进入了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她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唉,这孩子~~~~~~"我心中痛苦极了,俗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的心如刀绞一般。好像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就会千刀万刮一般。此时胸中的感情凝聚成了孟郊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的爱虽然如水一般朴素,但她却是我无以回报的。我们要珍惜母爱,接受母爱,并且学会回报别人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