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的作文
母亲的表情
母亲是从小陪伴我长大的人。这十几年来,我们相依走过,不知母亲到底经历了多少辛酸,为我吃了多少苦,我见证了母亲的一点一滴,见证了母亲的喜怒哀乐。 喜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很少因为自己的事而或喜或悲,大多数都是我欢喜,母亲自然就高兴。
我的成绩一直很不稳定,忽上忽下,母亲为这事也担忧不少。记得有一次月考,我的总分成绩排名全班第二,在年级的排名也名列前茅。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要让母亲与我共同分享这份喜悦。下课铃一响,我便冲到公共电话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说:“好,不错。不过你千万要记住,不可骄傲。”母亲平稳的语调里略带些激动,透过电话,我仿佛看见了电话那头,母亲正欢喜着,脸上挂着笑容,用她那一颗伟大的母爱之心告诫着我不要骄傲。
我很惭愧,我并不是一个乖孩子,我不但没有好好报答母亲的爱,反而还经常惹她生气。
青春期,正是贪玩、叛逆的时候。那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我坐在台灯下无聊地望着作业发呆。突然想到好朋友约我去看电影我便立马放下手中的笔,跟母亲说了声:“妈,我出去了。”
“这么晚了,去干什么?不安全,又冷,别去了吧。”母亲苦口婆心的劝道。